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永胜之子披露父亲不满江青欺负人 为总理打抱不平


来源:凤凰视频

00
不能忍受江青刁难周恩来并为其出头的,是黄司令;我们在病床前守着的,才是父亲,是相互关怀、牵挂、难以割舍的亲情,也是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的幸福。
不能忍受江青刁难周恩来并为其出头的,是黄司令;我们在病床前守着的,才是父亲,是相互关怀、牵挂、[详细]

内容提示:父亲黄永胜是一名军人,也曾是毛主席领导的秋收起义中的主力,在这个非常讲究资历和传承的部队当中,他被称为老红军、老金刚。父亲会打仗、战功好,这是全军皆知的。他虽不敢夸耀自己是百战百胜,但却曾自

内容提示:父亲黄永胜是一名军人,也曾是毛主席领导的秋收起义中的主力,在这个非常讲究资历和传承的部队当中,他被称为老红军、老金刚。父亲会打仗、战功好,这是全军皆知的。他虽不敢夸耀自己是百战百胜,但却曾自信的表达过,从未因自己指挥失误而打过败仗。

凤凰视频原创《我的父亲母亲·第三季》特别策划节目2015年11月6日推出第六期,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外 父亲是全军皆知的常胜将军;在家 是让孩子们也惧怕的黄司令

我的父亲黄永胜是一名军人,也曾是毛主席领导的秋收起义中的主力,在这个非常讲究资历和传承的部队当中,他被称为老红军、老金刚。他在红军时期先后当过五个师的师长,抗战时期任晋察冀军区三分区司令员,解放战争时期先后任过45军军长、43军军长、13兵团司令员、15兵团司令员,1968年他被调到北京担任军委办事组组长和总参谋长。父亲会打仗、战功好,这是全军皆知的。他虽不敢夸耀自己是百战百胜,但却曾自信的表达过,从未因自己指挥失误而打过败仗。

父亲很威严,高高大大的很有军人气质,挺吓唬人的,别人见了他就会有三分怕,讲实话,在家里我们也是很怕黄司令的。三年严重困难时期,主席、中央领导他们都在降低自己的生活标准,父亲也主动把他的粮食定量减到30斤,这30斤只刚刚够他吃,我们小孩子都吃不饱饭。所以家里吃饭的时候就很好笑,父亲面前的两个小碟子里,一荤一素都是他喜欢的,专门做给他的菜,父母吃完饭一离席,我们兄弟几个就舔盘子,盛荤菜的那个小碟子是轮着舔的,今天老大舔了,明天就老二舔,我们家的炊事员就笑说,那个盘子收回来我们洗都不用洗,被你们舔的干干净净的。三年困难时期,我们兄弟几个因为粮食缺乏得了肝炎,那个时候国家要求吃伊拉克蜜枣,我们兄弟四个,有两个吃成了肝炎,还普遍的浮肿,浮肿就是营养不够,父亲他是知道的,但有时仍教育我们说,你们不能跟我比,我是一个参加革命几十年的高级干部,你们是小孩子,而且比地方上的孩子要好的多了,你们要知足。父亲这么说,我们哪敢跟他提我要吃这个,我要吃那个,兄弟几个谁都不敢。

中断会议只为修马桶 父亲不忍总理受江青刁难为其抱不平

父亲1968年3月24号到北京就任军委办事组的组长和总参谋长。他一参加中央碰头会,就发现江青在碰头会上总是欺负周总理。有一天开会前总理就强调当天的议题很重要,话音刚落,江青就发作了,说总理你也不关心我。总理就愣了,我怎么不关心你了?她说我家里用的马桶冬天太凉,我一坐我就要感冒,我一感冒就会传染毛主席,那么我就不敢去见主席,我不见主席耽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重大问题,你能负责吗?总理就说了,咱们散会后我带着人去给你解决。江青说不行,我现在就要让你给我解决,这个问题还不是重大原则问题吗,必须马上解决。总理没有办法,只好立即中断会议,带着碰头会的几个成员,其中就有我父亲,到了江青所住的钓鱼台11号楼的卫生间里头。一个堂堂的国家大总理,就站在江青的厕所里头,我爸爸跟我学过那个姿势,就是左看看右看看,没法解决,最后就跟江青说,江青同志你看这样好不好?我们现在又不能把那个东西加热,只能我回去找人用最好、最软的布把这个垫圈包起来,这样暂时能解决问题。当时我爸爸气的火冒三丈,心想,中断商讨全党、全国重大问题的会议,就位替你解决这个问题。从那开始,他就经常替总理打抱不平,他认为中央文革小组这批人干的事就是要把国家搞坏,会搞的亡党亡国,不能听之任之,当然,他认为主席是支持他跟江青进行斗争的,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他完全是军人的本色使然。

父亲因9·13被隔离审查 晚年谈毛泽东:主席在党内无人可比

1971年9月24号,9·13事件发生后的十天,周恩来通知父亲,要对他进行隔离审查,然后经过特别法庭审判,1981年9月父亲被放达到青岛,整整十年时间。到了青岛以后,我们在心里上才觉得父亲是我们的父亲,他会从一些很小的事情上关心我们这些儿子、家人、孙子,这个时候我们才找回了父子间的相互关怀、相互牵挂、相互难以割舍的亲情。所以我们认为,在青岛的岁月是我们一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光,我们也认为能守护在卧在病榻上的父亲身边就是一种天大的幸福,这是种一旦没有就不会再有的幸福,我们真的是很愿意,永远守着病床上的父亲,再守一次,哪怕再给我一个小时,也心甘情愿。父亲留给我们的遗产没有物质上的,没有金钱财宝、没有资产,但他留给我们一个无价之宝,就是他对理想和信仰的坚持,他仍然认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仍然认为毛主席在党内是无人可比的。我们有一次去医院探望父亲,一进门就看到他的神色和平常不一样,我妻子就问他说爸爸你是不是不舒服了?他摆摆手,说,昨天晚上电视机里放了一部电影叫《赛虎》,你看那条狗对主人多忠诚,主人家里有难它也绝不会离开主人,主人有了生命危险它不顾自己的安危也要去救主人,就是最后死,它也不死在主人家里,它怕主人难受。讲完这段话以后,他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叹口气,说了一句,爸爸我就是属狗的。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黄永胜 江青

2015-10-19我的父亲母亲第三季 黄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0/566c547a-e74e-497b-b92a-943d924ee7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