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岛不太平 菲律宾觊觎已久曾将其划为本国领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台湾官员的说法,马英九此行主要是去主持基建工程完工的仪式,那么实际上,主要原因是太平岛其实太不太平,长期受到菲律宾的觊觎。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那么

核心提示:据台湾官员的说法,马英九此行主要是去主持基建工程完工的仪式,那么实际上,主要原因是太平岛其实太不太平,长期受到菲律宾的觊觎。

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那么根据台湾官员的说法,马英九此行主要是去主持基建工程完工的仪式,那么实际上,主要原因是太平岛其实太不太平。菲律宾早前向联合国常设仲裁庭提交了南海仲裁,要求裁定太平岛是一个岛礁,不适合人类居住。那么菲律宾的如意算盘是如果南海最大的太平岛被确认为岛礁,而不是岛屿的话,那么其他岛屿当然也一并会被视为是岛礁,而岛礁就不能享有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赋予的岛屿的200海里经济海域这样的权利。那么台湾《旺报》就报道说,菲律宾提南海仲裁案太平岛也跟着挨打,愤怒的情绪由此在台湾的舆论场上发酵。那么对此台湾外事部门表示,对此仲裁结果不承认不接受,因此马英九此行的根本目的还是宣示对太平岛的直接的实际控制权,以及安抚民心。

那么菲律宾对太平岛的滋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8年2月2日时任台湾领导人陈水扁,也曾经登上太平岛,当时菲律宾方面立刻向台湾提出抗议。2009年菲律宾还通过法案,将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以及部分岛礁以及中沙群岛的黄岩岛划入菲国领土,可谓是大小动作不断,当时台湾是极力的抗议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太平岛 菲律宾

菲律宾提南海仲裁 视太平岛为岛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4a10a975-b77b-415b-b35f-57533ea6c3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