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美方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 没事找事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中国国防部26号举行记者会,针对美国计划再次的巡航南海,发言人吴谦就回应说,希望美方不要寻衅滋事,他也再次重申,中国军队会根据需要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凤凰卫视11月26日《总编辑时

内容提示:中国国防部26号举行记者会,针对美国计划再次的巡航南海,发言人吴谦就回应说,希望美方不要寻衅滋事,他也再次重申,中国军队会根据需要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凤凰卫视11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国防部26号举行记者会,针对美国计划再次的巡航南海,发言人吴谦就回应说,希望美方不要寻衅滋事,他也再次重申,中国军队会根据需要采取一切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国防部回应美巡航计划:别寻衅滋事

解说:近期有媒体报道,美国计划在12月再次进入南海岛礁有关海域进行巡航,对此吴谦在例会上给出明确回应。

吴谦(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我们希望美方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抱着这个伪命题没事找事,寻衅滋事,美军舰机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空域进行挑衅,严重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危及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将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

国防部敦促日本政府维护南海和平

解说:在南海问题上,日本也在近期公开表态称,支持美国军舰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内巡航,吴谦对此也予以回应表示,日方有人鼓吹巡航南海值得高度警惕,并敦促日本政府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吴谦: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我们一贯反对域外国家插手南海争议,日方有人鼓吹巡航南海,是一个值得高度警惕的问题,我们敦促日方多做有利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有利于中日关系改善的事情。

解说:另外对于近期全球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吴谦在例会上再次强调反恐合作的重要性,他还透露上合组织成员将在2016年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再一轮的反恐联演,不过中国会否扩大范围与其他国家进行反恐的联演联训,吴谦表示这还需要中外双方共同携手确定,而对于伊斯兰国组织杀害中国公民樊京辉,吴谦强调中国军队肩负着反恐任务,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吕宁思:第十五届蓝厅论坛26号在中国外交部举行,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主持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预热,中国外长王毅对中非合作的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王毅:中非合作有助发展中国家团结

解说: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非关系占有中国外交的重要位置,是中国外交基础中的基础,中非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今年又是中非论坛成立15周年,王毅认为这次论坛的召开是非洲国家的期待,也是中非关系的现实需要,更是巩固发展中国家团结的应有之意。

王毅(中国外交部部长):加强中非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中非各自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世界做出重要贡献,同样也有利于加强南南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推动世界格局向更加均衡和合理的方向发展。

解说:这次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主题是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王毅认为这体现出中方愿意把非洲作为国际产能合作的优先对象,而双方也应努力把中非传统友好转化为合作动力。就近期马里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双方应在加强反恐以及打击极端主义等方面进行合作。

王毅:中方将在继续推进中非务实合作的同时,加强双方在反恐和打击极端主义方面的合作,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中国人民都将坚定的与非洲人民站在一起,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好伙伴,更是手足情深的好兄弟。

吕宁思: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正考虑向叙利亚增派10到12架战斗机,以掩护轰炸机执行任务,至于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的事件,被击落的俄国的机师强调说,没有进入土耳其领空,事先也没有受到警告,但是土耳其就坚持说事先已经做出警告,请看。

俄媒:俄拟增派12战斗机赴叙护航

解说:俄罗斯媒体生意人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俄军正考虑增派十到十二架苏27SM或者苏30SM战机,到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以掩护24架轰炸机实施空袭任务,俄罗斯9月底开始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等目标,由于情报人员相信,出动的轰炸机不会受到伊斯兰国和美国两军的威胁,所以没有安排战斗机护航,但自从一架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后,俄国防部规定所有轰炸机都需要在战斗机的掩护下执行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25号宣布,调派S-400防空导弹系统到叙利亚,加强对当地的俄军保护,S-400是俄军新一代的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能够对付侦察机,中程弹道导弹空中预警机等武器。至于俄战机被击落的原因就仍然没有结论,土耳其军方公布一段录音,声称是击落俄机前对俄机的多次警告,不过长一分40秒的录音大部分都听不清楚。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一直不知道被击落的战机国籍,直到俄罗斯宣布才知道所击落的是俄军战机,被击落的其中一名俄机飞行员就强调,土耳其战机开火前没有做出警告,不论通过无线电还是他们的视野范围出现,直到战机爆炸他们才知道受到攻击,他又坚持没有飞入土耳其的领空。

穆拉赫金(生还俄军机师):被导弹击中爆炸前飞机完全受我们控制,我清楚见到自己的位置,以及土耳其的边境所在,不论在地图上或地面,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的威胁。

吕宁思:到底俄军的飞机是否进入了土耳其的领空,那么土耳其是不是有意识的要打掉俄机呢?在这些细节问题上双方还在争论,比如说俄国的幸存的飞行员他就说他绝对是没有进入土耳其领空,土耳其的总理现在又对外放话说,当时他们不知道是哪一个国家的军机,但是只要侵入了土耳其领空,他们就可以打掉它,而且土耳其方面也公布了,用英语警告俄罗斯战机的这样一个录音,当然他说的是英语,也不知道俄罗斯的战机飞行员是否听到,反正事情发生了,然而这个事件发生大概也就有48个小时左右,本来像24小时之前双方或者是国际都认为将要发生一场可以说剑拔弩张,这样一个对峙,可以说千钧一发,俄罗斯国内也是纷纷的舆论要求对土耳其进行报复,也就说开战,可是现在双方很显然大家达成一种默契。

先是昨天拉夫罗夫说不可能对土耳其开战,然后今天土耳其的总理又说,这是他下令发射导弹的,但是他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飞机,而且他又说还和俄罗斯还是一个好邻居,那么双方在双方最高领导人的后退一步的话呢,其实就避免了大家在千钧一发的这种对峙引发的这种战火,那么普京应该说他的压力也非常大,因为国内对他的要求开战的声音很强,可是他做了两点,第一点他是先给这两个飞行员一个去世的发一个殉职的勋章,就是俄罗斯的英雄勋章,还要给这个现在幸存的这位飞行员也要嘉奖,另外他用很严厉的口吻去警告土耳其,但同时他说下次不应该再发生了,换句话说就是下不为例,也就等于也后退了一步,我想对于土耳其和俄罗斯双方都是明智的,因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没有任何的理由使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开战,他们双方各自都有在中东地区的利益,虽然双方实际上在利益上是有冲突的,但是如果这两家如果真正火拼起来的话呢,那么整个就打乱了整个的中东目前的平衡,还有联合打击伊斯兰国这样一种大的目标。

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俄土之间这次的由于战机而结下的梁子,战机事件结下的梁子就马上可以化解,俄罗斯还会继续的对土耳其进行一些经济上的报复,比如已经宣布土耳其的企业不能够在俄罗斯投资等等,所以说要真想化解两国的关系这样紧张,恐怕还得要有时间,但是开战看来是现在是化解掉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石冰]

吕宁思:俄土各退一步 避免对峙引发战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6/9d8ff77f-9488-4dd7-9a7d-2cad12c032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