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国侦察机经常经过中国领空 我们有干掉它吗


来源:凤凰卫视

梁茵:阮先生,在这一事件发生之后,可能全世界都在问土耳其这样的行为到底是无意还是有心?而且大家更加期待的是普京的下一步会如何做反应,您的观察? 阮次山:我们这个礼拜从礼拜一开始,连两三天都谈到这个问题

内容提示:两个大国在叙利亚进行各种军事攻击,不管是打哪一个反对派,这两个大国是支持叙利亚不同派系的大国,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土耳其,很复杂的一个地区。

凤凰卫视2015年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在这一事件发生之后,可能全世界都在问土耳其这样的行为到底是无意还是有心?而且大家更加期待的是普京的下一步会如何做反应,您的观察?

阮次山:我们这个礼拜从礼拜一开始,连两三天都谈到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大家可以体会到,在叙利亚外面的两个大国,在叙利亚进行各种军事攻击,不管是打哪一个反对派,这两个大国是支持叙利亚不同派系的大国,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土耳其,很复杂的一个地区,所以在这种复杂地区,你说到底有没有侵犯领空,你看土耳其说没有,叙利亚发表的数据说有。

梁茵:土耳其说有侵犯领空。

阮次山:叙利亚说没有侵犯它领空,我们从不要说从完全军事的坐标来看,第一个大家想到一万五千英尺的高空,在上面一公里三公里五公里,那个差距是很小的,他们双方接触,根据土耳其公布的数字,17秒钟,它是一小时238公里,你看17秒钟一下子过了,它说它发了五次警告,这次的我们从一般的国际惯例不会就在空中干那么一下,我们举一个例子,美国的侦察机经过我们上空,经常经过,我们有干掉它吗,那有充分的足够的理由干掉它,可是因为两国的这种关系,不会轻易去开火,土耳其你知道俄罗斯,它到那边执行任务,土耳其知不知道,它当然知道,俄罗斯跑到那边去,不管是对付哪一派的叛军,它当然知道俄罗斯的对付的叛军,就是土耳其所支持的叛军,俄罗斯要支援巴沙尔政权,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就是土耳其千方百计要把他干掉,所以这两个矛盾并不因为双方的说跟美国跟西方国家说要成立反恐的联盟会有任何的改变,他们基本的还是不会改变的,就是土耳其的敌意,跟巴沙尔的敌意,跟俄罗斯支持的反对派是一直矛盾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超]

阮次山:美军机经过华领空 中国也没打下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83624554-2aab-477d-af8f-8130a84047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