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屠呦呦曾多次落选院士 被称为三无科学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女医药学家制造了青蒿素,治疟疾和寄生虫病,而且经历过190次的失败,最后成功。她多次落选院士,称为三无的科学家,所以人民日报说,要发表文章说,获奖公平吗?凤凰卫视10月6日《有报天天读

核心提示:中国的女医药学家制造了青蒿素,治疟疾和寄生虫病,而且经历过190次的失败,最后成功。她多次落选院士,称为三无的科学家,所以人民日报说,要发表文章说,获奖公平吗?

凤凰卫视10月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诺贝尔奖网站,讲到今年的医学奖,2015年颁给三个人,其中一半是送给了中国的女科学家屠呦呦,因为屠呦呦获奖全中国人都在查字典,为什么呢?我估计有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呦呦这两个字不太会用,这是感叹词,这是中国的女医药学家制造了青蒿素,治疟疾和寄生虫病,而且经历过190次的失败,最后成功。《明报》报道诺贝尔奖屠呦呦,另外是共同的发现还有其他的病,另外是就是说中国人专门讲了,她是具备了三个第一,她是第一次把青蒿,这种草带进了科研的项目,第二是第一次100%的抑制率的有效的药,第三个是临床第一个实验,尽管是很多人的努力,但是领头人很重要,老太太不要叫老太太,大姐,大姐晚上看电视才知道自己获奖了,名字取自《诗经》,里面有句叫呦呦鹿鸣,食野之蒿,蒿是一声,呦呦也是一声,这是她父亲取的名字,就是鹿呦呦的在叫唤,在吃野外的蒿草,这是诗经里面的歌的意思。

这是《澎湃》讲她多次落选院士,称为三无的科学家,所以人民日报说,要发表文章说,获奖公平吗?就说第一人的重要性,刚才我讲了她三个第一,还有就是说国内的评选机构要重新思考问题,为什么墙里开花墙外香?这是《文汇报》,中国的神药就是这种药,看见没有,这就青蒿素,这个治愈率高达97%,多会儿开始呢?在越南战场上,当时疟疾很厉害,说越南军队求中国帮助科研,然后中国开始这个叫523项目,5月23号颁布的开始这个项目,《信报》报道,古代晋代的时候就有记载说这种草是治疟疾的克星,《BBC》也是,怎么对待中医药成为了一个新的课题。

《澎湃》李克强总理致信祝贺获奖,体现中医药对人类做出的巨大的贡献,《文汇报》也是说鼓舞了全球,中医药学者,也鼓舞了年轻人学科学,学生物,学化学,联合新闻网,诺贝尔奖这回反思健康不平等,为什么呢?过去的诺贝尔奖都是发给什么艾滋病什么癌症研究,但是犯病最高的像疟疾这个,这回是重点是向疟疾技术,为什么呢?34亿人,跟那种发病率是不一样,像尤其艾滋病人是比较少,这这回一个重点。

《华尔街日报》也是讲,TPP环太平洋的投资贸易协定草签了,草签了下一步最麻烦的是到美国国会要批准,涉及的国家就12个国家就这些国家,12个国家里面跟中国有关的贸易大约是五六千亿,我算了一下,中国的外贸出口是两万两千亿,大概是占到四分之一五分之一这个水平及但是不是相互替代的,对中国有影响但是不是外界吹的那么严重,要重新分析,TPP为什么奥巴马在那大声的说不能成为中国来规定国际游戏的规则呢?中国从来没有规定,中国参与WTO也是世界规定的,只不过是奥巴马想推销美国的产品,所以他喊这个口号是让国会给共和党听的,说共和党你要不批准我这个协议,等于是你让中国来书写全球的经济规则,所以听话听音锣鼓听声(音),要注意奥巴马讲话的目的不是给中国人听,是给共和党听,你当评论员久了就会知道他们说话的目的了。

《中时电子报》大陆可以通过东协影响TPP,其实中国和东协也在谈自由贸易,而且这个TPP里面的韩国和澳大利亚已经跟中国签了自由贸易协定,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国很快要跟日本韩国三国也要签自由贸易协定,还要跟美国签什么呢?投资互惠协定,这是《旺报》,互相投资可能到明年下半年才能签。大选现在国民党自己出问题了,现在传说朱立伦要上了,洪秀柱要下,但是洪秀柱说没这可能我坚持到底,这个关键时候临时换将是啥意思?搞不懂,2016年蓝提前出局吗?这是陈桥兵变,换柱定案,明天他们要开会国民党看看最后是什么结果,很奇怪的做法,参选到底洪秀柱说想不出推选的理由,另外注解说2016绝不退选,《中时电子报》。这是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出访日本,中国大陆表示不满,她是安排会见安倍,跟安倍搞什么名堂,这是自由时报,也报道,《信报》美国最快12月开始对台湾的军售金额不会超过20亿美元。

《大公报》俄罗斯的战机进入到领空,进入到哪的领空?土耳其的领空,所以土耳其派F-16拦截,而且表示强烈的抗议,但是IS也加剧了毁坏古物,又把一个凯旋门给炸了,另外BBC报道,北约要求俄罗斯停止空袭叙利亚的反对派,北约要求俄罗斯立即将战机闯入土耳其做出解释,并下不为例。《金融时报》现在俄罗斯的态度是支持叙利亚的总统,美国是反对叙利亚的总统,沙特是反对叙利亚的总统,伊朗是支持伊拉克的总统,土耳其是反对,所以基本上叙利亚成了各国博弈的战场。《莫斯科时报》叙利亚这个在俄罗斯的战机成功的袭击了20个坦克,把IS组织20辆坦克给炸毁了,而且有三千多人吓的给跑了,三千多恐怖分子从叙利亚跑出去,为什么?轰炸太厉害了,而且叙利亚新闻部长说,与美国的行动相比,俄罗斯的空袭已引发恐怖分子强烈的反应,先去看天天浮世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诺贝尔奖 屠呦呦

2015-10-06有报天天读 媒体:屠呦呦获奖启示中国学术界励志改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6/c323bd7d-d84d-4683-b589-51f8b72754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