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三菱客机试飞成功 国产化率比中国落后20%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的三菱公司现在研究成一个MRJ的三菱客机试飞成功,飞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人非常的高兴,日本的梦实现了凤凰卫视11月1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天天焦点 李炜:《大公报》采用了一个

核心提示日本的三菱公司现在研究成一个MRJ的三菱客机试飞成功,飞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人非常的高兴,日本的梦实现了

凤凰卫视11月1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天天焦点

李炜:《大公报》采用了一个美国播音公司提供的数据,未来到2033年,之前呢全球的飞机的需求量是36770架,其中最大的市场是北美市场要7550架,然后是欧洲市场,7400架,然后就是中国市场,6020架。

这个里面其中包括了支线飞机,而支线飞机日本的三菱公司现在研究成一个MRJ的三菱客机试飞成功,飞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人非常的高兴,日本的梦实现了《共同网》。

《大公报》日本的民族梦,这个实现了,但是它的国产化率只有30%,它的发动机是用的惠普的发动机,跟中国的中国是C919的国产化率已经50%了。

今日观点:

李炜:日本支线客机试飞成功,国产化率达到30%,卖多少钱呢?目标价是4600万美元。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个支线客机和整个客机市场,还有中国和日本的这个客机制造的数据。未来就是到2033年以前,整个全球的飞机市场,刚才我们都看到了是36700多架,36700多架里边其中有4000多架呢是支线飞机,所谓的支线什么概念呢?就是6500公里到1200公里左右,因为这个低于100公里大家都是开汽车,高于500公里大家就开车有点累,所以就要坐飞机。那么支线飞机一般是1千多公里,所以是距离也比较近。

那么巴西,和加拿大现在是这个飞机的垄断制造商,他基本上垄断了全球的市场,所以呢未来如果真的是生产出来呢,那么可能参加竞争的是这么几个国家,未来有可能巴西继续占到全球百分之6成的市场,日本呢目标是能够增到20%,甚至于一半,这是它的目标,能不能实现另一说。

俄罗斯有可能占到9%的市场,我讲的俄罗斯自己生产的支线客机,而中国的支线客机呢可能在未来的18年占到4%这个全球的市场。那么为什么呢?我们看后面的数据啊,现在中国的支线客机叫翔凤,我们叫翔凤飞机,刚才介绍过了。那么它的这个国产化率达到50%,而日本的国产化率仅仅只有30,这各自生产的这个支线飞机,其中中国的支线飞机,就是翔凤系列呢,大约是售价是2900万美金一架,而日本的目标价是4700万美金,比重要要贵多的多。

那么价格是这么个情况,另外试飞的情况呢中国的支线客机,注意不是C919啊,那是大型客机,我们支线客机是翔凤系列,我们叫2008年的11月已经试飞了,首次试飞。而日本呢是昨天试飞的,是2015点试飞的。另外定单,现在号称中国的定单虽然还没制造出来,已经有340架,日本的刚试飞,号称已经有400架,所以也是个号称,到底怎么回事还不知道呢。

另外最关键的市场,因为这个支线飞机大家知道,1000多公里,像日本一飞一千公里就飞出日本本土了,它没那么多地方,所以了中国的市场很明显,中国自己本身就需要大量的支线飞机,因为中国的国土面积非常大,所以中国的市场主要在中国。而日本就不一样了,日本因为支线飞机它要去,不仅是要强别人的市场,它的市场也不在日本本土,它未来主要的市场我们从前面那个图可以看见了,它主要在美国,美国当然航空管理部门也表示说,你只要做的好,我们将来会考虑你的,因为日本的飞机,支线飞机它用的发动机也是美国的只不过是惠普公司的,而中国的发动机呢,是用的美国通用电器,和法国联合生产的这个发动机。所以呢中国先是满足自己需要,然后再说去哪里。

我们今天写一个字,什么字呢,你看像什么字,这是个一百的百,那这个延伸下来有四个轮子,这叫百鸟,百鸟再带一个大翅膀,就是中国支线飞机,翔凤的凤,也是凤凰的凤,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明天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飞机 日本

2015-11-12有报天天读 日本喷气式“大飞机”首飞 国产率仅占30%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2/8d1c31b7-53c1-435d-96a9-f1e06bdb31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