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说新语:美铁杆盟友“JIB”三国不再铁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在全球范围之内最重要的三个铁杆盟友了,我们今天要看到这三个铁杆盟友现在已经恐怕不再铁杆了,因为首先看以色列,最近这一阵子一两年,你看看因为中东,伊朗的政策颇有一些意见,我记得以色列总理有

核心提示美国在全球范围之内最重要的三个铁杆盟友了,我们今天要看到这三个铁杆盟友现在已经恐怕不再铁杆了,因为首先看以色列,最近这一阵子一两年,你看看因为中东,伊朗的政策颇有一些意见,我记得以色列总理有一次跑到美国国会去,很不爽,所以这里面已经出现了芥蒂了。

 凤凰卫视11月0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欢迎回来,石先生今天平说新语要跟我们聊什么?

石齐平:咱们谈谈一种运动叫做三角帆。

林玮婕:三角帆,看过。

万俊:看过。

林玮婕:蛮难的。

石齐平:我们就要谈这个东西。

林玮婕:那这跟我们主题有什么关系?

石齐平:三角帆的英文知道怎么写吗?

林玮婕:JIB。

石齐平:你居然知道,JIB,我们今天就要谈JIB,什么叫JIB?J就是Japan。

林玮婕:日本。

石齐平:I,Israel。

万俊:以色列。

石齐平:B,Britain。

林玮婕:都是美国的盟友。

石齐平:对了,这是美国在全球范围之内最重要的三个铁杆盟友了,我们今天要看到这三个铁杆盟友现在已经恐怕不再铁杆了,因为首先看以色列,最近这一阵子一两年,你看看因为中东,伊朗的政策颇有一些意见,我记得以色列总理有一次跑到美国国会去,很不爽,所以这里面已经出现了芥蒂了。

万俊:那英国也一样。

林玮婕:跟中国共创黄金年代去了。

石齐平:英国讲我说你跟屁股做太久了,从此以后我们要分道扬镳,至少在某些问题上分道扬镳。

林玮婕:那日本呢?

万俊:现在看日本好像还好。

石齐平:日本的话我估计也是迟早的事情,因为我刚刚前面不是提到了嘛,两岸关系如果出现和平统一的发展局面的话,那日本必须在东亚的战略上重新做一个选择,这个时候日本必须在中国跟美国之间重新思考,也许那个时候JIB拜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美国 盟友

平说新语:美铁杆盟友“JIB”三国不再铁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5/9d289902-afd7-4107-8a09-c40be223852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