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经济连续两季度负增长 陷入技术衰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炜说,日本的《共同网》11月15号,日本自民党建党60周年,他们当年是1955年的11月15号建党的,现在他想修宪,但是困难很大,因为经济出现了负增长,负增长什么叫衰退呢?如果连续两季是负增长,那就衰退。所以现在日本陷入到衰退,我们看下一季能不能返回来,返不回来那就进入到了衰退的周期,他就两季负增加。

核心提示李炜说,日本的《共同网》11月15号,日本自民党建党60周年,他们当年是1955年的11月15号建党,现在想修宪,但是困难很大,因为经济出现了负增长,负增长什么叫衰退呢?如果连续两季是负增长,那就衰退。所以现在日本陷入到衰退,我们看下一季能不能返回来,返不回来那就进入到了衰退的周期,他就两季负增加。

凤凰卫视11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日本的《共同网》11月15号,日本自民党建党60周年,他们当年是1955年的11月15号建党的,现在他想修宪,但是困难很大,因为经济出现了负增长,负增长什么叫衰退呢?如果连续两季是负增长,那就衰退。所以现在日本陷入到衰退,我们看下一季能不能返回来,返不回来那就进入到了衰退的周期,他就两季负增加。

《大公报》也有报道。

《日经中文网》也是在G20峰会上,安倍碰见中国国家主义习近平说Hello并握手,我估计他们是你好,不过习近平肯定跟他说中文,不过也不一定说,握握手就行了。

《明报》报道,日本经济陷入到技术的衰退,因为标准就是说如果连续季的衰退,负增长,那就是衰退的周期开始,为什么叫技术衰退呢?现在不能保证第三季是不是衰退,而且企业投资不好,市场消费不好,GDP增长不好,为什么呢?我们尝试着在短短的时间里给大家做个分析。那么大家看一下,安倍经济学推出以后呢,日本这几年的经济就跟抽风一样,看,现正增长3个季度,然后负增长一个季度,再增长1个季度,再负增长一个季度,再负增长一个季度,再增长两个正增长,然后又继续两个负增长,基本上是抽风式的发展,主要是消费投资出口都不好。我们会分析为什么投资减少,为什么消费不好,为什么出口停滞不前,《经济日报有报道》。现在日本央行是不是再加水方法呢?官民看法有分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日本 李炜

日本经济连续两季度负增长 陷入技术衰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7/9cd9d16f-7e4b-42d8-bce4-309c76d0bf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