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香港球迷嘘国歌 不能完了就算了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015年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分享什么新闻故事? 阮次山:昨天世界足总FIFA,正式去函给香港的足总,在11月17号香港跟中国队比赛在香港的足球场比赛的

内容提示:世界足总FIFA,正式去函给香港足总,在11月17号香港跟中国队比赛,在香港足球场比赛的时候,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还是有香港球迷往球场上丢乱七八糟的东西。

凤凰卫视2015年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分享什么新闻故事?

阮次山:昨天世界足总FIFA,正式去函给香港的足总,在11月17号香港跟中国队比赛在香港的足球场比赛的时候,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还是有香港的球迷往球场上丢乱七八糟的东西,香港你记得在10月的时候,香港球迷来过那么一套。

梁茵:当时FIFA有警告。

阮次山:FIFA警告不说,罚的五千块钱,罚了香港的足总五千块钱,做象征性的警告,如果下一次再来,我们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这次其实香港的足总已经采取了,实现采取的措施,第一个在场的他不到红磡体育馆去比赛,两三万人,他只在一个小的只有六千人的球场,然后派一千两百个警察去警戒,依然有人做出这样决定,当然FIFA的这个决定是告诉香港的足总,香港现在问题是香港现在还有人,在香港的报章发表文章说,说我们香港是个自由民主的地方,球迷我们不能控制,弄错了,这个不管是任何的比赛场合,它有球规,篮球有裁判,各种球都有裁判,要有行为的准则,违反的行为准则,跟自不自由无关,要不然就乱套了。

梁茵:而且对于国歌,对于一个国家的尊重,这个跟自由是无关的。

阮次山:这场比赛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他不唱,香港没有国歌,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国际足总告诉香港足总,下一次比赛如果因为你这次我们正在调查了,这次已经犯法律,下一次比赛的话对不起没有球场,只有在适当的场地没有观众这种比赛,那么我是认为最近香港的区域选举刚刚结束,严格讲起来民建联他们,亲北京的民建联他们大胜了,可是我觉得有一点我们有关的社会大众要注意的是,这次有八个,他是香港所谓的年轻的人进了区议会,当然区议会是个很,一千多票两千多票都可以进去的胜选的,可是我觉得这象征的香港年轻的一代,在今后对于国家的概念你到底怎么看,为什么香港足球队在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你为什么要嘘声一片呢,这个你到底,你还真以为在这种情况之下,你意图何在,你的反意何在,这是我觉得我们上上下下要重新思考,以后对香港的政策,对于香港的这种任何的措施,要严重思考,要郑重思考,不是过了就算了,这个是个根本的问题,必须要严重思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超]

阮次山:香港年青一代对国家的态度引人深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323a523-3e81-44e0-aa0f-2416b981bb5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