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普京访问伊朗 夺取地缘政治高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普京高调访问伊朗,而且在他访问伊朗的时候,不仅在能源方面合作,俄罗斯的官方还透露说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S300导弹的系统。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伊朗突然

核心提示:普京高调访问伊朗,而且在他访问伊朗的时候,不仅在能源方面合作,俄罗斯的官方还透露说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S300导弹的系统。

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伊朗突然就变成香饽饽了,欧美也想分一杯羹,俄罗斯也对它非常热情,您怎么看普京这一次访问伊朗的目的?

吕宁思:普京这次是相当高调的访问伊朗,而且在他访问伊朗的时候,不仅在能源方面合作,俄罗斯的官方还透露说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S300导弹的系统。那么,很明显的看到,普京在中东的局势上一直在走偏锋,主动的出击,不但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方面,他用大规模的轰炸,然后想迫使美国坐下来参加他主导的中东和平的这样一个路线图。同时他又和伊朗联手的话,显然他是利用现在伊朗和叙利亚这样一个联盟,有点力不可支的局面来助一臂之力,这样的话,他就很可能通过伊朗的关系,再把波斯湾地区再占上一脚,他整个的一个战略是一种,他和中国完全不一样,中国通常在这种冲突地区都是摆平衡,各方面都不得罪。那么在莫斯科,现在它既然走到伊朗这边来,他肯定要得罪波斯湾对面的沙特阿拉伯,包括卡塔尔这样的一些国家。那么如果这样一来的话,普京就只能进不能退,他必须牵着整个战局的主动权,然后把伊朗,把叙利亚,乃至于把美国全都拉到他自己的政治和解路线图来,那么今后他路线是不是能够如愿呢,我想这有些风险,但是以普京的风格,现在至少美国的奥巴马他现在相比之下显得很弱势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伊朗 普京

吕宁思:普京访问伊朗 夺取地缘政治高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4/a512e9f7-30cd-4b36-ad25-7a41f7a2ad0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