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显示中国黑户超1300万 公安部开会讨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国目前有1300万人口是没有户口的,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左右,但是新华社报道说由于地方政府的不作为,黑户人数可能远不止1300万人。中国公安部日前召开高层会议,讨论解决

核心提示: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国目前有1300万人口是没有户口的,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左右,但是新华社报道说由于地方政府的不作为,黑户人数可能远不止1300万人。中国公安部日前召开高层会议,讨论解决无户籍人口的户口登记问题,解决黑户问题被提上了日程。

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内地媒体报道,中国公安部日前召开高层会议,讨论解决无户籍人口的户口登记问题,解决黑户问题被提上了日程。

中国“黑户”超1300万公安部商对策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国目前有1300万人口是没有户口的,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左右,但是新华社报道说由于地方政府的不作为,黑户人数可能远不止1300万人,中国国家发改委去年调研显示,超生儿占黑户人口超过60%,其他还包括没有主动上户口的还有弃婴,未婚生育,相关证件丢失,基层部门不作为等原因导致的无户籍人员,调研还显示黑户问题增加了社会不稳定和不公平,报道称黑户人口得不到社会保障,失去正常工作机会,生活还有受教育的机会。而随着实名制逐渐普及,他们的生活受到影响将会更大。尽管国务院普查办要求对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准予登记户口,但在具体工作上仍存在不少自相矛盾的要求,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至少有20个省市区有明确规定,就上户口的时候必须出示计划生育相关的证明,报道还指出中国人口已经进入严重的少子化和快速老龄化的新常态,如果不尽快解决这1300多万黑户,中国的少子化及老龄化程度将会更加严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黑户 人口

调查显示中国黑户超1300万 公安部开会讨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4/f18fb4a7-fd82-4bb5-a1da-c5f2591bcc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