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茵的幸福路:与周分手后重新认识自己 和黄贯中是情人知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 凤凰卫视11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知道她应该很多年了,在我印象当中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女人。 歌曲: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永远像现在般美丽,因为我,生而为爱痴迷。 资

核心提示:

凤凰卫视11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知道她应该很多年了,在我印象当中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女人。

歌曲: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永远像现在般美丽,因为我,生而为爱痴迷。

资料:

大家好,我是朱茵。

你好,我是叶倩文,你们好吗?

你好,我是邝美云。

你好,你们好,我是惠英红。

你好。

2015,鲁豫非赴香港,与五位女神展开时空对话,独家深度采访,200小时超长记录,360度幕后呈现,这个季节女神带你一起吃喝玩乐。

女神来了,鲁豫香港特别企划

陈鲁豫:欢迎欢迎欢迎。

因为以前对你是很熟悉,就看你的电影,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这么漂亮。

朱茵:我为什么会讨论他,第一次感觉到一见钟情。

一段神秘冒险

男:现在在你们的右手边,小心点。

陈鲁豫:我们会从这见到这,这样。

女神来了,鲁豫香港特别企划

解说:当爱已成往事,朱茵如何回应20年前与周星驰的那段恋情。

朱茵:如果你一直觉得他是真爱你的,你走不掉的。

解说:作为朱茵与周星驰的好友,导演刘镇伟如何看待两人曾经的爱恋。

刘镇伟:周星驰他最爱的就是自己。

解说:幸福不会缺席,只会迟到。

朱茵:其实我认识阿paul(黄贯中)两年半以后才拍拖。

解说:相爱17年,结婚3年,朱茵与黄贯中如何将爱情保鲜。

朱茵:演艺圈里面的影视旅途,他都陪着我走。

解说:不惑之年喜得千金,朱茵有何特别体悟。

朱茵:牵着她的手走在路上,我根本不理别人怎么说我。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与女神朱茵的香港之约,即将呈现。

朱茵早年与周星驰相恋 刘镇伟回忆:她就是紫霞仙子

陈鲁豫:紫霞仙子那种一身仙气,敢爱敢恨那种形象是很多人青春记忆的一部分,那20年过去了,青涩肯定已经褪掉了,但是率性还在,温婉还在,她还多了一份坚定,有一点可以肯定,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追随至尊宝的紫霞仙子了,但是作为观众我们内心会一厢情愿的希望,她就是紫霞仙子,希望紫霞和至尊宝的恋情,能够从荧幕上延续到生活中。

像你在演艺圈谈过那一场最有名的恋爱,你现在回过头去想,你会对他是会怀着就是平静的心情,还是我们刚才说的感激的心情,还是多少会有一些觉得那真的是我的一个伤痛。

解说:1992年是朱茵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毕业同时第一部电影上映,当然也认识了让她坠入爱河名声打大噪的周星驰,朱茵也因此成为了最早的星女郎。

电影《逃学威龙2》片段:

我不妨坦白的告诉你,我很喜欢你。

解说:那时的朱茵年仅20岁,少女般的心思在电影里可见一斑。

电影《大话西游》片段: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这不是神经病,是理想。

解说:作为周星驰多年的好友兼合作伙伴,导演刘镇伟更是将这一切看在眼里。

刘镇伟:第一次认识朱茵呢,是在《大话西游》,当时是,也是我第一部的电影跟她合作,在合作之前,我已经知识她是周星驰的女朋友来的,因为是周星驰的女朋友,就变成这个关系又复杂了很多,我担心她是男主角的女朋友,可能来的时候,她态度不一样,跟一般的演员,结果我第一天见她的时候,我已经完完全全接受她了,她其实是非常平易近人,而且她知道自己的位置是一个演员,不是周星驰的女朋友,这一点从一开始我们交流,我都感觉得到。

到拍《大话西游》的第一天的时候,我又感觉到我非常幸运,找到她,因为在从第一天拍开始,一直到拍完《大话西游》,我告诉自己其实她就是紫霞。

电影《大话西游》片段:

你不是人。

你才不是人呢,你不要再发疯了,我刚才跟你说的话你明不明白。

你又明不明白,我已经不再是神仙了,我只明白一件事,爱一个人是那么的痛苦。

刘镇伟:她的性格就是这样,追求爱情的女孩子,所以为什么在戏里面,其实基本上我不需要教她太多东西,因为她本身里面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为了爱情她甘心死掉。

电影《大话西游》片段: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与周星驰的爱恋戛然收场 朱茵坦言曾经很痛苦

解说:如同个性刚强的紫霞,为了自己的信念,可以牺牲一切,朱茵在电影里与至尊宝的告别,竟也成了他和周星驰分手的提前演艺。

朱茵: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大概有两三年是完全没有男朋友的,就是我认识我先生以前,我是完全没有拍拖的,是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要冲洗,你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去把自己的所有的之前的脓血流走以后,你又重新去爱自己,我有两三年是重新在认识自己。

陈鲁豫:那两三年的你是平静,还是一直是痛苦的?

朱茵:平静的,痛的已经,之前已经痛过了。

陈鲁豫:是很快的,还是也是一个慢慢,慢慢?

朱茵:当然需要一段时间,然后痛就由它痛,反正你不要去想它就没事了。

解说:这是电影《大话西游》中的一个经典片段,在黄土堆砌的城楼上,夕阳武士与紫霞仙子相拥而吻,15年之后,刘镇伟拍《越光宝盒》朱茵再度出演紫霞,原本想经典重现的刘镇伟,在拍摄两周后,突然决定放弃拍摄这一场景,于是原定朱茵站在城楼的戏份,并没有出现在电影当中。

刘镇伟:我没拍到,我没拍,我当时我,我,我下不了手,我自己下不了手,我觉得太残忍,对她来说太残忍。

电影《大话西游》片段:

我这辈子都不会走,我爱你。

刘镇伟:我心目中想拍一个让观众怀念这个场景,当时她自己觉得没所谓,但是我后来再想,我是想她是我一个朋友,我不应该以一个导演的角度去处理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很残忍,我放她在城头再重演那场戏,我觉得可能这一秒钟她不知道,但是如果我要放上去,很残忍,我,反正我觉得很残忍,我不应该这样对她,然后后来我跟她聊,我说我不拍了,她还说就是说,为什么不拍?然后我就跟她说的,茵,你相信导演,如果要拍了之后,你会很难过的,反正当时她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其实是看得出是她在乎的。

朱茵:当每一段感情我能够了解,我们为什么分开,我就出来了。

陈鲁豫:为什么呢,很多时候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人会跟自己较劲,就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分开,为什么你不爱我,为什么,就是纠结就在于这吗?

朱茵:我可能比较,对自己比较狠,比如说那个人是骗你的,你就承认他骗你吧。

陈鲁豫:我同意,承认很难,对。

朱茵:如果你一直觉得他是真爱你的,你走不掉的,你跑不了的,那因为承认自己被骗,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最难是承认这个东西。

朱茵:价值观相同才能走下去 给不了周星驰爱

朱茵:其实我认识阿Paul(黄贯中)两年半以后才拍拖,他才认真的追我,之前是好朋友。

当个第三者,所以肯定没有好处的。

大家也会有这条刺。

解说:与女神朱茵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电影《大话西游》片段:

昨天晚上我托一只蜘蛛跟你说,叫它告诉你,我很想你,你知不知道。

你又知不知道,我一直在骗你。

骗就骗吧,就像飞蛾一样,明知道会受伤,还是会扑到火上。

解说:如同电影里至尊宝承认对紫霞的情感欺骗一样,现实中朱茵与周星驰维持了三年的地下恋情,也就此止步了。

当年的美好终究成空,徒留必须直面的分手现实。

曾经众人眼中的金童玉女,只能永远定格在电影当中。

陈鲁豫:情感真的是很复杂的,即便那个人骗你,但是那个人他对你一定,是有过真情的,或者在骗。

朱茵:有过。

陈鲁豫:对,所以好的时候你就会想,你在骗我,我要离开你,但糊涂时候你又会想,他曾经也对我好,就是这是让你纠结的那个过程。

朱茵:我明白你说什么。

陈鲁豫:你明白吗?

朱茵:我会看成长过程,还有是价值观,价值观雷同的人,才能够走下去,价值观不同的人,他的爱根本跟你的爱不一样,你要的爱他给不了你,他要的爱你给不了他。

陈鲁豫:所以我明白你说对自己狠,就是行,我承认,你在骗我,你不爱我,然后呢,下一步呢?

朱茵:或是我承认原来我也不爱你,这个也难的。

陈鲁豫:那不会,如果你要是不爱他的话,你就不会痛苦了。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1-06鲁豫有约 朱茵——一生所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6/e31a402f-c611-4d98-bdcb-c479db8007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