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美国与日本正逐渐形成“联合战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所谓的联合战区它包括两个概念,第一个首先就是要建立ACAM(音)的那么一种体制,也就是同盟协调机制,这个同盟协调机制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由局长级以上的人进行决策性的整合,然后实行情报共享

核心提示:所谓的联合战区它包括两个概念,第一个首先就是要建立ACAM的这种体制,也就是同盟协调机制,这个同盟协调机制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由局长级以上的人进行决策性的整合,然后实行情报共享,共同对策。

凤凰卫视11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其实在这个国家吉布提当中除了包括美国,包括法国,日本也有军事基地在这里,所以我转到东京现场继续请教毛峰,我们想关切的就是当日本今天,你刚开始说了,当他知道中国要在未来的五年大力的改革他的军政部分的同时,事实上这个同时的关键点当中日本非常是吃惊的,但吃惊之余其实从今年的10月份他也不断的在进行他的国防方面的改革,您觉得接下来他会如何强化他的改革军事方面的力度,同时来强化美日的这种联合作战区域呢?

毛峰: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就说日本其实他从今年10月1号开始就推行了防卫省的改革,主要的有两大块,一块就是把装备厅正式成立划出来,就是后勤保障的主要的任务,另外就是要推销日本的军工产品。

第二块也就是日本防卫省本身体制的改革,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标志那就是从过去专守防卫,也就是以应对为主的体制,变成作战的体制,从这一点上来看,日本要走在了中国的前面,也就说从今年11月1号开始,他正式取消了所谓的文明统治,也就是政令为上,军令为下的那么一种体制,而大幅地提升了军队人员的直接的指挥的一种作用,也要完全形成一种以联合作战的司令部的方式,把海陆空和我们叫统和幕僚部,也就是总参谋部整合在一起。

这个其实是日本内部改革的一个动向,从他的进度发展和落实的结果来看,我认为可能要滞后于中国,因为他没有中国那么体制的优势,但是更重要我觉得要值得关注的是,就是除了日本本身他已经启动了所谓的联合战区那么一种新的作战体制以外,更重要的是在日美安保新的框架下面,日本和美国其实正在形成一个叫日美联合战区,这个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一个事情,这里面所谓的联合战区它包括两个概念,第一个首先就是要建立ACAM的那么一种体制,也就是同盟协调机制,这个同盟协调机制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由局长级以上的人进行决策性的整合,然后实行情报共享,共同对策。

第二个方面就是要以部队实际应用方面做出调整,也就是海军陆军各个兵种方面的一种协调,也就是要建立一个共同运作的指挥所。第三方面也就是各个军种直接的军事联合指挥所,所以这样的体制建立起来以后,那很明显是一个不仅是日本的一个联合战区,而且是加上了美军力量的联合战区,在他的下面又引申出一个具体的叫作战体制的TCM,也就是说共同计划测定机制,这是专门来进行各项应对各种事态的那么一种具体的作战计划的策划的一个机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日本 武器

毛峰:美国与日本正逐渐形成“联合战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7/5d8fbfe5-6e55-4c4f-8b95-5aabdbe79cb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