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若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属蓄意而为 恐引发局部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普京在和约旦的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的时候,正式的表达了他对这次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这个事件的回应。有各种迹象应该显示土耳其是有准备的,就要把俄罗斯这个战机打下来。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

核心提示:京在和约旦的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的时候,正式地表达了他对这次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这个事件的回应。有各种迹象应该显示土耳其是有准备的,就要把俄罗斯这个战机打下来。

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普京在和约旦的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面的时候,正式地表达了他对这次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这个事件的反应,他用了一个词说这就像被人暗算。

土耳其击落俄军机是政治蓄谋吗?

确实有各种迹象应该显示土耳其是有准备的,就要把俄罗斯这个战机打下来,为什么呢?因为土耳其方面认为俄罗斯的战机已经多次的侵入了他们的领空,他们是忍无可忍,那么根据土耳其方面发表的俄罗斯苏24战机的飞行路线我们可以看到,他是在一个土耳其和叙利亚交界的一个,像楔子形的一个尖角形的领土,他是从叙利亚的领土然后从东向西再飞到地中海这样的一个横穿,那么其实即使是横穿了他的领空,这应该说时间也相当之短,那么俄罗斯方面当然他不承认,说是在十公里或四公里之间那在空中十公里四公里也就是一秒钟两秒钟的一念之差了,且不管到底是不是已经进入了土耳其的领空,但是可以想像土耳其这次能敢于把俄罗斯的战机打下来,他是做了准备的,这不仅仅是他一个国家的行为,我想甚至后边牵扯到北约和俄罗斯的一种关系。

从冷战结束以来,甚至从苏联时期的就是战后成立北约还有华约之后,俄罗斯为首的华约还有美国为首的北约他们在相关交界处的飞行都相当之小心,以前从来没有过俄罗斯的战机进入北约成员国的领空,最早的一次是去年的10月份,当时的俄国的一架战机他从加里宁格勒,就他的欧洲飞地起飞之后就直冲丹麦飞过去,后来丹麦一看很紧张,就起飞了两架F16战机拦截,他这个俄罗斯飞机这么一飞就进入了爱沙尼亚的领空。这就是造成了第一次的北约向俄罗斯提出抗议,指俄罗斯的战机侵犯了北约领空,这次应该是第二次,在此之前在前两个月土耳其已经不断的抗议俄军的飞机进入他们的领空,那么这次我感觉到也是有准备,或者说蓄意把它打下来,这样看来他是有意识的想警告俄罗斯不能再这样做,也是给俄罗斯一个强硬的姿态,但是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势必是要影响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了。

我们要说历史上土俄两国,俄土两国还是发生过多次战争的,过去的一百多年来,二百多年来,土耳其他也参加过塞瓦斯托波尔之战,当时是俄土战争,那时候是奥斯曼帝国和俄罗斯帝国争领土争的很厉害,但是这个战后特别是最近,比如说前不久11月15号在土耳其举行的G20的会议上,峰会上,普京还和埃尔多安举行的会谈,他们双方在石油方面建立关系,为什么这次突然之间土耳其变脸呢?这个里边肯定不仅仅是一种偶然的事件,显然不是偶然事件,那么他对于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影响,普京这次讲的还算客气,普京没有说报复,但是普京说肯定要发生产生重大的影响,那背后如果说是有北约在背后起作用的话,那么就是说北约和俄罗斯发生了一种冲突,如果俄罗斯就此来报复土耳其的话,北约插不插手,如何插手,这都是很值得关注的。

同时我们也知道,其实在这个地区,在地中海地区,在中东地区的或者在小亚细亚地区,俄罗斯和土耳其或者以前的奥斯曼帝国和俄罗斯帝国,以前历史上都是在争霸,现在偏偏俄罗斯出现了一个强人是普京,而土耳其也是一个强人就埃尔多安,这两个强人在现在这个焦点上进行的正面的冲突,所以说我们不能说会发生一场大战,因为现在不是打世界大战的时候,但是他这种严重的状况如果说有意蓄意的话那么应该说是会引起一些局部战争的,我们拭目以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俄罗斯 土耳其

吕宁思: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或牵扯北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4/8803fae9-280c-4a80-b1bd-5a34f34abe6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