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若向叙乌派兵需掌握战略主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其实是打一场新冷战情况下的代理人战争的一种模式,这一种前景中国如果投入进去部队少了管不了事,如果部队大了旋进了反恐的泥潭,由美国和俄罗斯的前车之鉴,所以中国不是不出兵是出兵必须主权在我。凤

核心提示:这其实是打一场新冷战情况下的代理人战争的一种模式,这一种前景中国如果投入进去部队少了管不了事,如果部队大了旋进了反恐的泥潭,由美国和俄罗斯的前车之鉴,所以中国不是不出兵是出兵必须主权在我。

凤凰卫视10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谢谢两位分析,本周的焦点俄罗斯可能向中国出售核潜艇,同时呢中俄之间海军的比拼和比较今天这个话题先放一边,稍候回来分析一下,国际间两个焦点叙利亚和乌克兰,都分别的希望中国出兵或者出维和部队,中国怎么办,稍候回来分析。回应一下凤凰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本周两个国际焦点叙利亚的战场,包括乌克兰的争议,现在呢有消息说叙利亚希望中国派出军队参与俄罗斯,而且力挺俄罗斯,另外呢也乌克兰提出希望中国维和部队到乌克兰,网友问一下马先生,两项国际的争端争议中国要不要有出境的军事动作。

马鼎盛:出境是肯定要出的,早晚也要出,但是怎么出在什么地方出,这应该主权在我,这个战略主动不能放在别人的手里,比如说乌克兰,乌克兰中国和乌克兰是有正式的外交关系,那么他对乌克兰所谓的叛军应该是什么态度呢,就不可能是中立的所以中国派维和部队到乌克兰,这难度就在政治层面,而在叙利亚呢难度更大,因为美国和俄罗斯的军机已经几乎是相撞了,这其实是打一场新冷战情况下的代理人战争的一种模式,这一种前景中国如果投入进去部队少了管不了事,如果部队大了旋进了反恐的泥潭,由美国和俄罗斯的前车之鉴,所以中国不是不出兵是出兵必须主权在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中国 乌克兰

马鼎盛:中国若向叙乌派兵需掌握战略主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7/c16a7562-5ad7-4184-9376-da9f4e51b6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