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谈TPP:不能让中国制定全球经济规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距离达成自己的重大政治的遗产,也就是完成史上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TPP,又大大的迈了一步,但是TPP是真正的自由贸易吗?凤凰卫视10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距离达成自己的重大政治的遗产,也就是完成史上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TPP,又大大的迈了一步,但是TPP是真正的自由贸易吗?

凤凰卫视10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美国总统奥巴马距离达成自己的重大政治的遗产,也就是完成史上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TPP,又大大的迈了一步,但是TPP是真正的自由贸易吗,提出刚刚这项疑问的是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斯蒂格利茨,奥巴马6日在美国农业部就刚刚达成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也就是简称的TPP发表了讲话,他有信心美国国会将会批准TPP制定的协议,同时强调达成协议之后将会向世界卖出更多的Made in U.S.A,也就是美国制造的商品。白宫也相当公开直接了当的说,TPP的达成确实给中国施加巨大的压力,奥巴马强调TPP是由成员国来制定全球经济的规则,而并非中国,另一方面经过五天的艰辛谈判,澳大利亚与美国在新的生物科技药品方面也取得了共识,澳大利亚当地部分的经济学家却表示,这个TPP是符合澳大利亚国家的利益,并且认为未来中国印度也会加入的,但是也有人认为TPP根本实质上就是亚太再平衡战略的经济支撑点,背后的政治利益早就已经凌驾了经济利益,美国的资深外交官傅立民最近又再度的批评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政策,认为会进一步的加剧中美的冲突,成为美国的历史错误,再平衡政策中固有的军事对抗与中国的抵制将会把中美关系推向零和的游戏。

奥巴马称有信心国会将批准TPP

解说:奥巴马6日在美国农业部表示,TPP将会取消针对美国出口产品大约18000项税收以及关税,在全球40%的市场受到公平待遇,TPP协议还会保障最高的劳工标准以及高环境标准,奥巴马表示,他有信心美国国会将会同意这项有利于美国工人与企业的协议,奥巴马在讲话中还再次强调,TPP是由成员国来制定全球经济规则而非中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也指出,TPP毫无疑问给中国施加了压力。

欧内斯特(白宫发言人):这给中国施加了压力,要提高环境标准,提高劳工标准,纳入TPP协定所包涵的知识产权保护,这确实给中国添加很大压力,特别是中国在意其在亚洲的影响力。

解说:欧内斯特还表示,美国在欢迎一个崛起中国的同时,也有所期待。

欧内斯特(白宫发言人):我们欢迎崛起,发展的中国,但国际社会对像中国这样寻求在国际舞台,发挥真正作用的国家,也有一些期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中国 奥巴马

奥巴马谈TPP:不能让中国制定全球经济规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7/8c4642f2-3f8e-4af8-9414-51d804af362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