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批“心口不一” 蔡英文哈哈大笑回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的官方将在下周要举办的是双十庆典。依照惯例会邀请在野的政党领袖也来参加。民进党的党主席蔡英文以及亲民党的党主席宋楚瑜都将会出席。如果再加上以立法院副院长身份与会的洪秀柱将会形成三位的大选

核心提示:台湾的官方将在下周要举办的是双十庆典。依照惯例会邀请在野的政党领袖也来参加。民进党的党主席蔡英文以及亲民党的党主席宋楚瑜都将会出席。如果再加上以立法院副院长身份与会的洪秀柱将会形成三位的大选参选人首次同台的画面了。而现在三个人的座位安排,也的确引起了话题。

主持人:台湾的官方将在下周要举办的是双十庆典。依照惯例会邀请在野的政党领袖也来参加。民进党的党主席蔡英文,以及亲民党的党主席宋楚瑜都将会出席。如果再加上以“立法院”副院长身份与会的洪秀柱,将会形成三位的大选参选人首次同台的画面了。而现在三个人的座位安排,也的确引起了话题。请看我们以下报导。

解说:台湾今年双庆典主题为“立足台湾,放眼国际”。和往年一样,安排了各式的表演活动,总长123分钟。今年典礼上的政治话题却更精彩。民进党主席也是大选参选人蔡英文早前宣告出席引发话题。

王金平(台湾双十庆典筹备委员会主委):民进党执政国民党的这个主席没有来。一直到国民党重新执政之后,那民进党的这个党主席也没有来,他们互相都是这个最大的反对党。所以今年最大反对党也来参与的话,我相信整个氛围又不一样。

解说:王金平说这是台湾社会迈入和谐、和解的象征。更多人却认为这里另外一场政治角力的场合。大选参选人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都出席,而且一同坐在观礼台上,座位的安排就很有讨论性。

从凯达格兰大道望向“台湾领导人”办公室,马英九、王金平坐在左方看台,右方看台的第一排包括了吴敦义、连战、吕秀莲等现任或者是前任副手。第二排则是各政党的党主席,朱立伦、蔡英文、宋楚瑜并肩而坐。第三排则是安排了五院的副院长,现任“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的位子就在蔡英文的正后方。

洪秀柱(国民党大选参选人):礼貌性打招呼,这个又不是仇人。尴尬的不是我,要尴尬就是心口不一的人才会觉得尴尬,参加这个场面。

记者:坐在后面她不尴尬,尴尬的是心口不一的人。

解说:洪秀柱讽刺蔡英文今年参加双十庆典的规划,是选战的政治盘算。蔡英文则表示尊重主办单位,没有多作回应。届时台上蓝、绿、橘等政治人物的互动,绝对会被放大解释。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洪秀柱 蔡英文

洪秀柱双十将坐蔡英文身后:心口不一才尴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2/dfb4b246-7320-416e-8a66-f5efeff916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