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蔡英文陈建仁有一共同盲点: 学者出身难懂民间需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蔡英文要在民进党建立的,而且事实上她现在已经做到的就是属于她鹰派的权力的组合,而什么人最能够跟她配合就是她的首选,我看到陈建仁在这方面特质是非常强的,因为陈建仁他如果不是政治有相当程度的政治

核心提示:蔡英文要在民进党建立的,而且事实上她现在已经做到的就是属于她鹰派的权力的组合,而什么人最能够跟她配合就是她的首选,我看到陈建仁在这方面特质是非常强的,因为陈建仁他如果不是政治有相当程度的政治性格的话,他不会在民进党执政的时候去当官。

凤凰卫视11月24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鸿薇:其实陈建仁跟政治并不是完全没有扯上关系的,跟他的出身,但是我们现在如果要分析副手,他有没有未来性?那有没有未来性要看小英如果她执政,而她要不要连任,第二任她就有未来性,就如同马英九第一任选了萧万长,他是没有未来性的,他就是地位非常的崇高,财经的国师,但是在第二任的时候就选择了吴敦义,吴敦义就被人家认为是马英九的钦定接班人,而事实上吴敦义他一开始变成副手的时候,民进党就开始把他当成假想敌一直在攻击,所以同样的陈建仁如果我想这一届因为一个鹰派,她声望非常高,而且陈建仁是在某种程度上政治素人,可是假使第二任小英仍然选择陈建仁,我觉得这个所谓的万箭穿心可能不是来自党外,光是党内的中生代恐怕就有不同的声音,这个时我对于政治的一个判断,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陈建仁对小英来讲,我之前就讲过他是一个不出错的选择,他未必有什么很好的加分,但是他不会扣分,这个是小英最大的一个考虑。

尹乃菁:而且其实从这些选择上就可以看出来,蔡英文对于她非常有可能当选之后的民进党的权力安排,她其实自己心里面是非常有谱的,譬如说之前的时候传言非常甚的什么赖清德,民进党的什么政治明星,可能台南市市长可能会当她的搭档,她不朝这个方向去想,她要在民进党建立的,而且事实上她现在已经做到的就是属于她鹰派的权力的组合,而什么人最能够跟她配合就是她的首选,我看到陈建仁在这方面特质是非常强的,因为陈建仁他如果不是政治有相当程度的政治性格的话,他不会在民进党执政的时候去当官。

 钮则勋:所以基本上来讲的话我同意乃菁的论述,但就是我从另外一个面向看到可能的一个盲点,可能盲点就是说蔡英文是学者从政,学者出身,然后陈建仁也是学者出身,你记不记得马英九执政的时候他最喜欢用学者、博士、战将如云,还有博士行政团对他的盲点非常非常清楚,为什么?这些人同质性太强了,这些人都在云端里面,他从云端来看城市,他所相关的政策的一些拟定,可能有时候不食人间烟火的可能比例是高的,你认为是改革,可是跟民间的需求是完全脱节的,所以我觉得陈建仁他虽然有他的一个相对优点在,但他跟蔡英文都是学者出身,所以除了你看问题我觉得就会有一定程度的盲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名嘴汇》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 19:25-19:50

重播时间:周三 06:25-06:55 11:30-12:00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陈建仁 蔡英文

钮则勋:蔡英文是学者出身 或难懂民间需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4/0436e53e-d6e3-4a1a-b5b5-04b9c7456a8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