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若要打击IS 连宣战都不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三名中国公民在马里人质袭击事件当中遇害,做出了重要批示,说中国将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坚决打击残害无辜生命的暴力恐怖活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阮次山认为,如果中国要与打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三名中国公民在马里人质袭击事件当中遇害,做出了重要批示,说中国将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坚决打击残害无辜生命的暴力恐怖活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阮次山认为,如果中国要与打击IS,根本就不用宣战。

凤凰卫视1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三名中国公民在马里人质袭击事件当中遇害,做出了重要批示,说中国将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坚决打击残害无辜生命的暴力恐怖活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那么从中国的角度如何来看全球的反恐行动?再请教阮次山先生,中国一直以来我们自己其实在我们的境内也有恐怖活动,但是这个全球范围的来自于IS的恐怖活动似乎离我们中国人来说,有一点点遥远,但是马里事件却让我们看到了这种恐怖主义真是无处不在,那从您的观点来看,中国如何来加入全球的反恐联盟呢?

阮次山:除了20号的马里事件之外,我们再往前推一点,不是另外有一个中国公民在挪威跟另外一个挪威人同时被杀害,他也是被IS杀害,他公然向中国挑战,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加入任何一个联盟,一个行动也好,都很认真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我们中国要加入反恐的联盟的行动的话,有很多事,民间也好,国外的也好有一股势力就会想到如何阻止他,他不愿意中国那么大张旗鼓,那么非常强劲的进行反恐的活动。

梁茵:似乎这样子更容易引火烧身。

阮次山:他有人用这种思维来说中国不能参加,我昨天看了有一个报道说,从中国,从中国宪法开始第69条第59条,中国要跟等于是要向IS宣战,要经过宪法的程序什么,其实这个都胡扯,IS不是个国家,IS到现在为止被定位为极端的穆斯林的恐怖团体,他不被联合国承认是一个国家,他也不是联合国的会员国,所以要打击IS,中国要跟IS宣战,不需要经过宪法,先宣战的程序。

梁茵:并不是跟一个主权国家去宣战。

阮次山:两码事,所以我不知道这些人在中国的媒体上面,在港台的媒体上面宣传这个,他到底有没有国际法的逻辑,中国现在是打恐,不是打击,不是向一个国家宣战,更何况这个IS它叫做穆斯林国,它只是自称为穆斯林国而已,不是被国际社会接受这是个国家,所以他们既然是跟中国宣战,是一个穆斯林的恐怖团体,要跟中国宣战,我们现在开始有点要警惕了,我们中国地大人口多,我们13亿多人口,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受到的危害就更大,他如果在这种,根据美国的情报机构讲,他们是外向型的恐怖活动的话,那我们中国很容易就变成他们活动的对象,可是如果我们因此而人人自危杯弓蛇影,我们想想看我们住在国内的人,如果因为这些人而人人自危的话,你生活就不得安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反恐 IS

阮次山:中国若要打击IS 连宣战都不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3/f4fd3f59-87a5-4776-bc04-acfbeab853d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