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蒙古远交近攻 收中国钱买俄武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蒙古总统在本周访问中国,中蒙之间展开了高层的会晤,而且签署的战略对接的协议,蒙古的地缘政治非常特殊,夹在中国与俄罗斯之间,蒙古也说不会发展核武器。

核心提示:蒙古总统在本周访问中国,中蒙之间展开了高层的会晤,而且签署的战略对接的协议,蒙古的地缘政治非常特殊,夹在中国与俄罗斯之间,蒙古也说不会发展核武器。

凤凰卫视2015年11月11日《军情观察室》独家网播内容,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蒙古的总统在本周访问中国,中蒙之间展开了高层的会晤,而且签署的战略对接的协议,网友问一下马先生,蒙古的地缘政治非常特殊,夹在中国与俄罗斯之间,蒙古也说不会发展核武器,怎么看这个说法?

马鼎盛:他说不发展核武器无非就是让中国和俄罗斯都支援他搞核电站,这是在国际上面最好的一个借词,再有一个蒙古你要看见乌兰巴托离北京比较亲,乌兰巴托离莫斯科就比较远,所以远交近攻这一点在蒙古也是淋漓尽致,当然美国和日本都有军事设施,设在蒙古高原俯瞰西伯利亚和华北平原,但是关键一点他要收中国的钱和人力而是要买俄罗斯的武器装备,现在蒙古的军队基本上还是苏俄的舰制。

董嘉耀:本周国际间还有一个焦点就是缅甸大选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应该能够获得胜利,而且能够占得多数的议席,但是虽然缅甸可能发生变天,但缅甸宪法规定,军人仍要拥有四分之一的议席,另外缅甸的国防还有安全等部门的首长还由军人担任,所以即使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上台,军人的决策仍然是非常之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蒙古 中国

马鼎盛:蒙古远交近攻 收中国钱买俄武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1/786cf165-df29-4231-a8e4-e7cc36b95a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