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辜学武:国际上若需要 中国应果断派兵反恐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法国和俄罗斯全力开火打击伊斯兰国,辜学武认为,以法国、俄国或者美国为首的国家,需要中国派兵参加反恐战斗的话,我想应该中国毫不犹豫的做出自己的决定去支持这些反恐的战争。 凤凰卫视11月19日《

内容提示:法国和俄罗斯全力开火打击伊斯兰国,辜学武认为,以法国、俄国或者美国为首的国家,需要中国派兵参加反恐战斗的话,我想应该中国毫不犹豫的做出自己的决定去支持这些反恐的战争。

凤凰卫视11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看到中国的一名公民,是被伊斯兰国所绑架之后杀害,那中国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您如何解读中国目前在这种国际反恐形势下应该扮演的角色和任务?

辜学武:其实虽然这个事件非常悲痛,巴黎的事件发生,中国公民被杀害,但是对中国的战略机遇来讲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就是说第一它能让中国再一次重新的缓和同美国和其他一些对中国持有怀疑态度的大国的关系,中国应该明确的站出来,就说积极的表态支持全球反恐,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如果国际社会,尤其是以法国、俄国或者美国为首的国家,需要中国派兵参加反恐战斗的话,我想应该中国毫不犹豫的做出自己的决定去支持这些反恐的战争,这对于中国不断的走向世界,承担国际更大的义务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从这种角度讲,这种恐怖事件的发生,从极大的程度上缓解了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如果中美在这两个反恐的问题上,重新达成默契,就像911以后,中美关系获得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的话,将对于中国外交政策的突破和中美关系的改善,包括同其他国家的改善都有非常好的,良好的催化作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石冰]

辜学武:国际上若需要 中国应果断派兵反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9/a116b1ff-c8af-4f3b-b03a-6734d42828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