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众院议长博纳宣布辞职 冀解决领导层动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上月25日突然宣布辞职,上美国政坛如同大地震凤凰卫视10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今天的推心置腹专栏我们的人物主人公是美国的众议院议长博纳。 突然辞职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上月25日突然宣布辞职,美国政坛如同大地震。他在声明中表示,他对同僚充满了感激之情,对在他领导下的众议院多数党及共和党取得的成绩深感骄傲,但他同时也指出,长期以来领导层的动荡将对众议院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害,故此决定辞职。

凤凰卫视10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推心置腹专栏我们的人物主人公是美国的众议院议长博纳。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突然辞职

解说: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上月25日突然宣布辞职,美国政坛如同大地震,约翰博纳1949年出生于俄亥俄州的一个小镇,在12个孩子里排行老二的他由于家境贫困,从8岁开始便在父亲经营的小酒馆里面帮忙,1968年博纳在高中毕业后曾加入美国海军,但不到三个月就因健康原因退役,之后博纳半工半读完成了在辛那提市泽维尔大学的学业,成为家中第一个大学生,1985年博纳正式步入政坛,在俄亥俄州担任了五年众议员后当选为国会议员,此后他当过共和党领袖金里奇的主要助手,并帮助共和党成功夺回失去了40年的众议院控制权,此后他又成为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大会主席,1998年共和党在国会选举中失败,博纳也于次年丢掉了主席的职位,但是他坚持留下。2001年,小布什入主白宫,博纳担任众议院教育与劳工委员会主席,推动并通过了在美国历史上具有最重要意义的教育改革法案,不让一个孩子落后法案,博纳作为美国政坛第三把手,爱流泪从来不是秘密,可他在2010年成功接管众议院后,在对民主党的打击上也毫不手软,博纳与共和党协调一致,提出的策略就是反对一切民主党支持的法案和条款,哪怕是共和党首先提出的内容,美国家喻户晓的博纳三大壮举就是,反对民主党推动的刺激经济法案,反对奥巴马推行的医改,更对减排草案逐条批判,博纳的闪辞震动了整个美国政坛,他在声明中表示,他对同僚充满了感激之情,对在他领导下的众议院多数党及共和党取得的成绩深感骄傲,但他同时也指出,长期以来领导层的动荡将对众议院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害,故此决定辞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博纳 众议院

美众院议长博纳宣布辞职 冀解决领导层动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5/73c112db-65c9-4db2-a021-acea48d384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