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记者分享对工作热爱:永远带来新鲜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雷宇说,记者这个职业有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对我来说,就是它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很新的事物,还有一些很特别的人,包括还可以去到一些非常特别的地方,那么在从事记者这个职业十多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我

核心提示:雷宇说,记者这个职业有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对我来说,就是它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很新的事物,还有一些很特别的人,包括还可以去到一些非常特别的地方,那么在从事记者这个职业十多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我是经历了很多,也许有些人一辈子也不可能经历的事情,甚至到一些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不可能去的地方。

凤凰卫视11月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主持人):11月8号凤凰的记者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记者节。说起这个让他们奋不顾身的行业,就像身处江湖一般,你得遵循行业规则又要有自己的坚持,而要成为高手,这背后又得有多少的热爱和多少的执着,也因此我们来听听凤凰的名记们娓娓道来。

解说:网络上经常吐槽记者是收入低,工作累,最容易变成单身狗的职业。11月8日记者节将至,凤凰的名记者们为自己代言,细数他们对工作的满满热爱。

胡玲:做记者对我自己来说首先敬业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个行业,另外的话可能在某一定程度上,做了十多年下来,我觉得还有非常重要一点就是乐意,其实我特别喜欢这个词,因为你热爱这份工作,这份工作永远都能带给你新鲜的挑战,永远都让你特别的兴奋,即便是有十多年的这样的情况了,然后也还没有审美疲劳,然后一旦有重要的事情的时候,还是想继续冲在第一线,所以我说,之所以能够在记者这个行业坚持下来,除了敬业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我特别乐意。

雷宇:记者这个职业有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对我来说,就是它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很新的事物,还有一些很特别的人,包括还可以去到一些非常特别的地方,那么在从事记者这个职业十多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我是经历了很多,也许有些人一辈子也不可能经历的事情,甚至到一些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不可能去的地方,所以说在这方面,记者这个职业给了我非常多的阅历,包括也大开了我眼界,那么同时也是丰富了我的整个人生的经验。

艾楚怡:严格的说记者是我第一份职业,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严谨,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做记者了,但是认真的说做记者那段时间真的是我媒体道路的一个敲门砖,在当中学到的很多东西,可以说是我可以受用一辈子的,比如说教会我什么叫专业,什么叫敬业。

解说:小编要鼓励有新闻理想的年轻人,记者是充满挑战和乐趣的工作,不要为网络流言干扰,放弃梦想,并祝福所有记者同仁节日快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点滴凤凰人》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时间:周六14:30-14:55 

重播时间:周一09:45-10:10 

[责任编辑:孙雨萱]

凤凰记者分享对工作热爱:永远带来新鲜挑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8/28b763ae-9366-4d15-9b78-a1bf09d5b8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