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成为印尼高铁唯一选择 日本称令人费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的海外高铁输出目标不仅限于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局9日30日公布,中国高铁建设团队已经向加州高铁局提交了意向书,将竞标一期建设的第一阶段,为从硅谷至南加州近700公里的初期路段,提供含设计、建造、车辆、系统集成和基建及系统维护等在内的一揽子方案,而随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高铁正发力走向世界未来值得期待。

核心提示中国的海外高铁输出目标不仅限于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局9日30日公布,中国高铁建设团队已经向加州高铁局提交了意向书,将竞标一期建设的第一阶段,为从硅谷至南加州近700公里的初期路段,提供含设计、建造、车辆、系统集成和基建及系统维护等在内的一揽子方案,而随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高铁正发力走向世界未来值得期待。

凤凰卫视10月2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主持人):最近中国高铁走出去可以说是捷报频传,首先是印尼高官在1日表示,中国的高铁方案是雅加达到万隆高铁项目目前唯一的选择,而在美国加州当地的官方宣布,中国高铁建设团已经在28日最后限期前提交了参与兴建连接旧金山洛杉矶和圣迭戈的加州高铁意向书。

解说:摆荡在中日之间的印尼高铁项目竞标告一段落,经过一年多来一对一的竞争,印尼政府1日称将淘汰日本采纳中国方案,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表示,中国方案是印尼高铁项目目前唯一的选择,双方有望于本月底签署协议并称不占用国家预算,无需政府提供担保,是中国方案胜出的关键因素,而正在几天前到访东京的印尼总统特使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索菲安也就此事正式知会了日本政府,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感到极为遗憾和令人费解,印尼计划修建的首条高铁连接首都雅加达和中部工业重镇万隆,全长150公里,自上月3日印尼方面突然否决中日两方高铁方案,提出改建中等速度铁路后,此次高铁订单争夺陷入僵局,而23日印尼重启包含中速铁路在内的高铁计划后,事情峰回路转,有分析认为中国高铁方案,此次的胜出有利于在亚洲其他高铁市场取得更多优势。而中国的海外高铁输出目标不仅限于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局9日30日公布,中国高铁建设团队已经向加州高铁局提交了意向书,将竞标一期建设的第一阶段,为从硅谷至南加州近700公里的初期路段,提供含设计、建造、车辆、系统集成和基建及系统维护等在内的一揽子方案,而随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高铁正发力走向世界未来值得期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高铁 中国

中国成为印尼高铁唯一选择 日本称令人费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2/d48858a1-d0db-4911-b900-d664cf925b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