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反间谍必须“老虎苍蝇一起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的国家安全部门面向全国设立了间谍举报热线,而且这一段时间接连破获了间谍的事件,问一下北京方向的军事观察员徐光裕少将,徐将军以您掌握的情报,中国大陆现在间谍事件是不是增多了,另外策反刺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的国家安全部门面向全国设立了间谍举报热线,而且这一段时间接连破获了间谍的事件,问一下北京方向的军事观察员徐光裕少将,徐将军以您掌握的情报,中国大陆现在间谍事件是不是增多了,另外策反刺探情报的情况是不是也在加强?

凤凰卫视11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段提到中国大陆的国家安全部门面向全国设立了间谍举报热线,而且这一段时间接连破获了间谍的事件,问一下北京方向的军事观察员徐光裕少将,徐将军以您掌握的情报,中国大陆现在间谍事件是不是增多了,另外策反刺探情报的情况是不是也在加强?

反间谍问题在国防领域更为突出

徐光裕:因为我们国家在整个的陆海空天网这些,在各个领域里面我们国家都在努力的在追赶世界的先进水平,在这个过程中间会产生很多我们国家的一些自己自主研发的一些重要的一些技术,这方面的话是需要有很强的保密观念和保密制度来保护的,如果一般出现间谍的问题,或者被外部收买打到内部的这些间谍问题,把我们重要的信息透露出去,对我们军队的建设,军队的现代化,以及缩短和先进国家的差距,都会带来消极的影响,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的话,我们在军方对这个问题的教育都非常强的,保密的教育,反间谍的教育,在军队内部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

举报间谍必须老虎苍蝇一起打

马鼎盛:这个举报间谍的热线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很及时的,因为现在电子时代间谍一个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一个是和境外的间谍组织联系也是易如反掌,但是这个警报间谍所举的例子我们看起来就很低级,甚至比斯诺登还低级,你想想大概94条情报拿手机拍下来,一条才卖几百块钱人民币,这也太便宜了,俗话说便宜没好货,所以要打间谍必须连苍蝇带老虎一样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间谍 国家

马鼎盛:中国反间谍必须“老虎苍蝇一起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4/51d8bf4d-a73a-494a-b41c-74ffa5498d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