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若当选后不承认九二共识 两岸或“地动山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果民进党不能以某种形式承认九二共识,那么意味着就是两岸制度性协商制度就会坍塌,那么两岸关系很可能就会倒退,最好的结果也可能只是出现一种冷和。

核心提示:如果民进党不能以某种形式承认九二共识,那么意味着就是两岸制度性协商制度就会坍塌,那么两岸关系很可能就会倒退,最好的结果也可能只是出现一种“冷和”。

凤凰卫视10月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少波:那么对两岸关系来讲,未来的发展我们觉得存在重重的变数,那么如果她不承认九二共识,因为习近平国家主席习近平讲得很清楚,九二共识是北京与台湾当局和各个政党交往的基础和条件。

林玮婕:没错。

陈少波:核心呢就是承认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那么他说了一句话就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民进党不能以某种形式承认九二共识,那么意味着就是两岸制度性协商呢制度就会坍塌,那么两岸关系呢很可能就会倒退,最好的结果也可能只是出现一种冷和,那么民进党怎么办呢?那么从整个未来的选情发展来看,就是1月17日到520蔡英文可能。

林玮婕:宣誓就职。

陈少波:宣誓就职,那么这个120天,120多天里面的空窗期民进党能不能务实的理性的对九二共识作出一个新的解读,能够把两岸关系稳定下来这是非常一个关键,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月前,台联的主席汪毅夫他被称为制台派,因为他曾经他是台南出身,他的祖上是台湾最后一名进士,那么他长期在福建工作,对台湾非常了解和台湾互动也很多,那么他本身也是学者他研究文化方面的东西,那么他在跟台湾媒体在座谈的时候呢,他就谈到这个陈水扁时代,蔡英文曾经推动小三通,我觉得反正是对两岸关系有利的事情那这是好的OK的,如果未来还做这样的事情对两岸关系好,当然是OK,话锋一转他就讲起来就是说,这个如果民进党不能够承认九二共识,那么他们能不能提出一个两岸都能接受的一个新的解读,那么这样才能把两岸关系稳定下来,他同时呼吁就是民进党内派系很多,民进党现在的务实理性派能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就是讲更多的话影响整体民进党的两岸政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蔡英文 民进党

陈少波:蔡英文若当选 就职前是两岸关键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7/eae3723f-30d7-417b-8248-1f2b6907dac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