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朱立伦若换柱成功 参选面临三道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钮则勋说,如果今天换柱成功的话,我觉得就年轻选票的一个流失,一定是个大失血,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认为洪秀柱敢言不会像国民党其他的A咖级的政治任务,一天到晚都在精算拨算盘,如果洪秀柱真的被换掉的话,我觉得这些年轻选票流失他会非常非常严重而明显。

核心提示:钮则勋说,如果今天换柱成功的话,我觉得就年轻选票的一个流失,一定是个大失血,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认为洪秀柱敢言不会像国民党其他的A咖级的政治任务,一天到晚都在精算拨算盘,如果洪秀柱真的被换掉的话,我觉得这些年轻选票流失他会非常非常严重而明显。

凤凰卫视10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你点到关键的所在,则勋你点到关键所在,既然在战略战术我直接问一个,因为毕竟洪秀柱她已经是在过去所做的战略战术我们不考虑,我们接下来我们来试试看,如果假设换柱成功,到底对朱立伦的,假设朱立伦上来,他的选情会如何,今天洪秀柱的记者会当中让我印象还很深刻的是另外一句话,她说其实台湾的人们非常痛恨国民党所谓的黑箱国民党,你现在她是合法产生的出来,你用另外一个制度再来把它撤销它的资格也罢,那么事实上来讲台湾的年轻选民一直强调的是创新,改革诚信,事实上这三点如果朱立伦他的换柱成功,有人支持有人就是说你对国民党在九合一大选当中,最致命的失败就是你没有办法吸引年轻选民,换柱成功就是国民党在明年大选当中,年轻选票完全流失支持,您这样认同这样判断吗。

钮则勋:是,我从两面向来做一个说明,第一个面向就是说,如果我们退一步来说的话,如果真的换柱成功朱立伦披挂上阵的话,我认为朱立伦他有几个盲点跟限制,其实要去做突破的,为什么呢?第一个盲点限制来讲的话,很明显朱立伦以前大家三催四请,请他出来参选或者是用八人大轿抬朱立伦,朱立伦其实都不出来参选,他吃了秤砣铁了心,他不选他就是不选,然后透过初选的一个机制,好洪秀柱成为了党合法的一个候选人,那个时候其实朱立伦挺柱其实不遗余力的,可是呢现在变成换柱你朱立伦似乎不遗余力,所以如果洪秀柱即便退选你在这整个论述的一个改变,中间要有一个非常强的一个正当性跟合理性,甚至合法性的一个基础,才能够去说服选民,这是第一个,第一个他要经过的一个关卡。

第二个朱立伦他要经过的一个关卡就是说,洪秀柱如果退选的话,洪秀柱至少还有15%的铁粉是忠心的挺洪秀柱的,这些铁粉的票我相信他其实不会去挺投给朱立伦,所以朱立伦如果要去创造一个团结国民党的可能性的话,他其实说法论述要非常非常的强。第三个我觉得朱立伦的一个盲点就是说,他现在在新北市的一个施政,并没有特别的亮眼,他做国民党主席,国民党改革的一种力道其实也没有办法看到明显的一个政绩,加上一百多天战略跟战术你要怎么样子迅速的定调,这样子能够去搞定党内的比如说王金平派系那些相关的一些人,不管是中常委或者是立委,我觉得都有他的困难性。最后回答一虎兄刚刚所提的那个问题,就是说如果今天换柱成功的话,我觉得就年轻选票的一个流失,一定是个大失血,为什么呢?其实洪秀柱刚开始创造声势的时候,在网络上面有一定程度年轻人支持的一个力道,因为他们认为洪秀柱敢言不会像国民党其他的A咖级的政治任务,一天到晚都在精算拨算盘,意思也就是说他不权谋,如果洪秀柱真的被换掉的话,我觉得这些年轻选票流失他会非常非常严重而明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台湾 洪秀柱

钮则勋:朱立伦若换柱成功 参选面临三道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6/90fd807c-d8fb-483d-800e-f8c639de7cb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