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子东:二胎依旧是计划生育 人口政策非国家规划可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二胎证才开放,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你像网上都有那个,就是说二胎我行的时候,你说不行,我现在不行了,你说行了。凤凰卫视11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发

核心提示:二胎证才开放,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你像网上都有那个,就是说二胎我行的时候,你说不行,我现在不行了,你说行了。

凤凰卫视11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发现咱们节目现在嘉宾越来越表现出惊人的预见性,是吧?继许老师对中东局势做了伟大预见。

许子东:越来越鼠目寸光。

窦文涛:不是。

许子东:只从特定的国家利益以及党派立场出发,越来越缺乏人道关怀了。

窦文涛:所以你相比之下,现在男的眼光还不如女的远。你看我们这个轶君,她抢滩成功,就是她国家刚说可以放开生育二胎了,人都快生了,人家,你提前了。

周轶君:我本来就可以生二胎。

许子东:发改委是跟你挺好的,还是怎么回事?

窦文涛:你响应国家号召有点太着急了吧。

周轶君:我说实话,我几年前就预见了中国会放开二胎的,因为那个人口政策的问题,肯定。

窦文涛:对对对,咱们都知道那个消息,但是你知道一放开,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你像网上都有那个,就是说二胎我行的时候,你说不行,我现在不行了,你说行了。

许子东:对。

窦文涛:而且咱们许老师,你知道吗?手机里发来个视频,可以给大家看看,这可以作为今天的话题。我觉得轶君尤其要带着你肚里的孩子,要小心。

周轶君:要看。

窦文涛:要看看。

许子东:我发过来的?

窦文涛:嗯。你知道吗?

周轶君:这就是我的噩梦?

窦文涛:怕不怕?

周轶君:我怕。

许子东:标题是什么?亲哥哥才是这样的。

周轶君:我告诉你啊,你别看我,今天你看见我精神还不错吧。我前一段看心理医生了。

窦文涛:啊?

周轶君:产前忧郁,轻度产前忧郁。

窦文涛:真的?

周轶君:真的,我真的看心理医生了。

窦文涛:你为什么觉得到了需要看医生的程度?医生劝她剃个头。

周轶君:不是,是这样的,我确实有一些症状,就是搂不住火有时候,就是就莫名其妙火特别大,我自己知道不该发火的时候,会控制不住,会丢东西。就还有的时候,比如你跟我讲话,我突然一下子觉得我不能再听见任何人讲话的声音,就我要坐下来,不管你在说什么,你不能再说了,我就要崩溃了那种感觉。

许子东:戴耳机。

周轶君:我就后来真的去看心理医生。

窦文涛:那我也有这病啊,我还没产呢。

许子东:看来你有潜力。

窦文涛:今天人脾气都很躁,你不觉得吗?

许子东:你有潜力。

周轶君:你知道吗?心理医生我看完以后就完全好了,你知道怎么好的吗?

窦文涛:他说你就是产前忧郁症?

周轶君:轻度,但不是因为他把我说好了,是我一看帐单我就好了,忧郁不起。

许子东:太贵了。

周轶君:讲了两个半小时,太贵了。

窦文涛:多少钱?

子女不接受家庭生二胎

周轶君:我不告诉你,反正一个小时都很贵,我说他讲那么多,最后讲了几句心灵鸡汤还有点用,前面他说的问题我自己比他还清楚。

许子东:反正这种按时间算钱的讲话我也参与过。我一面听人家讲话,一面不断地看手表。

窦文涛:这就是药啊,这就是病就好了。

周轶君:对啊。

许子东:最后人家也很体贴,把旁边那个钟给调停。

窦文涛:所以我说很多人心理有毛病,实在因为他挣钱太容易了,你知道吗?他知道挣钱难,就没空闹心理毛病了。

周轶君:对,对,然后一下子就觉得,我正经算了一下,剪个头发还比听他叨叨要好。但是就是关键是什么呢?就是说我自己是独生子女,我不是80后,但是快要到那个时候,那那个时候也响应号召了,我本来应该有个弟弟的,就是变成了是独生子女。然后80后现在是人类历史上仅存的一代吧,我就觉得没有体验过家里面有兄弟姐妹是个,就是我自己都没体验过。你说我怎么来两个,我就是怎么教。但是还有同一时期还有很多其他事儿的发生就让我对这件事情会特别地焦虑。就是你们都是有兄弟姐妹吧?

窦文涛:有,但是我跟你讲,就是前两天的新闻,就是70后的这个父母亲现在使劲调养身体,但是也没用,就是说接近,就女的,70后的到现在得40接近了吧,就是到达你这个生育年龄的这个上限。

许子东:那个时候也没讲冷冻卵子,那个时候又没有提倡。

窦文涛:对,徐静蕾呼吁的太晚了。

许子东:呼吁太晚了。

窦文涛:她就很焦灼,而且呢还有一个真实的新闻,就是家里已经有个女儿,女儿长得也大了。然后父母亲琢磨着要再生一个,女儿就跟爹就说了,你要给我添个弟弟,我就给你添个外孙。就我就给你添个外孙,十几岁,未成年的女儿,说你要给我添个弟弟,我就现在抱个外孙回来,就是。他独,甚至要自杀,就我所以你觉得独生子女他性格上独不独?

周轶君:我自己就还好了,而且我女儿现在就是,她好像一开始的时候,她好像有点抗拒的。我问她,我说你以后玩具跟不跟你弟弟分?她说分。然后第二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跟我说,不,她还是有点抗拒。

许子东:一晚上做噩梦。

周轶君:想了一晚上。

许子东:想了一晚上。

周轶君:但是慢慢可能因为大的那个是女儿,她慢慢地还是有一些母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她看见玩具有时候会自己抱一抱,觉得像是抱一个小弟弟一样。但是我有点担心像刚才你放的那个录像,给扔过去。

窦文涛:有可能。

许子东:有。

周轶君:我真的会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所谓的这个手足,情感怎么分配,我真的不知道。

窦文涛:有些人就说,说你也不要说这些独生子女们不好,这也是很现实的一个压力。好,你给我弄一分遗产的,本来全是我的,你再给我弄一弟弟,给我弄一妹妹回来,这个爱都被分走了,关爱都被分走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窦文涛 二胎

2015-11-23锵锵三人行 中国放开二胎政策 几家欢乐几家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3/695f4a9a-a121-42e6-901c-4706154bc9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