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邃:普京在叙问题上得人心 陷美国于被动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俞邃说,俄罗斯在中东包括在叙利亚的战略地位不断受到了排挤,那么这一次的行动本身使它明显的有所挽回。第二,本来美国在这个行动中是采取的主动出击,俄罗斯是维护它在中东和叙利亚的战略利益,是一种防守型的,但是它这个行动的结果自己变成主动进攻型,而使得美国处在一个被动的防守的状态,这是第二。第三,我们都知道围绕着巴沙尔的这个存在,美国一定要把它搞掉,作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前提,而普京认为不能够像过去三次搞了萨达姆。

内容提示:俞邃说,俄罗斯在中东包括在叙利亚的战略地位不断受到了排挤,那么这一次的行动本身使它明显的有所挽回。第二,本来美国在这个行动中是采取的主动出击,俄罗斯是维护它在中东和叙利亚的战略利益,是一种防守型的,但是它这个行动的结果自己变成主动进攻型,而使得美国处在一个被动的防守的状态,这是第二。第三,我们都知道围绕着巴沙尔的这个存在,美国一定要把它搞掉,作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前提,而普京认为不能够像过去三次搞了萨达姆。

凤凰卫视11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郗士:我同意一些想法就是,实际上就是原来就是对普京呢,是一个大的,有些一个大的战略的游戏,实际上是拿一个筹码就是跟美国和欧洲交换嘛,然后呢这是维护的那个叙利亚的情况嘛,那个阿萨德的政府呢,但是实际上现在有一个问题呢,就是如果是一个真正的恐怖活动嘛,你应该报复,(如果)报复呢,那你应该入了很大的泥潭,因为这是肯定的,(ISIS)没法消灭掉,明年呢年初呢,俄罗斯的部队能不能维持下去呢,ISIS会不会反攻吗?这是那时候呢阿萨德的政府会怎么样,都是一个大问号,所以实际上客观的来说,的游戏现在面临着一些很大的问题。

俞邃:俄罗斯在中东包括在叙利亚的战略地位不断受到了排挤,那么这一次的行动本身使它明显的有所挽回。第二,本来美国在这个行动中是采取的主动出击,俄罗斯是维护它在中东和叙利亚的战略利益,是一种防守型的,但是它这个行动的结果自己变成主动进攻型,而使得美国处在一个被动的防守的状态,这是第二。第三,我们都知道围绕着巴沙尔的这个存在,美国一定要把它搞掉,作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前提,而普京认为不能够像过去三次搞了萨达姆,后来是卡札菲,而後有个乌克兰的这个亚努科维奇,把一个,一个合法政权任意去推翻,这个本身是不能接受的,而普京这个做法是得人心的,所以这个问题目前为止他还是得分的,所以我想他是初战告捷,下一步会采取一个普京历来被人们所信任的一个非常聪明的,非常智慧的适可而止,但是又知难而进的做法。

章文:我恰恰相反认为啊,今天这个叙利亚这个乱局到这个地步,跟这个普京和俄罗斯这个,这个作用是有很大的关联的,如果当初国际社会包括这个俄罗斯,也赞同以联合国或者阿盟要求这个阿萨德下台,然后这个进行一个平稳的一个政治过渡的话,那么可能那个ISIS就没有可能趁机做大,今天的这个叙利亚的这个局面也就不会乱到这个地步,现在是导致就是说诸方都很为难,你打ISIS那么就有助于这个阿萨德政权的这个稳固,对不对,那么现在就是所以说美国现在是陷入了一个难题。

潘大渭:叙利亚这个乱局啊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俄罗斯的头上,因为中东这个问题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由来已久,它跟它的宗教跟它的文化,跟它的这个民族的构成有非常千丝万缕的关系,俄罗斯它有充分的理由它就说中东的乱局是你美国开始挑起来的。

胡一虎:对,美国跟俄罗斯在当地的一些反恐的行动,而这两个反恐行动当中各有各的本国利益跟战略上的考量,但是在这个时刻当中有没有可能合二为一呢,场上的嘉宾请说。

观众:我认为美国跟俄罗斯不会合二为一的,永远都不可能,它可以合作,但是不会说完全走到一起了,这个是不可能了。

胡一虎:现在讲到合作,刚刚也特别提到了包括英美之间的情报这个方面的共享,有没有可能也跟俄罗斯来分享呢?在接下来。

观众:我觉得有限分享吧,我不相信他们会走到一块去。

胡一虎:你意思是拼命地摇头,你觉得不管如何,在处理、解决ISIS问题上,美俄根本就是各怀鬼胎。

观众:对,我那么认为。

胡一虎:好,掌声谢谢,来,这边这位要表达意见的,请说。

观众:中东已经成为一个火药桶,任何人进去都会粉身碎骨,不管是美国人还是俄罗斯人,我是这样看的。

胡一虎:但现在这个火药桶又因为ISIS的不断地做大之后,情况可能更加难以收拾。

观众:那它只有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是解决贫穷问题,因为所有的恐怖组织全是从贫苦的老百姓里招募人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普京 俄罗斯

俞邃:普京在叙问题上得人心 陷美国于被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5/a8248d05-6ee6-4551-9dc2-9eaa3319987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