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购物节网上消费或将突破130亿美金


来源:凤凰卫视

李炜:最新消息北京也抓出个大老虎,北京市委的副书记叫吕锡文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即上海的常务副市长出现以后的又一期北京的老虎出来了。另外是去年双十一的时候,中国的一天24小时的销售就达93亿美金,而美

核心提示去年双十一的时候,中国的一天24小时的销售就达93亿美金,而美国的网络星期一也是感恩节后的那个星期一,它仅仅只有20.4亿美元,中国是远远超过美国。而今年,有可能今天这一天中国会突破130亿美金。

  凤凰卫视11月1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最新消息北京也抓出个大老虎,北京市委的副书记叫吕锡文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即上海的常务副市长出现以后的又一期北京的老虎出来了。另外是去年双十一的时候,中国的一天24小时的销售就达93亿美金,而美国的网络星期一也是感恩节后的那个星期一,它仅仅只有20.4亿美元,中国是远远超过美国。而今年,有可能今天这一天中国会突破130亿美金,看看是不是。另外现在从O2O,O2O是什么呢Onlina To Offline,就是从线上再走到线下,但是要线上付款,线下拿货,增加消费的乐趣,要不在网上光买东西已经缺乏的逛街的乐趣了。《华尔街日报》,看马云马叔叔多高兴,昨天有个老公说,老婆你别给偷偷的给外面的那个男的钱,老婆说我没有啊,给谁啊,那个姓马的,叫马云的你不老给他钱,老婆说这么个意思啊。普华永道说中国的消费者更爱线上的消费,这是普华永道一个调查报告,很有意思。所以《旺报》说,现在只做线上的电商已经过时了,要线上线下一块搞。

今日观点:利用节日到创造节日的消费,中国成为实际上最大的网购市场。你是不是传统商人,就取决于是你怎么促销,传统商人是利用节假日来促销,而现代商人以马云为代表的现代商人,他是创造个节日,过去哪有什么双十一节,哪有什么光棍节目,而且3个1代表几个光棍,4个光棍是一个男光棍,一个女光棍,那俩是什么光棍,不知道。但是马云楞把它变成一个节日,有人说叫剁手节。那么但是美国也有一个促销日,是什么呢,也是在11月份,它是感恩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五,那天就是传统的商店开门打折扣,然后到了星期一是叫网上星期一,也是复活节后的这个星期一,但是他去年的销售只有20亿美元,中国就90多亿美元,折合成美元。而今年中国这个今天一天有可能会突破130亿美元,你算一算,而且人民币也贬了,你现在就按6.4块钱算,你们明天凌晨算算是不是这么多钱,所以中国今年的这个网上销售大约是130亿美元以上,中国为什么这么快呢,中国现在已经是网购最大的市场了。

那么主要有这么几个条件,别的国家是比不了的。第一,中国有8亿智能手机的拥有者,就是很多人有手机不是简单的手机,是智能手机,大家知道智能手机就可以在上面支付,可以下单,什么智能手机,而且这个智能手机的网民大约有4亿多,现在这个中国人买东西已经不是在电脑上买了,都是用手机上网来买,所以有4亿多这个网购的购民,这种的固定的网购购民。那么网络购买现在已经占到中国的零售总额的10%,这个数字还是个旧数字,旧数字折合美元多少呢,大约是4400亿美元。所以中国的网购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美国,但是为什么这样呢,就是人们用这个手机网购的意愿远远超过全球的平均水平,这跟人们的智能手机的普及有很大关系,现在手机购物的意愿中国是什么概念呢,大约是占到55%,就是愿意在网上用手机来购买货物的,支付的。而全球的平均水平是多少呢,全球的平均水平仅仅只有29%。

尽管中国的网上销售,现在又从网上走到网下,什么叫网上呢,刚才叫O2O,就是Onlina To Offline,就是你过去是网上买东西也看不见商店,直接下单,快递叔叔就给送货来了,现在你是网上下单交钱,或者交预付金,然后你到咖啡馆,就拿一分钟前整好的咖啡,你在开始喝,这就是从网上又走到网下,当然你注意,你要去前要先付款,否则的话,人家那个商家不知道你来不来,你付了款你不来也没关系,人家起码那个亏损能够补上。所以这个从线上到线下的这种消费方式,对商家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他的计划性就更强,他就知道我应该备多少的货,而不是盲目的备货,因为盲目的单纯的线上备货大家知道,卖的出去卖不出去,我库里先装满了,卖的出去就好,卖不出去就库存积压,库存积压大家知道资金占的很厉害,对运作是不好,而现在如果你从网上走到网下,线上走到线下的话,这样对商家有利,对自己也有利,就是增加点购物的乐趣,不要天天跟那个送货的快递叔叔打交道,也到商店里逛逛,增加点乐趣,尤其带孩子去,小孩又增加个玩的,要不小孩老在家里玩,没有多大意思。

尽管我们中国网购增长速度很快,也超过美国,但是我们的零售额还是比美国差点,我们零售额大概只有4万多亿美金,还要追美国。所以我们今天写个字,什么字呢,空字,双十一节是个凭空想出来的节日,但是这就叫创新,好,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双11 网购

2015-11-11有报天天读 “双11”购物节网上消费或将突破130亿美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1/6b2b18f0-5042-4538-9e29-b8f5808d20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