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中俄或在二十年内爆发矛盾 但会破镜重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丁学良说,如果我是第三世界国家特别是中美的亚太区的第三世界国家,我现在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两个国家互相争夺的时候都在拉拢他给他们好处,如果说仅仅只有美国一极的话,他们这些第三世界国家很亏的,现在的第三世界国家很开心,中国要拉拢要给钱美国也要给好处。

核心提示:丁学良说,如果我是亚太区的第三世界国家,我现在高兴得不得了,如果说仅仅只有美国一极的话,他们这些第三世界国家很亏的,现在的第三世界国家很开心,中国要拉拢要给钱美国也要给好处。

凤凰卫视10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中俄2035年到底是分道扬镳了还是更加紧密了,现在反正在谈恋爱,那个时候是离婚了还是已经结婚了。

胡逸山:我其实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中亚这一大片土地也有石油什么,然后中国看起来也蛮有兴趣,俄罗斯更加认为是他的传统后院,为什么中俄在这块地方上,好像冲突不大,好像没有。

丁学良:NO,现在已经苗头了,现在苗头了。

胡逸山:竟然还有这个什么上海合作组织。

邱震海:你没回答我的问题,2035年中俄是结婚了还是离婚了。

丁学良:有可能再一次离婚,因为中俄之间已经结过好几次婚,也离过好几次婚了,而且离婚的时候抓得脸都抓破了,而不是一般的和平的离婚,就在二十年之内再离一次婚肯定是存在的。

邱震海:但是经常破镜重圆。

丁学良:经常能够离了婚以后打得一塌糊涂,就再回来。

邱震海:东南亚到时候是成为中国的后院了,还是离中国远去了,2035年。

胡逸山:坦白说,我觉得到2035年跟现在的分别也不会太大,就是因为传统。

邱震海:没有,你们现在好为难嘛。

胡逸山:没有,传统。

邱震海:在中美之间。

胡逸山:对这个为难呢其实是整千年来都是这样。

辜学武:我觉得是这样的,未来的总的格局主要是取决于中美关系的质量如何,中美关系如果不对峙的话呢,东南亚国家也很有可能就实际上接受就服了就从了中国了,基本上,因为你没有威胁了嘛。

丁学良:如果我是第三世界国家特别是中美的亚太区的第三世界国家,我现在高兴得不得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两个国家,这两个国家互相争夺的时候都在拉拢他给他们好处,如果说仅仅只有美国一极的话,他们这些第三世界国家很亏的,很亏的,现在的第三世界国家很开心,中国要拉拢要给钱美国也要给好处。

胡逸山:我们在这方面尤其是专家,东西方交通要道我们这几个国家可以平衡你们,在那个经验是很老道的,因为大家要做生意嘛,有生意做大家一切和平。

郑继文:而且我们发现,中国对于当地的基础建设特别交通投资很大,未来肯定在经贸方面,结合都会更好。

邱震海:好最后一点时间,听听女人们的。

吴穹(观察员):就是我们一方面呢,怎么说呢,就是我们希望他们东南亚这些国家,他们能稳定,他们能发展这样子的话,对于我们来说有一个安全的周边环境,但是另一方面呢我们又不希望他们完完全全的就是投靠了美国和西方的阵营,所以我们还要相对的给他们一点点好处,所以就是。

胡逸山:一点点好处而已,也不完完全全爱你。

邱震海:我们美女就是说了大实话。2015年国际格局正在加速洗牌,2025年2035年情况到底如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15-03:00 09:00-09:4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中俄 第三世界国家

辜学武:中美若不再对峙 东南亚将从了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4/cae5d1dc-9b32-4799-a854-ed49c46655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