注册

土耳其民众反感俄罗斯经济制裁:还是希望和平解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土耳其媒体连日来大篇幅报道陆续有土耳其公民传出在入境俄罗斯时遭到扣留和遣返的事件,不少土耳其民众都认为,俄罗斯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主持人:俄罗斯对土耳其展开制裁并且传出扣留在俄罗斯的土耳

核心提示:土耳其媒体连日来大篇幅报道陆续有土耳其公民传出在入境俄罗斯时遭到扣留和遣返的事件,不少土耳其民众都认为,俄罗斯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主持人:俄罗斯对土耳其展开制裁并且传出扣留在俄罗斯的土耳其公民,在土耳其引起了很多的关注,有反对党人士就批评,土耳其政府没有妥善的处理危机,而如果经济制裁措施持续,土俄两国只会是两败俱伤。

解说:土耳其媒体连日来大篇幅报道陆续有土耳其公民传出在入境俄罗斯时遭到扣留和遣返的事件,不少土耳其民众都认为,俄罗斯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土耳其民众:觉得很不开心,很多土耳其的商人,到俄罗斯都是为了挣点钱,俄罗斯政府却这样对待他们,还是希望两国的问题能在短期内和平解决。

土耳其民众:我在新闻上看到,从土耳其去俄罗斯的人被俄罗斯的执法人员羞辱,把那些人行李箱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让人感到很不愉快。

解说:受到俄罗斯的制裁影响,土耳其的农产品出口受阻农民的收入大受打击,土耳其反对党共和人民党资深党代表戈翰古拉登就批评,土耳其政府未有妥善处理危机,是导致俄罗斯采取制裁行动的最主要原因,但他也指出土耳其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密切,制裁只会让两国两败俱伤。

戈翰古拉登(土耳其共和人民党资深党代表):目前造成这个问题对旅游新能源、房地产都有很大的影响,而对土耳其影响最大的是天然气,因为百分之55以上的天然气,是由俄罗斯供应,土耳其与俄罗斯经济关系密切,俄方在土耳其的投资和旅游收益占很大比例,土耳其也同样,在俄罗斯有不少投资项目,所以制裁行动伤害的是双方。

记者:他认为,埃尔多安政府必须在短期内示出善意,与俄罗斯进行协商,避免经济制裁的影响会持续扩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孙雨萱]

土耳其民众反感俄罗斯制裁:感到很不愉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8/8630bf4b-0195-4108-adf9-1814c867bf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