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若能在十九大前完成这件事 领导人将名垂青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力度这个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别的不说我们只看十八大到现在,落马包括这次被开除党籍的这些高级干部人数之多已经是超过的过去的20年。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力度这个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别的不说我们只看十八大到现在,落马包括这次被开除党籍的这些高级干部人数之多已经是超过的过去的20年。

凤凰卫视10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整个五中全会的公报大部分内容都是涉及十三五,就这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但是在最后一段也谈到的从严治党的问题。

因为我们知道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力度这个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别的不说我们只看十八大到现在,落马包括这次被开除党籍的这些高级干部人数之多已经是超过的过去的20年,有这样一个统计数据,十八大到十八届五中全会之间也就三年的时间里面,因为违纪违法而被查处的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有十八人之多,已经超过了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的四届党代表大会被查处的高级官员的人数,但是这个人数本身就可以看得出来反腐的力度和深度,另外就像刚才新闻里面也提到的一点,就是这次全会公报里面特别提重要一个问题,要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这个不作为和乱作为看来也是当前中国官场在某些地方,在某些层面所存在的一些问题,由于反腐的深入,由于规矩已经是越来越明确了,对于有一些官员来说,一方面他不敢贪,或者他也不敢贪,但是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心有不甘,所以就采取了在日常的工作中无所作为,要么就是乱作为,这都曾经遭到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严厉批评,全会特地把这么一种现象放到公报里面,显然也是要整治这样一个现象,总体来看,从五中全会的公报来看,作为这样一个刚才我已经说了,因为现在到中共的十九大正好还有两年的时间,中共十九大估计也就是在2017年的秋天,大概也就是9、10月份的时候召开,就还再有两年的时间,剩下两年的时间里面,现在的十八大的中央委员们,就肩负的重任,这一方面是在反腐的机制下,长效的一个机制下,另外最重要的中国这个任务还就是全面小康,全面脱贫,一个将近14亿人口的国家如果能够确实能够在2020年完成让全民进入小康社会,能够全面脱贫,这个对于人类社会是一个非常大的贡献,同时这一届的中央领导人,整个领导集体也肯定会因此就名垂青史,因为这不仅是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件巨大的功勋,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件,反正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我们再来看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决定取消实行了超过三十年的一孩政策,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十三五 反腐

何亮亮:3年间中共落马高级干部超过去20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9/90815128-8cb1-40dd-ae0c-07c089a76a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