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G20语出惊人 专家:俄担忧20国不能形成反恐共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普京曾经多次强调,单靠一个国家单枪匹马是不能完成打击恐怖主义的犯罪的。章友德教授说,他这句话实际上还有一种担心,就是说在大家虽然民意上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共识,但是是不是20国,是不是都是全力以

核心提示:普京曾经多次强调,单靠一个国家单枪匹马是不能完成打击恐怖主义的犯罪的。章友德教授说,他这句话实际上还有一种担心,就是说在大家虽然民意上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共识,但是是不是20国,是不是都是全力以赴的在打击恐怖主义犯罪,他实际上是很担心的。

凤凰卫视11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上海现场我们马上请教一下章友德教授,我们记得在G20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语出惊人,他说在暗中支持伊斯兰国的势力当中其中也包括了G20国家,这句话一出来,但他并没有点明,但是我特别想请教您普京说这番话的用意在哪里?您又怎么来看伊斯兰国背后的这种政治和财经的土壤?

章友德:实际普京讲这句话的目的,因为在过去的若干年中,俄罗斯实际上深受恐怖主义之害,深受恐怖主义之害的不仅是俄罗斯国家,我们说全世界都受到恐怖主义之害,普京自己曾经多次强调,单靠一个国家单枪匹马是不能完成打击恐怖主义的犯罪的,所以他讲这句话的目的我想正是基于在10月份刚刚发生的恐怖主义对俄罗斯的飞机的袭击,他是期待所有的20国家应该形成共识,达成打击恐怖主义的共识,集中力量来打击恐怖主义。

他这句话实际上还有一种担心,就是说在大家虽然民意上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共识,但是是不是20国,是不是都是全力以赴的在打击恐怖主义犯罪,他实际上是有担心的,我想他这句话更多的他是,也是警醒大家,我们面对恐怖主义对全人类的带来的迫害,我们不能不形成共识,不能不集中力量来打击恐怖主义犯罪,所以他同样的在期望,在这个背后我想其实刚刚也有已经分析了,就说在目前的情况之下,各个国家出于自己各自的安全考虑,他们实际上各自有自己的动机,所以即使达成了一个所谓初步共识,能不能在行动中达成一次各个国家的强力部门,能不能对恐怖主义形成一种最有效的打击,特别是标本兼治能够从解决这个恐怖主义在泛滥的问题,我想可能还真的有待观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章友德:普京担忧G20无法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7/bbc7afc5-76d7-45bf-aae4-e3e8a0027e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