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国民党“拔柱”迫不得已 台湾或陷万劫不复境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去年九合一选举过后,大家都在追问朱立伦要不要参选2016年的台湾领导人,他说不要,还甚至说你问我一百次我也告诉你我绝对不会选,就在大家都相信他绝对不会选的时候,突然来一个回马枪说他愿意承担,要参选了,这究竟在演哪一初呢?

核心提示:去年九合一选举过后,大家都在追问朱立伦要不要参选2016年的台湾领导人,他说不要,还甚至说你问我一百次我也告诉你我绝对不会选,就在大家都相信他绝对不会选的时候,突然来一个回马枪说他愿意承担,要参选了,这究竟在演哪一初呢?

凤凰卫视10月10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好,国民党现在启动了换柱计划,但是换柱计划需要进行什么样的一个程序,因为洪秀柱呢是由国民党的全代会上正式通过的提名人,从哪里提名就要从哪里废止,所以国民党现在要计划召开临时全代会,好我们带大家来看到的是,10月7日的时候呢,中常会上就决议要召开临时全代会来讨论新任的人选,而这个时间点呢还没有确定目前是规划但可能是10月17日或者是24日,到时候召开临时全代会呢会有党代表通过表决确认洪下朱上,而确定朱立伦上任之后呢,就是在11月23日,他还是必须要到中选会去登记,到12月28日的时候呢,中选会就会公告候选人名单到时候就会获得官方的认证,也就是说呢,要撤换掉洪秀柱,关键就在临时全代会上,会有什么样的最后的一个决议,不过我想请委员是说,我们长期跑洪秀柱朱立伦的,我们是长期跑他们的线上的记者,我还记得从去年九合一选举过后,大家都在追问朱立伦要不要参选2016年的台湾领导人,他都说不要,问到他动怒了给记者白眼,还甚至说你问我一百次我也告诉你我绝对不会选,就在大家都相信他绝对不会选的时候,突然来一个回马枪说他愿意承担,要参选了,这究竟在演哪一初呢。委员。

邱毅:所以政治是诡谲多变的,据我所了解,朱立伦原来是打定主意不选的,全心全力要支持洪秀柱的,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一个突然的大转折呢,我把它归纳成三个压力一份证据跟一个导火线,三个压力来自哪,三个压力第一个来自各地方立委参选人的压力,因为各地方的立委的参选人都感受到原来领先的那个领先的幅度越来越小,已经缩到统计误差之内,随时可能要被翻盘,至于落后的几乎都已经落的差距已经到了无力可回天的一个程度了,所以各地方的立委参选人给党中央给朱立伦的压力非常的大。第二个是来自国民党党部里面的党务的主管,党务的主管跟洪秀柱办公室的沟通可以说非常非常的糟糕,非常的紧张,双方之间呢常常不欢而散,所以呢这些党务主管都向朱立伦强烈的施压,要求要换人,否则的话他们要集体要辞职。第三个压力是来自国民党这些大佬的压力,尤其当国民党前任的秘书长廖了以开了第一枪以后,很多国民党的大佬也提出了要换人换柱的这样的一个说法,所以这三个压力,这三个压力给朱立伦呢,给他原来的想法发生了动摇。

紧接着我讲什么叫一个证据,国民党是常在做滚动民调的,而滚动民调现在出现的一个各种状况模拟的结果竟然发现,除了大选几乎要输得一败涂地以外,这个立委的选举很可能最后的区域的部分区加起来它的席次可能会少于38席,这38是什么意思呢?这38就是少于立法院总席次的三分之一,好那试问,如果民进党加上台联加上时代力量再加亲民党,超过了立法院席次的三分之二,明年1月16日选完之后到5月20日之间,就横生变数了,他们超过了三分之二的席位,就可以对马英九提罢免,对马英九提弹劾,甚至可以提出各种的类如修宪走向一些台独方向的危险的法案,把台湾置于危机的一个火炉之上,这种情况这个证据当然非常的惊人,这个证据如果让它真的成为事实的话,那就真的叫做万劫不复,把台湾推向了一个覆亡的一个境地。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台湾

邱毅:“换柱”缘于三大压力一证据一导火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0/cc005996-1545-498d-9661-30b290948f8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