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卓坚:核鱼雷已过时 中国更需常规大鱼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袁卓坚说,说到这个核鱼雷其实就有点过时了,这个是一种冷战思维的产物,就跟英国的核大炮,跟美国的中子弹一样,因为首先核这个东西到目前来说人类经历过冷战之后,已经意识到这个核战争是没有出路的。

核心提示袁卓坚说,说到这个核鱼雷其实就有点过时了,这个是一种冷战思维的产物,就跟英国的核大炮,跟美国的中子弹一样,因为首先核这个东西到目前来说人类经历过冷战之后,已经意识到这个核战争是没有出路的。

凤凰卫视2015年11月18日《军情观察室》独家网播内容,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段提到是俄罗斯普京出席了高级会议,感觉是故意曝光俄罗斯的核鱼雷有很大的威力,我们连线一下在美国的军事观察员袁卓坚,袁先生以您掌握的情报,如果俄罗斯包括中国大陆都在研发核鱼雷核攻击力,美国紧不紧张?

袁卓坚:说到这个核鱼雷其实就有点过时了,这个是一种冷战思维的产物,就跟英国的核大炮,跟美国的中子弹一样,因为首先核这个东西到目前来说人类经历过冷战之后,已经意识到这个核战争是没有出路的,所以如果你使用在战场上这种局部性的核武器来取得局部性的优势的话,实际上你会招致对方一个高效的战略核反击能力的一个报复性的打击,得不偿失,对于解放军来说,其实从引进的角度他可能更需要类似俄罗斯那种大鱼雷,就是说一发命中就可以把一艘大军舰打沉。

董嘉耀:谢谢两位分析,提到俄罗斯曝光的所谓核鱼雷的项目,包括中国可能也在研发相应核鱼雷项目一些密文和情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鱼雷 俄罗斯

袁卓坚:核鱼雷已过时 中国更需常规大鱼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8/ed61dd78-2846-4aba-beec-36f60e3343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