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斯诺登被视为麻烦 或在俄郁闷致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年的5月份开始,斯诺登就频频的和外界在网上进行一些虚拟的联系,他说俄罗斯这个人权状况很不好,限制网络自由这政策是很不对的,他居然在这个时候住在避难的国家去批评俄罗斯,而且不是其他一般的国

核心提示:今年的5月份开始,斯诺登就频频的和外界在网上进行一些虚拟的联系,他说俄罗斯这个人权状况很不好,限制网络自由这政策是很不对的,他居然在这个时候住在避难的国家去批评俄罗斯,而且不是其他一般的国家批评俄罗斯,然后他又表示他还是宁可回国。

凤凰卫视10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斯诺登他在莫斯科居留已经两年了,还是2013年的8月份,斯诺登就从香港跑到了莫斯科,当初呢当时呢是俄罗斯给他一年的避难权,那么到了去年的8月份又给了他三年的暂时的居留权,可是呢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斯诺登就频频的和外界在网上进行一些虚拟的联系,可以说他虚拟漫游世界,他比如他到过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园,他参加过斯坦福大学的一些评奖,什么杰出人士的演讲,他还参加过挪威澳大利亚的一系列的活动。而有意思的是在,一个月之前他在接受挪威的一个叫比约恩森言论自由奖的时候通过视频他就表示,他说他呢不喜欢俄罗斯,他说俄罗斯这个人权状况很不好,限制网络自由这政策是很不对的,他居然在这个时候住在避难的国家去批评俄罗斯,而且不是其他一般的国家批评俄罗斯,然后他又表示他还是宁可回国。

那么有趣的是他进行了这番批评俄罗斯的讲话之后呢,全球都已经知道了以后,俄罗斯并没有拿他怎么样,他还是照样的出席各种活动,那么在前天他又接受英国BBC采访,他又进一步的表示,他说他宁可回到美国去想去坐牢去,他也不想待在俄罗斯,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觉得经过两年,斯诺登可能在他的性格上可能产生了一种郁闷,这个郁闷应该有这样几种理由,一种理由就是他说的所谓是俄罗斯压制什么人权,或者是禁止网络限制,俄罗斯是这样的一个国家,而且俄罗斯也没压制他的人权,他可能也依然感觉到上网什么肯定是有人监视他的,至于俄罗斯的情报人员是否向他透露很多情报,他现在有苦难言咱们就不说了这是第一。

那么第二呢,我想作为一个美国人从小在一种自由环境里长大,他在俄罗斯这种环境里边,首先他应该有一种叫Cultural shock,就是文化震荡,很多中国留学生出去以后也是感觉到想家,叫homesick,我想这是很自然的。那么第三呢,我觉得他可能是还是难得寂寞,因为他的揭露美国的NSA,就是美国国家情报局偷听就是监听美国平民电话的消息,已经在美国的国会,就为此通过一项议案,就禁止美国的国家情报局这样做,连奥巴马总统都认可的,他觉得还是应该回美国去做一个英雄,再说了你知道美国所谓的媒体自由,他如果真的回到了美国,他一上法庭好家伙还不知道多少美国的媒体支持他,多少律师要支持他,他还不把美国的联邦调查局什么美国情报局折腾得人仰马翻,司法部拿他也没办法,以前曾经发生过这种美国媒体把政府搞疯这种现象,所以这样来说的话,他可能现在向美国叫板。可是对于美国政府来说,现在还是别让他回去,回去之后其实是一个大trouble,那么就让他在俄罗斯终老吧,不过呢我看如果真让他在俄罗斯这样逍遥下去,就斯诺登也会郁闷致死的,自由人士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斯诺登 美国

吕宁思:斯诺登被视为麻烦 或在俄郁闷至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6/084b1c0d-975a-4075-b2af-4b70e7f059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