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欣赏恒大的毁约 契约精神VS草莽精神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新华社发文章,说中国足球更需要契约精神,拿世俱杯更蒙羞。就是说你这个恒大人家发了声明了,就本来这个球衣上要穿赞助商,据媒体报道,你知道多少钱吗?东风日产启辰买断了,因为这是它的一个广告的一个

核心提示:新华社发文章,说中国足球更需要契约精神,拿世俱杯更蒙羞。就是说你这个恒大人家发了声明了,就本来这个球衣上要穿赞助商,据媒体报道,你知道多少钱吗?东风日产启辰买断了,因为这是它的一个广告的一个策略,上一次非常成功,因为上一次它们决赛夜换上了恒大冰泉,所以一下恒大冰泉名声特别大,起到了很好的广告作用。但是因为那个时候你还没卖出去,是属于你的这个胸前广告牌,但是从2014年的2月17号开始,人东风说是据媒体披露,赞助金额高达每年一亿一千万人民币,一亿多人民币,创下了国内体育商业赞助的纪录。可是在最后的这个决赛上,他们突然换成了恒大人寿。

凤凰卫视11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这个不懂球的,今天又得谈谈球了,因为它实在已经成了个公共新闻事件。广州恒大淘宝队,我觉着这淘宝这名字安在足球队名字上,老让我想起是一帮女的在踢球,淘宝队。淘宝队勇夺亚冠,这是喜事。但是你看,这个真有意思,我觉得近些年有好几件事儿都是这样,就是那种一好了有变坏,就是它老是不能让人痛痛快快地去赞美你,老是整出点。你比如说咱就说那个票房冠军《捉妖记》,很好的嘛,这么好的成绩。

许子东:电影很好,电影也很好。

窦文涛:创了一个纪录,对吧?

许子东:对。

窦文涛:《捉妖记》,结果呢,非得到最后狗尾续貂,搞点假票房,你有什么。

许子东:最后还是没超过《速7》,差一点点。

窦文涛:真的吗?当时不是说已经。

许子东:没有,没有,结果统计数字出来,《速7》还是中国票房的第一位。

窦文涛:加上幽灵场也没超过?

许子东:加上也没超过,它是国内冠军,就是国产片冠军,没问题的。但是本来是要超过《速7》,成为所有的冠军,就是在中国所有的电影当中,《速7》现在还是第一名。

窦文涛:所以呢,我是说,类似的这个转折也发生在这个恒大的这个淘宝队。这淘宝队呢你得了冠军,但是突然间新华社发出了这个文章,说中国足球更需要契约精神,拿世俱杯更蒙羞。就是说你这个恒大人家发了声明了,就本来这个球衣上要穿赞助商,据媒体报道,你知道多少钱吗?东风日产启辰买断了,因为这是它的一个广告的一个策略,上一次非常成功,因为上一次它们决赛夜换上了恒大冰泉,所以一下恒大冰泉名声特别大,起到了很好的广告作用。但是因为那个时候你还没卖出去,是属于你的这个胸前广告牌,但是从2014年的2月17号开始,人东风说是据媒体披露,赞助金额高达每年一亿一千万人民币,一亿多人民币,创下了国内体育商业赞助的纪录。可是在最后的这个决赛上,他们突然换成了恒大人寿。人家就说了,有的网友就说,你这个恒大人寿你最要以诚信做保的这么一个品牌,却干了一个违反契约精神的一个事情。

许子东:但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广告的目的就是让人知道,所以现在这样一炒,一打官司,更知名度大家都高。

窦文涛:双赢你说?

许子东:对,人寿也很多人记住了,东风日产比它那个广告还厉害,现在大家都记住了东风日产这款新车。接下去,这个打官司还会打一阵,上这个版面的机会会更多。

马家辉:可是看你要付出代价嘛,假如这种官司的话,打下来要赔偿,假如你违反了合约精神。所以像文涛刚说什么往往好的事情后来出了总是乱七八糟的事情,我觉得从正面看,从正面看不错,以前我感觉以前都习以为常,现在出现不表示以前没有,是以前有了,大家我根本不管,或者管了没人报了,或者报了出来,好了,大家不打官司,最后大家把它谈一谈就没事儿,就解决了。我觉得这样很好,这样因为我们看到以前香港也是这样,一个一个这样官司,原来让我们学懂了什么叫法制精神,什么叫契约精神。我们从正面看,以前一定有的,以前可能更荒唐,可是没报出来而已。

窦文涛:它这个就是说,好像就是之前有跟东风方面说过,它们想换,但是这里边涉及到这个违约条款,人家没同意,没同意,后来许老师掌握点八卦,是吗?

不赔稳赚的官司

许子东:它谈了很久了,它就是说它想撤,它想撤,然后它们肯定,我猜,那下面这帮人肯定算过账。就是说最坏我们要赔多少,可那个人寿进来,那天晚上它收入是多少,它也许算一算,它可能不赔,甚至可能还有多,所以那就打吧。不过你说的对,这个契约精神吧,这个在中国也是个新东西。

窦文涛:还新东西。

许子东:还是新东西,因为中国过去还是强调身份,中国现在很多事情还是强调身份,不是强调契约的。不过,我总觉得这个恒大还挺好的,因为俱乐部队这种比赛,它拉动了一批粉丝,他们跑东跑西,这一场是在广州,它的票价最贵超过巴萨皇马的这场。它的两场球一个是晚上八点,一个是半夜一点,后面那场是全球关注,全球有多少亿的人看,但是对贵的票没有恒大的票贵,恒大三万九千多,人民币三万九钱多一张票,我不知道马云是不是买的这张。但是它是真的,而且上一场在中东踢,整整一大看台全是中国的,恒大的球迷。你想他们都是坐飞机跑到那里去捧场的,所以俱乐部的铁杆粉丝是这种联赛,职业联赛的基础,很好的。

窦文涛:我看那个微博上好像还有一个土豪花了三万多,买票去,但是你知道他说他的目的是什么?为了就近看马云和许家印,他是马云和许家印的粉丝。真的,这成了一景,你可以看看这一段,咱们就不用花三万多就也能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恒大 违约

2015-11-24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恒大违约 宣传效果比胸前广告更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42eac3df-bf3b-4f19-a395-47e6ad5f52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