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若土耳其真与IS勾结 俄必将报复


来源:凤凰卫视

梁茵:今天我们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来分析,在24号发生的土耳其击落了俄罗斯一架战机,那么事后我们大家都想知道普京的下一步行动会是怎样的,是否继续打击IS恐怖主义,是否会跟土耳其之间有所交手

内容提示:在发生的土耳其24号击落了俄罗斯一架战机,事后大家都想知道普京的下一步行动会是怎样,是否继续打击IS恐怖主义,是否会跟土耳其之间有所交手?

凤凰卫视2015年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今天我们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来分析,在24号发生的土耳其击落了俄罗斯一架战机,那么事后我们大家都想知道普京的下一步行动会是怎样的,是否继续打击IS恐怖主义,是否会跟土耳其之间有所交手呢?

阮次山:从普京的观点来看,我看这两天我看我们有些军事评论员讲说,普京一下子没有那么硬了,因为他在索契,他发表,你要知道俄罗斯用语的话,他说背后捅一刀,就背后插一刀,这是很严重的指控,这个时候如果是普京忍不住的话,要回它一手,或是挑衅一下就兹事体大了,普京毕竟是个大国,毕竟是个实力跟土耳其不能比的一个大国,所以我们看普京没有发表他要干嘛,可是俄罗斯的国防部的指挥官他指示两条,第一条从今天开始,他等于是说他要继续轰炸叙利亚的叛军,可是从今天开始,每一次的轰炸任务,就七架俄罗斯的战斗机沿路保护,这什么意思呢?你还能来吗?你土耳其还能干吗,不要说七架,土耳其本身有没有七架还是个问题,所以这个是他第一个,第二个,他也在那附近海域的莫斯科号的巡航舰,设备非常先进,他说那个地方我们今后认为会对任何的俄罗斯的飞机飞进来要土耳其要采取行动的话,我们打击绝不会松手,就是意思,你这边发射导弹,要打击俄罗斯的飞机,他下边的发射器,舰对空的飞弹要打击你,这是一种喝阻作用,第二个双方,第三个了,双方的军事活动交流取消,从另外一个俄罗斯外交部的做法比较温和,他的外长拉夫罗夫这两天本来访问土耳其的,取消了。

第二点今后土耳其跟俄罗斯之间的贸易什么,土耳其的观光业,俄罗斯的观光客很多的,终止了这些都是象征性的,暂时还不到一触即发要打,要开火的地步,可是对于整个你看最尴尬的,是这两天还在美国访问的奥朗德,法国总统奥朗德,刚刚讨论好美国答应他们,这个美国的国防部的白宫发言人也是用语很那个,他说我们作为全球势力最大的,就是军事力量最大的美国,我们声援奥朗德的。

梁茵:但是没有实际的东西。

阮次山:你这边要打起来,他怎么可能说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谈好的要打恐的联盟,包括俄罗斯在内,你来这一招,然后美国不能出面及时的控制,他还有很多话是模棱两可,显示出来这个整个65个联盟,在这个时候想要让他们同心齐德,要采取(行动)不太可能,所以我的担心是在这个时候,因为地面状况太复杂了,你说俄罗斯那两个飞行员弹跳以后被打下来,被打的不是土耳其人,他是那个地方的叛军,他打的不是他,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过几天如果发现两个俄罗斯的驾驶员,再加上去救援的直升机的,被打死的那个,如果我们最担心是如果这个叛军是跟土耳其支持的叛军有关,就兹事体大,按照俄罗斯不只是普京,按照俄罗斯的过往的话,采取报复行动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超]

阮次山:若土耳其真与IS勾结 俄必将报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27ec40b0-c8ef-47f7-a6c4-5959c33d5b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