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豫有约:邝美云天生的商界女强人“自带女王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天我采访的嘉宾,她家就住在沙田,然后她请我和剧组一起去她家里面完成今天的拍摄。她上午应该忙了一会,要准备一些吃的,等一下中午,做一些素菜给我吃,那我们等会,会边吃边聊。我知道她应该很多年了

核心提示:今天我采访的嘉宾,她家就住在沙田,然后她请我和剧组一起去她家里面完成今天的拍摄。她上午应该忙了一会,要准备一些吃的,等一下中午,做一些素菜给我吃,那我们等会,会边吃边聊。我知道她应该很多年了,从我还做学生的时候,就听她唱歌,那在我印象当中,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优雅的,很智慧的女人,如今她应该算是个商界女强人了。但是在我心目当中,还是当年唱歌那个样子,就是身材老是铃珑有致的,是我心目当中很羡慕,希望能够成为的那种女人。但是第一次见到她,对于跟她今天的对话会很期待。

凤凰卫视11月2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知道她应该很多年了,在我印象当中,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女人。

歌曲: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永远像现在般美丽,因为我生而为爱痴迷。

朱茵:大家好,我是朱茵。

叶倩文:你好,我是叶倩文,你们好吗?

邝美云:你好,我是邝美云。

惠英红:你好,你们好,我是惠英红。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与女神邝美云的香港之约,精彩马上开始。

陈鲁豫:我现在坐车要去沙田,在这两天在香港待着天气很神,每天都下雨,但只要我一出来拍摄的话,雨基本上就会停,所以现在阳光又出来了。

今天我采访的嘉宾,她家就住在沙田,然后她请我和剧组一起去她家里面完成今天的拍摄。她上午应该忙了一会,要准备一些吃的,等一下中午,做一些素菜给我吃,那我们等会,会边吃边聊。我知道她应该很多年了,从我还做学生的时候,就听她唱歌,那在我印象当中,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优雅的,很智慧的女人,如今她应该算是个商界女强人了。但是在我心目当中,还是当年唱歌那个样子,就是身材老是铃珑有致的,是我心目当中很羡慕,希望能够成为的那种女人。但是第一次见到她,对于跟她今天的对话会很期待。

邝美云:欢迎,欢迎。

陈鲁豫:您好。

邝美云:您好。

陈鲁豫:谢谢,谢谢,要不要换鞋?

邝美云:不用,不用,请进。

陈鲁豫:你们家好干净啊。

邝美云:不会,不会,请进,请进。

陈鲁豫:谢谢。

解说:邝美云1982年港姐亚军,香港著名女歌手,唱过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包括《容易受伤的女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半个吻》等。

歌曲:

我是容易受伤的女人,无情无爱无缘无奈的心。

解说:上世纪90年代末,邝美云退出歌坛,告别演艺圈,颇具商业头脑的她,从最初投资房地产开始,成为香港女星炒楼第一人,坚持对别人来说是奢侈品,对她确实必需品。在经历了1997年香港房市大振荡后,邝美云果断抛售房产,转身成为珠宝商人。如今她已是身价亿万的女富豪,多年的坚持成就了邝美云如今的成功。虽然曾在香港和内地有10多套房产,但如今,她的私宅,最终选定在香港沙田。这栋山涧别墅周围环境优美,闹中取静,这在香港,这个浮躁热闹的大都市当中,更像是一个可以安放心灵的所在。而邝美云也经常会在这里宴客,使得这栋别墅充满生活气息。

陈鲁豫:你们家好漂亮。

邝美云:我带你参观一下。

陈鲁豫:谢谢,好漂亮。

邝美云:就平常家里,就是好喜欢,就是在这边吃吃饭呢,有时候就是很多朋友。因为我很喜欢朋友,所以就很多时候都在家里,就是宴客,这样子。在厨房后面有一个院亭,那边我们在那边烧烤,就一起玩的,都一起过来吃饭。这个桌子呢,它是100乘280,做三个100乘100,就挪到那边,平常很多人的时候,就一起,几十个人吃饭。

陈鲁豫:所以过年在这,可以几十个人吃饭?

邝美云:对,虽然家里没有很大,可是我喜欢很多朋友吃饭。

陈鲁豫:你还蛮喜欢热闹的?

邝美云:热闹,热闹。然后因为就有一些朋友,就可以在这边聊,我们是尽用所有的空间的。坐下,你坐不坐下,不坐没得吃,坐下。

陈鲁豫:它要吃呢。

邝美云:握手,握手,换一只手,拿很高的,那个手,换一只手。

陈鲁豫:可以。

邝美云:就走了。她很开心的常常笑着。

陈鲁豫:很开心。

邝美云:像人这样子,很人性的。

陈鲁豫:这个种叫什么呀,我对狗不是很了解。

邝美云:比熊。

陈鲁豫:比熊。

邝美云:比熊,Cash,亲一个。

陈鲁豫:这边可以烧烤?

邝美云:烧烤,在这里,那个时候买这里,就是因为这里有这个后院。因为以前我住的地方。

陈鲁豫:跑步什么的。

邝美云:住的地方就是,车跟人都是同一条路,那个遛狗的时候很危险,这边就比较安全。

陈鲁豫:可以遛狗。邝美云的家好白,觉得,很白,很干净,很精致,但还挺舒服的。她有一个细节让我觉得很好,就是我一进门,我说我换鞋,她说不用换鞋。那我觉得她还是一个生活有要求,但没有到特别洁癖的那种程度,还挺随意的。

邝美云:我昨天煮了一个。

陈鲁豫:冰箱起码是给10个人准备的。

邝美云:我下面有一个仓库放很多,我家很多人的其实。

陈鲁豫:真的吗?来,我来帮你弄。

邝美云:这个做法,这个很好吃的一个沙拉。

陈鲁豫:有芒果。

邝美云:跟外面的不是很一样,还有椰果,其实我也很喜欢吃,那个比较凉性的东西。

陈鲁豫:因为邝美云,她是一个特别客气周到的人,她知道我们剧组去会有很多人,所以提前就准备了很多的菜,然后她有一道那个水果沙拉,她自己做,是前一天晚上就做好,拌好之后,拿那个保鲜膜蒙上,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冰了一晚上。

邝美云:让你尝一个东西。

陈鲁豫:这是什么,姜?

邝美云:这个姜,人家就说早上吃姜母,就等于是吃人参。

陈鲁豫:对,对,我听说过,晚上吃姜就怎么怎么。

邝美云:晚上吃姜是砒霜。

陈鲁豫:真的?

邝美云:对,我这个更大,你尝尝是不是很特别?

陈鲁豫:吃完有什么觉得好的地方?

邝美云:我觉得人很,就很精神,好好吃。

陈鲁豫:挺好吃的,比我想象的,我以为会很辣。

邝美云:不会辣。

陈鲁豫:我刚才看到一个好大的锅。

邝美云:这个在煮一个汤,这个是那个工业用的。

陈鲁豫:天,跟你一比。

邝美云:咱们这好多人。

陈鲁豫:跟你一比,我过的日子简直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邝美云:不是。

陈鲁豫:大概只有一个锅,或者一个什么。

邝美云:这样我跟我弟弟一起住,我弟弟他太太还有一个婴儿,那有几个佣人,那他们也很能吃的。

陈鲁豫:那你们会同住一层?还是他们住别的楼层?

邝美云:我住三楼,他们住二楼。

陈鲁豫:我真的没想到她是跟她弟弟,弟妹,和她弟弟的孩子在一起生活,然后她们家里好多人,你看弟弟家三口人,还有好像有三个菲佣还是几个菲佣。我家里面不能有很多的人,所以她这一点是我没想到的,我以为她是过的一个非常的安静,然后已经很精致,自己生活很有一套,可能不太能够容得下,更多的人的那样的一种状态,人气很旺,很有人气的那种生活,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别踩到它你们。

邝美云:你看那个爷爷笑了,你看它,然后它跟它爸爸很好,还欺负它爸爸,中间的那个常常被Bank欺负的。

陈鲁豫:它好干净,一看你就是干净的人。

邝美云:它们昨天刚去洗澡,还有,你看它走路,跑很快的。

陈鲁豫:卡拉OK。

邝美云:这个房呢,它很好的,它这个隔音还不错,这个是有几层隔音。

陈鲁豫:这个我记得当年去卡拉OK看到过这样。

邝美云:然后这常常在这边玩,我觉得好像也比较安全,在家里唱歌。

陈鲁豫:我记得上那个大学的时候听,真好听,我要听,要听,要听,要听。

邝美云:唱另外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个有没有听过?

陈鲁豫:这个我听说,听过。但是春晚唱的是哪个歌来的,我都忘了。

邝美云:我都忘记了。

陈鲁豫:你是上了两次春晚。

邝美云:三年。

陈鲁豫:三次啊?

邝美云:可是我都忘记唱什么歌了,我只记得有一次,穿一条金色的裙子。

陈鲁豫:对。

邝美云:太久了。

陈鲁豫:还有一年好像穿了一个像是一个皮草式的,一个衣服,我记得。

邝美云:时光飞逝。

陈鲁豫:我都想起以前在卡拉OK,看你的那个歌,听你的那个样子。

邝美云演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不管这世界阴晴圆缺,只愿和春天有个约会。I havn date with spring.

稍后播出

邝美云:有一阵子,我几乎每一天都要吃一种止痛药,如果半夜听到有蟑螂,老鼠,我都不能打它的,没有人可以陪我一辈子,除了我自己。我从小就不会觉得,我要靠我的外表,去做一个事业的。我觉得靠外表不长久,我应该是靠我的脑筋的。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与女神邝美云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上世纪90年代,邝美云唱歌事业达到巅峰,一曲《容易受伤的女人》,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声音凝重,相貌精致,总是唱着伤心情歌的女歌手。

邝美云因偶然机会进入歌坛,1983年,邝美云替张曼玉幕后代唱一鸣惊人,应邀担任关正杰演唱会嘉宾,之后签约成为宝丽金旗下歌手,开始发展歌唱事业。

1997年,邝美云推出最后一张国语专辑,《昨天你在哪过夜》,宣布退出歌坛。15年歌坛生涯,邝美云先后推出近40张专辑,曾三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邝美云参加1993年春晚:

邝美云:祝各位中央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解说:但是曾经辉煌的歌坛经历,并没有让邝美云感到怀念。

陈鲁豫:那你最后一次的商业演出,也要是90年代末了吧?

邝美云:你是说是那个演唱会之类的?

陈鲁豫:或者是,对,比较大型的。

邝美云:对,对,其他的公开就没有了。

陈鲁豫:你会怀念以前做歌手时候的生活吗?一点都不怀念?

邝美云:可是我会出一个发烧片,我不是说不怀念,是觉得人往前看的。

陈鲁豫:我非常相信她说的,她不怀念唱歌那一段经历跟生活。因为人跟人的追求是不一样的,让你兴奋的点也是不一样的。对于她来说,那个阶段她能唱歌她就唱了,也有不错的收入,也还行。但是那可能真不是她的人生的志向。但偶尔内心,会有一些小小的那种怀念,所以她才会在她的那个房间里面唱歌,但并不会有遗憾我觉得。

你知道从外人来看,就以前一个那么著名的,那么漂亮的漂亮的女歌手,然后有一天做生意,我们会觉得这个变化特别突然,但我知道对你来说,它其实很自然。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你是特别明确知道有一天我不唱歌,我是会去做生意的?

邝美云:我是大概在30多的时候。

陈鲁豫:那就你唱歌,唱得最好的那个时候,你就已经知道了?

邝美云:那个时候我想差不多了。

陈鲁豫:就包括你在台湾跑通告那时候,你可能已经知道了。

邝美云:就是常常生病的时候,跑通告的时候,我常常生病,而且那种生病很可怕,你看都要进医院的,我那个时候我想,这样会不会死的,因为我为什么告诉你,这样会不会死。因为我妈妈她死的时候,她只有36岁,到我大概在30几岁,过了30岁我就想,我可能就只有几年,你会不会像你妈妈,像你自己的家人,而且她的病可能有遗传的,就是乳癌跟血癌,那我那时候就觉得,我可能36岁就会死的。那结果我没死,那我就,其实我就一直就想,我的生命就赚回来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陈鲁豫 叶倩文

2015-11-26鲁豫有约 邝美云 自带女王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6/0c4b5e5d-bc9f-4c61-b574-b8815bfac42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