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子恐袭中遇难 丈夫致信凶手:我不会恨你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许子东谈巴黎恐袭事件,其中有一位法国男子,妻子在恐袭中遇难,他致信凶手:我不会恨你们,让人很感动,许子东称,恐怖分子最大的危害是破坏价值观。 凤凰卫视11月19日《锵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许子东谈巴黎恐袭事件,其中有一位法国男子,妻子在恐袭中遇难,他致信凶手:我不会恨你们,让人很感动,许子东称,恐怖分子最大的危害是破坏价值观。

凤凰卫视11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许老师今天一来就跟我夸耀,他现在对国际问题的认识已经达到了基辛格博士的水准。

马家辉:是吗?

许子东:对啊,英雄所见略同。

窦文涛:他就是说他昨天刚就巴黎的这个事儿,反正谈了他的一个观点怎么着。

许子东:还没播呢。

窦文涛:还没播呢,就是说然后他今天就看见基辛格今天说了跟他昨天说的一模一样的话。

许子东:也不能说一模一样,就是有点相似。

韩国7万人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 2万警察出动

窦文涛:所以说,咱们俩都在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上预测正确了。我昨天说了个什么,我昨天说了一个国家队和香港队,我说打平可能性很大,我说了,因为我不懂球,我说打平,他说不可能,结果你看咱们俩都在自己不正确的领域预测正确。咱们说说别的国家吧,这个韩国又出大事了,我都不知道为了什么,我只是知道今天世界风起云涌,孩子们,不是年轻人上街,就是韩国七万群众上街,这次是反对朴槿惠。为什么反对朴槿惠?好像我觉得这次就是理由干脆就是一个都不够了,要很多的。比如说青年就业率下降了,还有一个教科书什么又怎么回事了。

许子东:搞统一的教科书。

窦文涛:对对对,教科书,还有一个什么,反正很多理由,这我不感兴趣,我感兴趣的是场面,你可以看看。你瞧瞧,所以我很理解年轻人爱上街,这东西多么热血啊。你看,下边看,这个两万多韩国警察出动了,还出动了七百辆大巴,因为他们要去光化门广场,在光化门广场是没有申请,没有得到批准的。所以,警察就拿大巴拦着,拦着你看两边的这个攻防战,你再看下边,韩国这个战斗军,他们这绳子在拖什么。这是为的拿绳子在拖走大巴,咱们往下放,往下放,你看绳子在拖走警方作为路障的这个大巴,人民警方在喷这个高压水龙。你再看,这双方这个搏斗,你再看下边,现在就说到他们反对的。在这个时刻,人们又回顾起朴槿惠的一生,她的爸爸也是以前韩国的总统了,朴正熙,被刺杀,所以其实作为一个女儿来说很不幸的,父亲被刺。然后她自己都曾经被刺,你看这是小的时候,小的时候,你想到吗?朴槿惠。

马家辉:公主。

窦文涛:公主,小公主,那时候还有点肥,你看。

马家辉:这是她妈妈?这是她,这个镜头一转就像她妈妈。

窦文涛:对,这说明长出了妈妈的身材。你看这不像妈了吧,这是青春的时候的朴槿惠。其实呢我有时候相面,我能看出点来,按照女孩来说,你不能说她是个多美的女孩。你不能说她是个多美的女人,但是我觉得你看她这个鼻子,她怎么鼻子又小了,小的时候,她这个鼻子在脸部占的比例很大,一般这种人。

许子东:她被人毁容,然后整了17针,所以这个脸是完全变过的。我看过一篇文章,讲的很有诗意,22岁时母亲被暗杀,27岁时父亲被暗杀,54岁时被毁容,55岁竞选失败,60岁当选女总统。就是说概括她一生,说实在话,中国人对她印象蛮好的,尤其是,我不能讲中国人,我讲我个人。你那个9月3号阅兵的时候,你看很多外国元首来,她到上面去,你说她是被承受巨大的压力,很多人说,因为美国、日本不参加,所以说她也不应该参加,然后就跟她提了很多建议,说她不能鼓掌,说她不能笑,就给了她很多压力。结果她还是落落大方地,最后站在那个普京旁边,把普京搞得心猿意马的,大家都觉得你这个网上疯传的句子是什么。女人要么像彭妈妈,让老公走到哪里带到哪里,要么像朴槿惠,自己爱上哪儿就上哪儿。

窦文涛:要么像普京,是吧,站人身边就偷瞄。你知道这个今天的粉丝、互联网这个粉丝我现在算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其实呢跟这个他们粉的这个对象无关,你知道吧?它这个粉丝玩的就是粉这种行为本身,它这是一厢情愿。你知道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有朴槿惠,有普京两波粉丝,他们发行一种叫互联网名片,比两个人的形象度,受欢迎度谁高,两个人现在都达到了60多万的这个值。朴槿惠稍高一点,而且呢这个互联网的这些个粉丝他们就意淫,他们就是给人家什么呢,那叫什么,给人家拉姻缘,就往一起撮合,撮合谁呢,普京和朴槿惠,撮合普京和朴槿惠。

许子东:《非诚勿扰》。

窦文涛:就说就是这俩就跟咱们中国那婆婆在旁边一直在聊,就是你看朴槿惠到现在还是单身,对吧?而且普京。

许子东:嫁给了国家。

窦文涛:对,那普京离婚了呀,普京是离异的男子啊,而且呢俩人不是没感觉,就是说上回在二零几几年,普京在韩国,朴槿惠送给普京两本书,韩文的书。两本书叫什么名字,意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一本叫做《嫁人要嫁普京这样的人》,第二本,绝对是真的,新闻报道,第二本书叫《普京—男人中的男人》,送给普京。普京当时这个小脸羞红,一看你把我说得太好了,所以你看他们网上搞的这个照片,我可以给你看看,你看,这是在咱们那个阅兵的时候,你看这两个人的身份,粉丝们都标注了。然后你再看,有眼高眼低,你瞧见没有,瞧见没有,早就看出普京了,你再看下边。中国人最重视证了,证都,般配不般配,家辉你说。而且你可以看岁数,这个朴槿惠就比普京大八个月,你发现没有?女大八,这个有奶妈。

马家辉:没有,好像普京对谁都有兴趣,我记得它一出美剧《纸牌屋》,不是里面也讲普京吗。

许子东:虚构的。

马家辉:对啊,就是在大家的心中,普京对谁都有兴趣,一个离了婚的男人就被这样定型为这种形象。

许子东:他跟美国的第一夫人跳舞,然后来个kiss,把美国总统,戏里的美国总统。

窦文涛:这是《纸牌屋》里的?

许子东:对,《纸牌屋》里的。

窦文涛:什么地方还真有点像普京,现在我发现好几个像普京,007也是普京演的,丹尼尔·克雷格也是像普京。

许子东:那个范儿有点像。

窦文涛:长得都有点像,丹尼尔·克雷格像是普京的动物版,就比普京长得还野蛮一些我感觉。

许子东:对。

马家辉:没有,我觉得这个算最高层次的,我期待那些网友把朴槿惠跟蔡英文弄在一起。

窦文涛:那会是什么关系呢?

马家辉:姐妹,同志关系,蔡英文也是未婚。我觉得这样弄当然好玩,可惜太保守了,还是觉得这个离婚的男人、一个未婚的女人这样子。假如我们把蔡英文跟朴槿惠两个合在一起,我觉得才是档次够高。

许子东:当然更有历史意义的是普京跟默克尔。

马家辉:跟谁?

许子东:德国总统,苏联跟德国的那个爱情,那真是。

窦文涛:不,好像那默克尔人家已经是小布什的了吧。就有一次,那是小布什吧,有一次开完会,小布什上完厕所回来,一下就直接站到默克尔后边,给她按摩,那是小布什吧?

许子东:默克尔常常穿得很性感。

窦文涛:谁说的?您这性感是哪儿来的标准?默克尔怎么。

许子东:你去找找看,她常常穿得很出位,就是跟一般的女人一样穿。

马家辉:那德国人都这样,露个事业线,露个乳沟,德国没有不露乳沟的女人。连德国的农场的乳牛都乳沟一堆,这是他们的传统。

窦文涛:你整天趴在牛下边往上看是吗?您可真叫牛X。朴槿惠什么时候嫁普京,咱们回头再说,但是呢为什么我提出普京这个问题?我现在发现这两天国际社会对普京这个声望之声。

许子东:就是因为巴黎的事情。

窦文涛:对,就是巴黎的事情,就是你刚才讲这个基辛格讲,就是说现在讲普京这个战略玩得非常地高妙。

妻子恐袭中遇难丈夫致信凶手:我不会恨你

许子东:棋先一筹,炸这个ISIS,而且到了现在,形成一个什么样的国际局势。而且呢,普京和他所代表的,你看过去咱们觉着普京专制,太刚硬,但是你看同样的一个铁腕,看用在哪儿,你用在另外一方面,反而得到喝彩。比方说人们现在就在讲普京的这种态度,是吧,普京比如说对待恐怖主义的这种态度。但是相应的呢,我觉得这两天你看很多抒情范的出来了,我挺想也跟你们来聊聊这个事儿。你先看一个照片,这是个法国男人,你看多法国,这是个法国男人,这个法国男人叫Antoine Leiris,我不会念法语了,巴特兰音乐厅的袭击,夺去了他妻子的生命。那么,悲伤无以复加的他在三天之后,在facebook上发了一段话,这段话我想给你们念一念,就是说它代表着这么一种态度,叫做我不会恨你们。

他说,周五的晚间,你们夺去了一条生命,她卓尔不群,是我一生的挚爱,是我儿子的母亲,但我不会恨你们,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也不愿意去了解,你们的灵魂已死。如果说你们为了神明而进行的盲目杀戮会让我们看到神明的圣容,那么我妻子身上的每一颗子弹都将是神明心上的一道伤痕,写的多好。所以说,我不会将仇恨赠予你们,仇恨正是你们的追求,正是这样的愚昧造成了今日今时的你们。可是用愤怒来回击仇恨,事实上是向同样的愚昧屈服。接下来他还有,说你们想让我恐惧,你们想让我以不信任的眼神打量我的同胞,你们想让我为了安全牺牲自由,可我不会让你得逞。在几天几夜的等待之后,今天早晨我终于见到了她,就他的妻子,被打死的妻子,他说她美丽的就像她星期五晚间出门的那一刻一样,美丽的就像12年年一样,我无可救药地爱上她的那一刻一样。诚然,这噩耗让我肝肠寸断,我把小小的胜利让给你们,但这胜利注定是短暂的,爱妻将永远与我们同在,终有一日,我们自由的灵魂必将在天堂重逢,而天堂的大门永远不会向你们敞开。我和我的儿子二人相依为命,但我们的力量强于百万之师,我没有一点多余的时间分给你们,我得去照顾我那刚从午睡中醒来的小梅尔维尔了。他将会用他自由而快乐的一生使你们蒙羞,因为,同样他也不会恨你们。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石冰]

2015-11-19锵锵三人行 韩国7万人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 2万警察出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0/3bf78e75-81d7-460c-959c-e1f9f44f19d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