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后悔未答应温州老板邀请 盼当中国第一婚礼司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傅晓田说,回到这个服务业,要提高不管是大陆还是香港的,或者什么地方的这种整体的服务业的质量,就是给这种提供服务业的人,给他们一种尊严感,给他们一种就是要和人平等相处的这种愿望的这样一种处境非

核心提示:傅晓田说,回到这个服务业,要提高不管是大陆还是香港的,或者什么地方的这种整体的服务业的质量,就是给这种提供服务业的人,给他们一种尊严感,给他们一种就是要和人平等相处的这种愿望的这样一种处境非常地重要。

凤凰卫视10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温州人以诚信著称 有一定宗法观念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讲的话题比较文学,我想讲讲“双城记”,哪双城呢,温州和香港。过去讲双城是说上海和香港,对吧?现在你看我把温州和香港并列。

马家辉:温州是个城?我真的不知道。

窦文涛:你太瞧不起我们温州人了。

马家辉:我以为温州是个州什么的,它像是美国一个州,不是吗?

许子东:浙江南部,靠近福建的一个城市,旁边有一个县叫温岭县。

窦文涛:温岭县人民医院好像还出过什么事情。

许子东:我忘了。

窦文涛:有一个患者杀了一个医生,你忘了吗?但是温州是不错的,温州出一些美女的。

许子东:经济发展很快,到西班牙、意大利的移民最多,全世界的皮鞋很多都是温州人制造的。

窦文涛:对,我有个好朋友就是温州人,是很有意思。温州人的特点,温州人,要不说江浙那边搞集资不是会出事,但是他们是以诚信著称的。他们那种我觉得是有一定宗法观念的,有一次我这个温州的朋友在一个地方玩儿,然后我就说别在这儿玩儿,到我家来吧,我说到我家来玩。然后他说好啊,那咱们打车,打三辆车,我说为什么要打三辆车呢?他说你看我那儿还有十几个兄弟,我说你去,他们在这儿玩儿,他说不行,我去哪里,他们去哪里,然后最后十几个人就到我们家,你知道吗?在那个客厅里,他这十几个兄弟坐在长沙发上聊天、看电视,最后我跟他蹲墙角。温州他这个兄弟老在一起的。

马家辉:他们干哪一行,我突然想起十多年前,我忘了,听余华还是舒同说,他好像去温州,我不确定是温州,反正就是那边附近。他说厉害,整个城都是做A货、山寨货,他说可是发财发的最穷的人家门口都是法拉利,OK,送小孩上学都开法拉利。然后,从整条街的第一间店是卖CUGGI,第二间店是卖PRADA,第三个卖,全部是A货。

许子东:那法拉利也是A货。

马家辉:不是。

窦文涛:我跟你说,温州的老板,我跟你讲,我不怕跟你透露,孩子结个婚,找我,请我去主持,你知道能给多少?就是说你来主持,我都没有去啊,我肠子都悔青了,你知道吗?我今天我一直。

许子东:赶快给我们介绍,还有没有人结婚?家辉。

马家辉:离婚,离婚。

窦文涛:咱正好咱今天抛开话题,我讲一个我最近,因为你知道我喜欢赚钱,对吗?但是我现在有一个问题,你觉着我能不能给人主持婚礼去,现在你知道就有些老板或者什么,人这个婚礼给你的简直是你有时候超乎想象的钱。可是呢其实我又想想,我算个什么人呢?我太拿自个儿当人了吧,我为什么不能给人主持婚礼。

许子东:我有一次在婚礼上碰到叶惠贤,上海一个节目主持人。他婚礼上一个主持人说话的腔调全部是学叶惠贤的,然后我就问他,这个整个这个主风格就像地方台的一个很有政治觉悟的这么一个,讲的话都一套一套。然后我说你主持不主持?他说我还是放不下这个,我心里直替他可惜,这有啥呢?

窦文涛:对,人家是专门的一个行业,婚礼司仪,你至少有一个问题,抢了兄弟的饭碗,但是这不是重要问题,重要问题是这个里面涉及到的某种工作上的讲究实际是很有意思的。你比方说你给人主持婚礼,那么你挣这个钱,对吧?你就是个主持人嘛,你比如说所有的主持人都可以去为一个公司去主持一个商业活动,那这个公司也是私人的呀。

许子东:而且从这个程序、内容来讲,性质都差不多的。

窦文涛:对,可是为什么你老觉得,我要为一个私人公司主持一个活动,这个很光明正大。但是好像说我要去主持一个私人婚礼,似乎给人感觉就有点,怎么说呢?

许子东:没关系,没关系,过百万就突破这个底线,明码标价。

马家辉:没有,不一样嘛,因为婚礼是爱情嘛,结婚的关系,比较个人化,你替那个公司是商业行为,可能会有这种感觉,你会觉得不太一样,其实做的事都一样。

窦文涛:你觉得是一样的?

马家辉:我给你一个安慰,经常说回到民国,民国徐志摩再婚,那梁启超主持,每一个越大号的文人越替别人主持婚礼。

窦文涛:关键就是说在今天这个社会里,你的很多选择可笑的地方在于什么呢,没人知道。你比如说,我跟你讲我不主持婚礼,可是实际我主持过好几个了,但是那是私人朋友的。

许子东:不收钱的。

窦文涛:对,那你想树立什么形象呢?人家不认识你的人,你不就在主持婚礼吗?这和你收了钱的和没收钱为朋友主持的,对于公众来说这有什么区别呢?你明白吗?就是今天你的很多选择。

许子东:所有的选择都是在你自己心里,这个社会没有什么。

马家辉:所以我刚给你的安慰就是说,你想一下梁启超也主持徐志摩(婚礼),胡适、梁实秋都替别人主持婚礼。你跟他们同等了,而且你又有个原则,做人还是要有原则,你只做婚礼不做丧礼,你做红,我白不做,你做人有尾有首。

窦文涛:你们说服我了,我索性打开门做生意,选一个叫红门,是吧?红门,专做红事。

马家辉:白门给我们,白事留给我们。

许子东:或者你把范围先缩小,我专做第二次结婚的人。

窦文涛:二婚的。

许子东:对,这种作为一个社会舆论,我们大家不要歧视,对不对?我们做一下,我们这种有社会意义的,渐渐再扩展嘛。

窦文涛:对,正好我在家排行也老二,专主持二婚的。

马家辉:不要,你就抛开心结,做一个网站招生意,红白二事。

窦文涛:或者专门主持三的,这你就不知道吧,你看现在有的人,富豪也好或者什么也好,他不是有情人嘛,王蒙反对的就不应该叫人小三了,但是民间俗称小三的。你知道到最后也很好,但是你也得给人一个交代,你没个名分,你知道现在在民间就有这个要给她办婚礼,但并没有登记,你明白吗?就给这个小三一个正式的。

许子东:也叫婚礼?

窦文涛:就叫喜事,就叫喜事。

马家辉:来的嘉宾是谁?

窦文涛:就是亲朋好友,就是说我不能跟你结婚,我不能跟你登记,但是你跟我也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了。

马家辉:那原配会来吗?

窦文涛:那要来了,那就是。

马家辉:那风险很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窦文涛 温州

2015-10-07锵锵三人行 温州商户受网购冲击 求房东降房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7/d1792974-c1b9-47bb-8495-c6e691de0a8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