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倩文谈与费翔恋爱绯闻:他的妈妈不喜欢我 爱情不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鲁豫专访叶倩文,其中,叶倩文谈与费翔曾经的恋爱绯闻说,他的妈妈不喜欢我;叶倩文谈婚姻:对林子祥的爱比结婚前还要深。 凤凰卫视11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叶倩文谈与费翔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鲁豫专访叶倩文,其中,叶倩文谈与费翔曾经的恋爱绯闻说,他的妈妈不喜欢我;叶倩文谈婚姻:对林子祥的爱比结婚前还要深。

凤凰卫视11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叶倩文谈与费翔恋爱绯闻:他的妈妈不喜欢我 爱情不重要

解说:一向热爱运动的叶倩文,提议带着鲁豫去她平时练舞蹈的舞馆,并施展一下舞技。车程并不远,路上Sally正淡淡讲述着一次她和邓丽君的相遇。午后的香港街头,依旧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但却给整个车程,平添了几分惬意。眼前的Sally仍旧达观,波澜不惊,有刚有柔,即便在经历了这么多年后,却愈发显得永恒不老,如昨日重现。

叶倩文:Hello,Hello,你可以来开门得,这是我的的老师,亚历山大,这是鲁豫,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见到你很高兴。

陈鲁豫:抱歉让您久等了。

我不知道她学舞蹈,因为她后来一直是打什么高尔夫球,羽毛球,我听说的是,她学跳舞我不知道,但她会跳,跳得还不错,我觉得我不吃惊。因为她一直是运动的吗,然后又唱歌又跳舞,肯定是还不错。

叶倩文:这个很难穿啊,还有这么难看的脚。青霞也跳拉丁的,青霞也跳拉丁的。

陈鲁豫:真的吗,我今天晚上问问她。

叶倩文:OK,来。我的裙子,这个不能拍。

陈鲁豫:怎么了,会穿帮吗?

叶倩文:太短了,我的裙子,这裙子超短的,不行。

陈鲁豫:你的老师看起来很严肃。

叶倩文:累死了。

陈鲁豫:累呀?

叶倩文:很久没跳了,我的老师很讨厌他。

陈鲁豫:你的老师看起来有些严肃。

叶倩文:对,他很害怕我会给他丢脸,他是一个很,很好的老师,他说如果我让他很没面子,跳得那么差。

陈鲁豫:Sally是个好学生吗?

亚历山大:有时候是。

叶倩文:你可以说实话。

陈鲁豫:你可以和我们说实话,你学了几年啊?

叶倩文:一年啊。

陈鲁豫:那你很不错一年,很棒了。

叶倩文:几个月。

陈鲁豫:那你很棒了,我觉得。

叶倩文:上次演唱会做了就没了。

陈鲁豫:我觉得很棒了。不错,很不错,好,今天运动量够了。

叶倩文:这个是没有排舞的支架,乱跳一通就可以。

陈鲁豫:你晚上可以吃两磅牛肉没有问题了。

叶倩文:哎呀,今天晚上很开心,很好的菜,OK。

陈鲁豫:辛苦,辛苦。

叶倩文:Thank  you  Good。

陈鲁豫:她还过得很有活力,然后身材保持的很,很健美,非常那个健美,这我还觉得不错,我喜欢这样的女人,就是永远都保持一种很精益求精的态度,对自己的外表,外貌是有要求的,我喜欢这样的女人。

其实跳舞不是你特别严肃要做的一件事儿,就是好玩吗,是吧?

叶倩文:我跳舞就是说要有一个运动。

陈鲁豫:快乐有秘诀吗?你觉得?

叶倩文:我不觉得有秘诀,我觉得你要去争取,去追求,我觉得你要,你要安排。

陈鲁豫:快乐是一种能力,我真的觉得跟你那个时代的,很多的女演员女明星,我觉得你是属于那个比较快乐的,正能量的那个,大部分人不是过得像你这么幸福跟快乐的。

叶倩文:我可能有不幸运的地方,我只是没有讲出来,但是我会把那些看到,我会把它看得是一个人生的经验。譬如说我小时候读书,我又不爱读,考试老是考不上,然后老是常常不及格,回来被我妈骂,这些也是压力啊,我妈说你这真没有用,没有用的,一天到晚发明星梦还是,一天到晚在唱歌。那时候跟我讲说,你一天到晚唱歌,你以后老公都找不到,你一天到晚把那个无线电带到厕所里面,也要带的,一天到晚出去,就没有人喜欢你,以后找不到老公啊。

陈鲁豫:那后来你结了婚,而且你老公也是唱歌的,你妈怎么说?

叶倩文:哦,她也吓一跳,我也吓一跳,因为我一直都没有跟圈子里面的男生有接触过,或者是太多接触,很少,一两个。然后我也惊讶到我自己会选圈子里面的人,很奇妙。

陈鲁豫:不是传说你跟费翔有好过很短,像小孩子的恋爱一样的,

叶倩文:哎呀,我也听说,我也听到他说我的,他在电视上说我什么是他的,把我吓一跳,对,那个时候。

陈鲁豫:那是真的假的?

叶倩文:呀,很短,很短,我十几岁。

陈鲁豫:他好帅的。

叶倩文:他很高,他很高,因为那个时候呢,他也很红,那我刚刚开始,就觉得我唯一的能配他的一个女孩子,因为我够高,我又是讲外国话,又是讲英文的,大家就把我们两个人摆在一起唱歌,然后摆在一起唱歌就,就是有一点,就是好像约会这样子,就有一点,就是大家一起出去啊这样子什么的,但他妈妈很不喜欢我,只要他跟我出去了,很不满意。那我想被一个妈妈不喜欢,都很难过的,真的是。但是我也无所谓,那没关系啊,不喜欢就不要喜欢了,我们就,因为我也去了别的地方拍戏,他又太红了。

陈鲁豫:所以现在你是快乐的,是挺平静,挺满足的?

叶倩文:是的,这是我的目标,我一直都很快乐,我希望,到这个年纪啊,我啊,我觉得爱情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的话就好,没有的就It's OK。

陈鲁豫:没有是OK的。

叶倩文:没有是OK的,但是有的话,或者是nice那种,但是你也不能用,的方式去,去处理,你要有理智了,什么都要有理智了。

叶倩文自曝恋爱经历:有钱男友一次买十几个名包200件T恤

叶倩文:我有一个男朋友是又有钱人又好,偏偏到那个时候我跟林子样要宣布,我跟林子样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打电话来叫我不要宣布。

陈鲁豫:如果我要问你,谁是你的挚爱你怎么回答?

叶倩文:My  GOD。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与潇洒歌手叶倩文的香港之约。

陈鲁豫:除了叶倩文的歌和电影之外,她和林子样之间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十分关心的话题。

或许是那段爱情,曾经太过于轰轰烈烈了,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或许是她和林子样之间,这么多年的情感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和Sally这么外放直接的女生聊天,她不会遮掩什么,也不会故意去澄清什么。在我们的午餐中,Sally对于她的感情说了很多,并有她自己特别的解读。

解说:22岁的叶倩文留着蓬松的长发,有着性感的外表,个性洒脱一股英气让人见之忘俗,横空出世来到香港,很难有人不会被她独特的气质吸引。在叶倩文曾经的几段情感中,男友大多不是娱乐圈中的艺人,曾传被香港富商公子赵世曾追求过,之后又有港媒曝出,她曾和香港珠宝富豪杨秉梁谈过三年恋爱。但后因性格不合而分手,而她唯一承认过的也只是刚出道时,和费翔之间的一段短暂情感。这足以看出,当年叶倩文的独特魅力。但最终叶倩文还是选择嫁给了,和她亦师亦友多年的林子样。

陈鲁豫:如果我要是问你谁是一生挚爱,你会怎么回答?

叶倩文:Oh  My  GOD,我妈妈爸爸,不太清楚爱是什么,我会对觉得爱像高尔夫一样,高尔夫球一样,你是永远不太了解,不太抓得住。

陈鲁豫:也许可能你一杆啪一打,就一杆进洞了,有可能。

叶倩文:这个还没发生过。

陈鲁豫:总有这个可能,我觉得。

叶倩文: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这一天,我的朋友的爸爸就一次,有八次在他的生命里面,但是我一次都没有,我已经打了二十年都没有试过一次,很近,差不多到洞,但是就是进不去。

陈鲁豫:我越跟你聊,我觉得你还真的是个很特别的女明星,就是我们老说女明星有一个潜规则,就是一定要嫁豪门。

叶倩文:为什么要,一定要嫁有钱人?

陈鲁豫:没有,这个是一般的一般大众会想吗,女明星就应该是那样子,但它从来不会是你考虑的一个范畴?

叶倩文:我会觉得,要为钱去喜欢一个人的话,譬如说如果这里坐了一个男生,本来我觉得跟他没有什么沟通,或者大家没有什么,大家没有默契。突然放一千万在他面前,我突然觉得他长得比较漂亮,或者长得比较什么,我不觉得这是有,对我来讲是一个有可能性的,我会觉得我会需要喜欢他的人,觉得他跟我有一个默契,跟我有一个沟通,跟我有一个共同共鸣的地方,我才能去喜欢他先,那他有没有钱就是,我不知道有钱是运气好吗,还是有钱是运气不好。我有一个男朋友是又有钱,人又好,我真的是见到一个。

陈鲁豫:那怎么没成呢后来?

叶倩文:因为,因为他很管我,管我管得很厉害,他要我不要拍戏,我不要那个做这行,然后,他要我就是,就是跟他在一起。那我说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做这行,我不要做那么多,我可以有,很有选择,这个男的可爱到什么地步?有一次他去,飞到别的地方去,他要我跟他去,我说不行,我要拍戏,有两次是很可爱的。那他呢那一次呢,就把我的护照给他收了,就不准我去,我说不行,我一定要去,他说为什么?我说因为我答应人家,我要去宣传,你不可以没收我的护照,不许我去宣传,为什么?为什么?我想你跟我这边陪我,我说,但是我来之前我已经告诉你,我不能,我来了一个礼拜,我就要飞到新加坡,我去做宣传,我回到家来我就跟你在一起啊,NO,就是不让我走,然后我就要哭,OK,我可以讲,我那次哭得很厉害了,我就哭,我就哭,我就求他,我说求你,你不要我变成一个负担,我会变成很没有责任,为了一个男人,我不要去做工作,然后我答应人家,他们那么多人在等我,那次施南生,张国荣,谭咏麟,统统在日本,在日本不是在新加坡。然后他就把护照给我,然后他还很可爱说,我可不可以给你一个头等的飞机票去?我说哦,那可以,他就,他说我不要你辛苦,我说我不辛苦,我只要能去就好了,那是一次。

另外一次是他去一个地方,他也要我去,我就不能去,那个时候已经拍了两年拖了,一年多拖了,然后结果他自己早回来了。然后那天呢,他就给我一个惊讶,还是一个惊喜呀?

陈鲁豫:惊喜,惊喜。

叶倩文:惊喜这样,他就把我叫醒,他说我有个惊喜给你,我说哦OK,然后他就拿了一大堆T恤进来,开始拿这么多T恤。

陈鲁豫:T恤?

叶倩文:然后再出去做拿这么多T恤,再出去再拿这么多T恤,再拿这么多,拿了两百多件T恤给我,夏威夷买的。然后一直拿进来不同的礼物,有名包,十几个名包,然后就拿手表,然后一大堆,然后这样一个一个排在床上,然后最后拿一个大的皮草大衣,那个皮草大衣很大很大,我穿的像一个熊猫一样的,然后他自己也买了一件,很乐,他说你开不开心我买给你的东西?那他当时他拿进来的时候,我觉得好可爱啊,好可爱啊,没有一个名包我喜欢的,因为都是不是适合我的,然后,然后那个手表我也不喜欢,但是因为他的心很好,我觉得他很有心。

陈鲁豫:他的用心会让。

叶倩文:他的用心。

陈鲁豫:对。

叶倩文:而且你买两百件的T恤,我都不知道怎么穿,我也不知道送给谁那个时候,然后我就会觉得,这个人很好,但是我不会因此这些东西爱他。

陈鲁豫:我明白。

叶倩文:你买给我的名包我都不能用,我后来都把它送掉了,然后我,不是我不能,那个时候觉得好像比较,比较成熟的名包,我不太能用吗对不对?而且我那个时候觉得,好像戴个名包出来会很引起人家的注意,我会觉得很不好意思,怎么,怎么可以这样子,好像很,怎么讲啊,招摇啊。

陈鲁豫:招摇。

叶倩文:招摇,我就说我不能戴这种东西出去,我自己都没有赚那么多钱。所以我那个时候,我会觉得,他有钱是他的事,这些钱是他的。

陈鲁豫:但这个人蛮可爱的,就是他。  

叶倩文:他很好。

陈鲁豫:不是他的钱的问题,是他想尽办法让你开心。

叶倩文:他常常这样做,所以那个时候,我唯一的后悔跟他分开的人就是这个。但是我跟他分开了以后呢,他一直都不追回我,我就一直等他,我们后来都有见面,都有,都有联络,然后就一直在等他把我叫回来,但是他就一直不叫我,偏偏到那个时候,我跟林子样要宣布,我跟林子样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打电话来叫我,不要宣布我跟林子样在一起,我说哦,你是现在才问我可不可以回头。他说NO,我也不是,那我知道其实他是,但是我说不行,已经太迟了,那这个是我现在,是我的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朋友,我很喜欢他,还是现在很喜欢他。

陈鲁豫:那我,那我觉得他当时很爱你,但是你没有那么的爱他。

叶倩文:我爱他但是我不,我不会觉得我爱他。

陈鲁豫:我觉得你没有那么爱他。

叶倩文:有有有,我有,因为我后悔了很久,但是呢我就是觉得,我没办法,他不让我工作,那我怎么办,我的整个事业就没有了。

陈鲁豫:但我是这样的,如果我很爱很爱这个人,这个人什么收我护照不让我去,非常的强势地管着我,我会觉得是很甜蜜的。那如果我不够爱这个人的话,他那样我会觉得很烦,我会,我会抗拒。

叶倩文:我没有觉得他烦呐,但是我就是,我还是很爱他,但是我会觉得,那个时候我就会觉得,不知道为什么哎,我就是,就是,就是跟他分手了。

陈鲁豫:好吧,我就觉得可能是两个对的人,没有在对的时间碰到,时机可能不对。

叶倩文:时机,因为后面,他后来想叫我不要,不要去宣布的时候,那也就太迟了。

陈鲁豫:但我能够听得出来,这应该是她挺,挺后悔,挺遗憾的一段,我也觉得挺好的,就是干吗她不,不稍微顺从一点点呢。可能那时候她需要更多的自由,更多的空间,就是在那个时候对的人,可能不是个对的时候。大家现在回头去想,还是会有一些遗憾。

叶倩文谈婚姻:对林子祥的爱比结婚前还要深

叶倩文:结婚不表示没有爱,像我跟林子样,我的爱比跟他结婚之前还要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脾气,我哇,结了婚以后才看到这种东西,我有点害怕。我跟他的感情就是一种很浓,你侬我侬。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与潇洒歌后叶倩文的香港之约。

爱情玄妙的地方就在于,谁都不能完全掌控,曾经的恋情化作无悔青春中的一段序曲,而生活为我们选择的则是一直默默陪伴不曾离弃,让我们内心最为安定的那个人。所以最终叶倩文还是选择嫁给她的音乐恩师林子样。

林子样,香港乐坛独树一帜的一位音乐人,他既能写出《阿lam日记》之类的先锋之作,凭借他的林氏狂歌独步歌坛,也能完美结合传统粤调与流行要素,低吟浅唱,美不胜收。

叶倩文最早步入歌坛,就是深受林子样的点拨,成名曲《零时十分》,也正是出自林子样之手,而当时的林子样已经结婚,妻子就是华纳唱片公司,香港区总经理吴正元,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但他们的婚姻也只维持到1995年。林子样和妻子吴正元正式离婚,离婚后吴正元辞去唱片公司高职,与子女移居美国三藩市。当时很多媒体猜测,林子样离婚的真正原因就是叶倩文。由于两人的经典对唱歌曲《选择》火遍华语乐坛,经常共同出席各大晚会,颁奖典礼,荧屏情侣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在1992年,香港十大劲曲颁奖典礼上,叶倩文获得最佳女歌手后,更是对林子样深情表白。

1992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叶倩文:我多谢你阿Lam,你一路这么支持我,教我很多东西,又是我的好朋友。

解说:当林子样离婚的消息传出时,叶倩文也承担了不小的舆论压力。1997年林子样和叶倩文在加拿大正式步入红毯,举行了简短的西式婚礼。之后林子样为叶倩文写下《愿意》这首歌,祝福永远两相依。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石冰]

2015-11-20鲁豫有约 叶倩文——倩女之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0/4b107dd7-18ae-496e-9539-1548bbda8b3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