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征十一火箭军民两用 发射方式酷似东风31洲际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周前我们介绍过长征6的火箭一箭发射二十星,而就在一周之后现在又在以长征11进行了一箭四星,关键的问题这一次采取的是固体燃料发射大体参照了类似东风31、东风41的导弹,以后可以随时随地发射,

核心提示:一周前我们介绍过长征6的火箭一箭发射二十星,而就在一周之后现在又在以长征11进行了一箭四星,关键的问题这一次采取的是固体燃料发射大体参照了类似东风31、东风41的导弹,以后可以随时随地发射,看一个片段。

凤凰卫视9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有关美军在太平洋的军事动作和部署呢,我们先放一边,本周关注另外一个重要的话题,中国的长征系列火箭再度的发射,一周前我们介绍过长征6的火箭一箭发射二十星,而就在一周之后现在又在以长征11进行了一箭四星,关键的问题这一次采取的是固体燃料发射,弹体参照了类似东风31、东风41的导弹,以后可以随时随地发射,看一个片段。

中国:长征十一固体火箭发射显随时随地发射卫星长程导弹能力

解说:据大陆军方解放军报报道,9月25日中国大陆新型的运载火箭长征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发射,这是由中国大陆航天科技集团,第四院研发的固体运载火箭,对于增强中国大陆快速进入空间的能力是大的提升,所谓快速进入空间和应用空间,成为了一个国家维护安全和重大的主权利益的战略制高点。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也承认,发展固体运载的火箭是中国的实力和战斗力的象征,长征十一号的成功发射是全固体的运载火箭,可以在接到任务命令之后,短时间完成星箭技术的准备,和发射的任务。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这次使用了目前中国最大推力的固体发动机,而中国固体发动机首次进入到运载火箭的主动力系统,使到这个火箭成为中国真正拥有了陆基机动的24小时快速进入空间,发射太空卫星的能力。这也显示中国大陆可以执行应急,和日常军用民用有效载荷的太空卫星的发射任务,使到这款火箭一级发动机采用的大推力固体发动机,采用固体燃料的中国新型运载恩火箭长征十一号,这次成功地把四颗卫星送入到太空,发射这种火箭现在只需要24小时的准备时间,而且发射方式和造型类似酷似解放军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

西方的军事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这次发射的长征十一号火箭的基础,就是解放军的东风-31情报显示固体燃料的火箭开发动力源于军事领域,由于导弹推进器使用液体燃料,需要很长的发射时间准备,影响到战斗力而固体燃料推进器可以有效地提升,导弹的快速反应和机动性能,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列装的战略导弹大多数已经使用了固体燃料,而在本周成功发射的长征十一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解放军的军转民项目,可以装备给二炮实施快速的打击,实战来说,中国大陆固体火箭应该是由解放军二炮部队研发装备的,在发生战争和自然灾害的时候,可以在中国任何地方快速地发射卫星入轨。

西方的情报分析说,这次长征十一号的成功发射,提到了载荷,载荷应该主要是指战术的侦察卫星,包括通讯卫星,解放军可以以固体的燃料,与固体的火箭,就像中程弹道导弹一样,大量地部署使用,未来中国的固体火箭可以不断地刷新运载能力,和发射速度的记录,当中国发生战争,战事爆发的时候,可以快速地部署卫星,把敌人侦察得无所遁形,同时通过不断地随时发射的反卫星的固体火箭,成为敌方卫星的噩梦。而最新的情报显示,以往中国大陆大多数的航天发射,都是借助液体燃料火箭来实现的,液体燃料最大的缺点是准备的时间工作繁琐,机动性能差,而长征十一号这次成功地发射,使到火箭发射能够把准备的时间,从原来一个月缩短成为小时,抓住了战机可以随时随地发射。同时,日本的情报也显示,中国大陆目前在役的液体运载火箭,需要提前准备20到30天,而具备快速发展能力的新一代小型的液体运载火箭,提前准备的时间也需要七天,而就在本周成功发射的最新的长征十一号火箭,是固体燃料火箭或者是导弹的弹体,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几十倍。

西方最新的军事情报分析相信,中国这次发射成功的长征十一号火箭,是中国研发的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可以提升中国的快速进入太空进入空间应急发射能力,同时长征十一号火箭有两个重要特点,除了24小时之内,可以完成发射准备以外,还必须具备了全天候无依托发射能力,而所谓无依托发射在军事上非常重要,就是不需要专门的发射火箭场,连发射平台都不需要,只需要一片平地,就可以随时进行发射,也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具备了战事可以随时发射长程导弹进行战略核反击的能力,只要中央军委一声令下,不用选择发射场地,固体染料厂程弹道导弹,可以即时随时随地快速执行发射。

最新的情报显示,这次成功发射的长征十一号火箭,就是中国要打造这样的,随时随地发射的能力,采用能够自主移动,完成测试准备的发射平台,机动战略导弹发射的平台也可以做到,而中国大陆航天导弹专家,自己也承认,整支长征十一号火箭,就是远程战略导弹的基础上,开发的解放军新的军民两版,未来战时可以随时作为打击能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长征火箭

曝长征-11火箭系DF-31改头换面 可随时随地发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30/19353258-c11b-45c5-bf9a-24eca3a89b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