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东国家多质疑俄空袭IS 期待中国发挥作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IS来讲,俄罗斯的空袭具有一定的威胁,没有地面部队是不可能真正对IS造成打击,IS的背后其实是世界大国角力的产物,在中东这片土地从塔利班到基地组织再到IS,其实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靠武力的压制,而是本地和平。

核心提示:对于IS来讲,俄罗斯的空袭具有一定的威胁,没有地面部队是不可能真正对IS造成打击,IS的背后其实是世界大国角力的产物,在中东这片土地从塔利班到基地组织再到IS,其实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靠武力的压制,而是本地和平。

凤凰卫视10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东国家怎么看待俄罗斯的这一波空袭行动,听说当地的一些网站上也传出一些消息,他们还有一些很多的不管是谣言也罢,也提出他们的想法,会觉得说中国有没有可能会军事介入的可能,他们甚至有哪些的报道。

谷霓裳(记者):好的一虎,我们可以看到自从俄罗斯开始干预叙利亚危机以来,一直是一个比较强硬的姿态,那么这也符合俄罗斯这个北极熊一贯的做事风格,至于俄罗斯在中东的军事行动中东各国的看法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方面,那么第一个是对俄罗斯的打击伊斯兰国的作用上给出了积极的评价,比如埃及外交部长就表示,基于俄罗斯的能力和潜力,俄罗斯的空袭将遏制恐怖主义扩散有利于对伊斯兰国发起致命一击,而另一方面作为一直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则是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的目的产生,表示俄罗斯的空袭只是针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打击,那么作为叙利亚的邻国土耳其则是直接的表示,空袭是伤害了无辜的平民,希望总统普京能够重新的考虑这个空袭行动。那么总的来说呢,对于俄罗斯空袭行动中东是质疑声音比较多,主要是集中在俄罗斯的目的上,到底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还是为了帮助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如果俄罗斯不对其具体的空袭目标成效进行透明化,实在难以堵住悠悠众口,未来这样的矛盾和质疑还将继续存在。

那么对于IS来讲,俄罗斯的空袭是具有一定的威胁的,就像我们在之前所讨论的那样,没有地面部队是不可能真正对IS造成打击,IS的背后其实是世界大国角力的产物,在中东这片土地从塔利班到基地组织再到IS,其实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靠武力的压制,而是本地和平,然而这两个词对中东来说实在太难太难了。最近我们也观察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新闻,有黎巴嫩的媒体就对中国,就说中国将派出军事顾问进入到叙利亚,之前也疯传过中国的辽宁舰是抵达了地中海地区,虽然消息的真实性是难以考证,但是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了中东国家对中国角色的这样的一个期待,谈到中国具体能在叙利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大部分中东的分析人士都认为,中国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进行军事干预,因为第一这不符合中国一直以来的外交政策和现实利益,但是呢中国可以和联合国一起扮演一个调节者的角色,弥补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间隙,推动各方回到谈判桌上来。此外呢,也可以在人道主义援助上发挥这样的一个积极作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俄罗斯 空袭

中东国家多质疑俄空袭IS 期待中国发挥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5/06ef0238-c2fa-4c9c-9555-1c86358f4c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