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外长:不会对土耳其发动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冷战结束以来,首次有北约成员国击落俄军战机,战斗民族遭遇如此奇耻大辱,让全世界不禁捏了一把汗,俄罗斯会展开报复行动吗?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表示,俄罗斯不会对土耳其发动战争。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冷战结束以来,首次有北约成员国击落俄军战机,战斗民族遭遇如此奇耻大辱,让全世界不禁捏了一把汗,俄罗斯会展开报复行动吗?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表示,俄罗斯不会对土耳其发动战争。

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冷战结束以来,首次有北约成员国击落俄军战机,战斗民族遭遇如此奇耻大辱,让全世界不禁捏了一把汗,俄罗斯会展开报复行动吗?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表示,俄罗斯不会对土耳其发动战争,而且向叙利亚赫梅敏空军基地运送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过对于俄罗斯战机是否真的侵入了土耳其领空,各国是各执一词。土耳其如此决绝,俄罗斯总统怒批是背后捅刀,报复接踵而来。美国却在力挺土耳其,非常值得玩味。

解说:24日俄罗斯一架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事发之后,双方各执一词,引发一场罗生门。对于俄战斗机是否侵犯土耳其领空,土耳其雷达图显示两架俄罗斯战机曾飞进土耳其南部接壤叙利亚领空,侵犯时间达17秒。土耳其军方在5分钟内发出至少10次警告,但战机并没领会,于是将其中一架击落。俄罗斯版本的雷达记录则显示,俄战机被击中时在叙利亚领空,距离土耳其边境还有1公里。对于两方争执,美国站队土耳其,称热能探测数据证实俄战机曾短暂进入土耳其领空,更声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曾接受土耳其向俄战机发出的警告。

普京(俄罗斯总统):但今天的损失实为恐怖分子的帮凶在背后插一刀。

解说:普京怒了,报复来了,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鲁茨科伊表示,终止与土耳其军事层面的接触,日后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将加强防空。为此,巡洋舰莫斯科将配备类似于S300防空系统,在拉塔基亚的沿海地区。在俄罗斯、土耳其掰手腕正酣之际,应土耳其之邀北约站队表示,支持土耳其有权利保卫领土。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秘书长):正如我们我们反复强调的,我们与土耳其团结一致,北约全力支持成员国土耳其对其领土保护的公正性。

解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则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一早通电话,并在记者会上表达了立场。

奥巴马(美国总统):土耳其就像其他国家一样,有权捍卫其领土和领空,俄罗斯不会获得我们的支持。

解说:中国外交部则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这一事件表示关注,但目前尚有不少情况需要进一步澄清,呼吁各方加强沟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土耳其 俄罗斯

俄罗斯外长:不会对土耳其发动战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28babd2-d7e9-4482-8234-bb58db36e8d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