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民众表态不支持政府行动: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平静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军的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当地几份主要的报纸都以头版来处理,引述官方的说法,指俄方侵犯土耳其的领空主权,军方是在多次警告无效后采取果断的行动,同时也指出目前是土耳其近年来面对最大的危机。

核心提示:俄军的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当地几份主要的报纸都以头版来处理,引述官方的说法,指俄方侵犯土耳其的领空主权,军方是在多次警告无效后采取果断的行动,同时也指出目前是土耳其近年来面对最大的危机。

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各位好,这里是《凤凰全球连线》,我是卢琛。俄罗斯与西方和解还是对抗?战争一触即发,各方亮出立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方面认为俄罗斯的苏24战机在短暂入侵土耳其领空之后,在叙利亚领空被土耳其击落的,这项评估是基于对战机热源信号的检测,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俄罗斯不会获得我们的支持,支持土耳其捍卫其主权的权利,希望俄土两国各自退后一步,并且在不损害各自利益的基础之上采取行动,北约表示土耳其不冷静,但是会与土耳其站在一起,北约和美国一样确认俄罗斯战机曾经进入过土耳其的领空,中国外交部表态,中方十分关注尚有不少情况需要澄清,中方支持国际社会的反恐努力,而当事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尽管在5分钟之内发出了十次警告,俄罗斯的战机依然还是侵犯土耳其领空,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说,俄罗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从背后捅了一刀后果严重,所有人都在问冲突会进一步升级吗?一旦升级之后IS岂不是坐山观虎斗。

今天晚上《凤凰全球连线》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现场是特派记者张建业,莫斯科现场是驻俄罗斯记者卢宇光,迪拜现场是驻阿联酋记者谷霓裳,北京现场是俄罗斯直升机协会会员军事问题专家罗海涛先生,我们会共同分析到两强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一起看看张建业的追踪报道。

土耳其媒体普遍支持政府采取果断行动

解说:俄军的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当地几份主要的报纸都以头版来处理,引述官方的说法,指俄方侵犯土耳其的领空主权,军方是在多次警告无效后采取果断的行动,同时也指出目前是土耳其近年来面对最大的危机。

记者:土耳其媒体普遍支持政府采取果断行动,阻止俄罗斯入侵领空的行为,不过一般民众就对事件有不同的看法。

土耳其民众不支持与俄对抗怕受牵连

土耳其民众:过去两三个月也发生同样的入侵事件,我们政府已经作出了警告,五分钟十次警告雷达都看到了,可想而知采取行动是应该的,如果今天换是俄罗斯你们也一定采取同样的措施。

我当然不支持他们所作的政治决定,影响的是土耳其国家和人民,受到牵连还有全世界,我们生活本就不平静了,作为土耳其人这件事会把我们拉入困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土耳其媒体:击落俄战机是当地近年最大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6/845055d4-7a7a-4e57-9a60-205d96d8eb7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