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大老教授裸躺阳台20多天 二婚老伴不管不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说,现在的情况是不需要人照顾的人整天找人照顾,甚至还有些人喝人奶的,都到这个程度。但是很多真的需要人照顾的人没有人照顾,比如说老年人。这种过去我们以为是孤苦无依的,或者说是文化层次比较低的,贫苦的老人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核心提示:窦文涛说,现在的情况是不需要人照顾的人整天找人照顾,甚至还有些人喝人奶的,都到这个程度。但是很多真的需要人照顾的人没有人照顾,比如说老年人。这种过去我们以为是孤苦无依的,或者说是文化层次比较低的,贫苦的老人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凤凰卫视10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在台湾人气高 竹幼婷曝《锵锵》制装费很低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家辉兄,这主要是幼婷。

马家辉:什么叫主要,什么意思?

窦文涛:我是想问你今天是赶上什么好日子了?

竹幼婷:今天赶上,没有。

窦文涛:给我们福利太大了。

竹幼婷:没有,我刚本来外面穿了一件外套,但我想有点太严肃了,上《锵锵》,我应该要展现私下的样子,所以我就穿这样来,我也不会换掉,我等一下就穿这样回去。

窦文涛:你敢穿着上街?

竹幼婷:为什么不敢,我今天穿这样来的,所以我也不是为了你特别换,只是我私下这么骚包。

窦文涛:你简直是为了香港国庆节了。

竹幼婷:也可以这么说。

窦文涛:这是你出席我们节目有史以来让我们最感动的一次,真的是。

竹幼婷:你知道吗,最近台湾说《锵锵三人行》成本很低,但是做出了品质高尚的节目。

马家辉:是台湾吗?

竹幼婷:台湾最近因为金钟奖的关系,所以我要反应我们成本有多低女孩子,制装费只有一片。

窦文涛:现在台湾都有人看《锵锵三人行》了。

竹幼婷:你现在在台湾突然之间,你知道《锵锵三人行》红那么久,你在比这个凤凰卫视更红了,就在台湾。

窦文涛:是吗?

竹幼婷:大家就讨论起那个文涛,就说就有一个记者说他有次跟文涛,《锵锵三人行》拿到台北去录,然后他就觉得文涛应该就是个,内地就是个大牌主持,由于非常油嘴滑舌,实际上文涛在整个晚饭期间都不讲话,非常安静,然后不停地只讲一句。最后唯一只讲的一句话就是问旁边的那个与会的台北朋友说,你真的没有书给我了吗?你还有没有谁的书可以给我?他就是一直讨书看,然后就让那个记者印象深刻,最后最近因为金钟奖,那个吴宗宪就是批评,因为评审吧,金钟奖的其中奖项,综艺节目奖项重缺,然后出来的原因是因为说台湾的综艺节目就是品质很低,然后成本很低,然后主持人讲话非常地非常深度等等,就批评了这个综艺界。那吴宗宪不高兴,就出来批评那个反批评评审,就是觉得评审没有给予他们肯定努力,那这个记者的意思就是说,《锵锵三人行》的主持人本身是个非常有内涵跟非常自我上进的一个主持人,所以他认为台湾自主持人不应该骂评审,应该自己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像文涛一样如此内敛以及有深度的主持。

窦文涛:没错,没错。

竹幼婷:所以他的照片在我的facebook上不停被转发。

马家辉:对,我记得以前,其实几年前有一次我去台湾,去一家晚上,一个记者朋友带我去一家当地的本土的店,吃什么炉边烧什么,反正吃。旁边两个讲台语的,居然认得我,他就是你的粉丝,这个节目的观众,就台湾。我以为说,我说你内地来的吗?他说不是,就台南的,已经覆盖到南台湾了。

竹幼婷:已经横跨左水溪了。

马家辉:对,所以你可以去主持婚礼了。

窦文涛:我们就是征服台湾靠我了,是吗?

竹幼婷:对,他说成本低竟然可以做出这么好的节目,所以根本不是成本的问题。

马家辉:对,我想问一下幼幼,我不叫她幼婷,我叫她小幼幼。像你假如穿这样出门在香港,那种感觉会有什么样的不自在或者不舒服吗?

竹幼婷:不会。

马家辉:你是出门你有穿这样坐地铁吗?

竹幼婷:我是坐火车来的。

窦文涛:可以,香港这么热的一个地方,穿得清凉一点,我觉得很好,一点也不显得不合适。

竹幼婷:你这不合适可以讲快一点,口急。

窦文涛:我觉着很好,而且你刚才讲的事儿我觉得我也想起来,这个所有的佳话都是假话。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那天是怎么回事呢,我跟文道去台北,去台北有一个饭局,这个饭局有谁,侯孝贤,朱天文、朱天心姐妹俩,还有唐诺,写这个文章的那个女的可能也在其中。因为我跟他们是第一次见面,所以我就比较认生你知道吗?我就已经认生,我就没有什么话讲,然后我们吃完饭就是侯孝贤他们这几个人跟文道又可能约着去泡夜店什么。

竹幼婷:没有,他们说出去抽个烟,反正就是离开了一下,就留你。

窦文涛:要转场,我就告辞就回去了,当时我就对侯孝贤,我觉得这个侯孝贤这个人,他这个心理要不说是大哥范的,喜欢照顾人。一直送到我出来,就是跟我说你怎么怎么走,怎么怎么走,所以我就说他当年当流氓出身,实际上真正的流氓,古典的流氓他不是说作威作福的,他是照顾兄弟的。

竹幼婷:讲义气的。

窦文涛:对,他是那样的。我就不说这个,然后我就说这文道太能煞有介事了,文道说什么都煞有介事,肯定是我走了吧,人家可能会不会觉得说,咱们怎么吃完饭转场他怎么就走了,然后文道为了给我说好话,给我解释。你知道文道给人说了一通什么呢,文道说什么都煞有介事,说我们这个主持人他特别爱看书,平常都不混夜店的,平常跟人吃完饭,哪里都不去,他就回酒店,他回酒店干什么,他就是为看书。刚才他为什么问你有没有书给他看,就是他到台北,他回酒店他在想他要看什么书,所以我就记得朱天文、朱天心台湾人就特别好,专门买了自己的书,签了名,让文道送到酒店说,给我说怕我晚上没有书看,我说那么好学呢我以为我。

竹幼婷:对,结果这是假象吗?

窦文涛:结果我的美名就传遍台湾。

竹幼婷:我还帮你背书,我说真的,文涛是个不爱应酬的主持人。

马家辉:也没错。

窦文涛:吃完饭就回酒店看书,这就是大陆的主持人。

马家辉:文道厉害,文道体力很好的,我以前跟他出门演讲什么,我们演讲完三四个小时,到晚上十点多了,都累得要死嘛,我当然就也是跟他一样,回去看书。其实回去做脚底按摩,做推拿。可是那文道在演讲的地方门口还有一些老先生、前辈抓着他去喝咖啡,继续谈家国大事,他就去,结果去了聊到三四点、四五点就回来,然后回来继续看书,所以他有他的体能你知道吗?我们体能二选一,要么就脚底按摩,要么去喝酒,我们当然是选脚底按摩。

窦文涛:我是一边按摩一边看书。

竹幼婷:有书就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窦文涛

锵锵三人行:《锵锵》品质高尚 文涛比凤凰还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7/41523503-3799-4223-a6e6-a404183e433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