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或精挑细选时机公布对台军售信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政府将在12月中旬宣布这个价值10亿美金的对台军售,包括飞弹巡防舰、两栖突击车与一架阿帕奇直升机。那么12月中旬我们知道快到圣诞节了,美国有意千挑万选这个良辰吉日。凤凰卫视11月27日

核心提示奥巴马政府将在12月中旬宣布这个价值10亿美金的对台军售,包括飞弹巡防舰、两栖突击车与一架阿帕奇直升机。那么12月中旬我们知道快到圣诞节了,美国有意千挑万选这个良辰吉日。

凤凰卫视11月2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好,我们来看媒体关注,奥巴马政府将在12月中旬宣布这个价值10亿美金的对台军售,包括飞弹巡防舰、两栖突击车与一架阿帕奇直升机。那么12月中旬我们知道快到圣诞节了,美国有意千挑万选这个良辰吉日。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在上月说过,美国最有可能宣布对台军售的时间点是今年12月11日到明年的1月16日之间,为什么呢?因为12月11日是巴黎的联合国气侯大会的结束日,那么1月16日则是台湾大选的投票日,那么如此看来,所言不差。美国刻意避开巴黎气侯会议,是因为这个议题上美国需要中国大陆的支持。所以美国避免在那之前惹火北京,至于为什么不能等到台湾大选之后才宣布,则是避免给人错误解读,如果美国等到民进党的蔡英文胜选才宣布对台军售,可能就让人觉得美国刻意表态支持绿不支持蓝,不管怎么说,这违背了美国公开的一些立场。

美国当然料到对台军售必然引来北京抗议,所以美国一向选在假日前夕宣布这个军售消息,那么这一次彭博社捅出消息,正是感恩节。这感恩节是美国与圣诞节并列的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媒体单位都回家欢度感恩节,大陆抗议就有可能会被淹没在一片感恩节的打折广告中,只能等到节目过后再说,也许这个气就消了一些。不过从彭博披露的清单来看,这里面没有先进武器,也没有战机、潜舰等台湾最要求的项目,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则是替补去年失事的那一架,倒也是在预料之中了。不过有消息说,此次军售真正的额度应该更高,估计在20亿美元左右。分析认为奥巴马他在任期尾声,顾虑较少,而且如果军售的项目和额度太低,可能会引发外界质疑美国做买卖的决心。不过即使是这20亿美元,仍是低于2010和2011年的军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美国 对台军售

美国或精挑细选时机公布对台军售信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7/1df5e8a1-a94f-4075-8835-c767a64d1bc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