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民用卫星火箭战时可变防空武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国是防守反击,在核战争当中所以他是预备第一次核打击会损失大部分的固定发射基地,那么就要用这些移动发射基地快速补充,在真正的战争当中呢,平战结合很重要,今天中国主要发展的都是民用的卫星,或者是

核心提示:国是防守反击,在核战争当中所以他是预备第一次核打击会损失大部分的固定发射基地,那么就要用这些移动发射基地快速补充,在真正的战争当中呢,平战结合很重要,今天中国主要发展的都是民用的卫星,或者是大功率火箭,那么在战时呢就互相可以变更,变成防空的武器。

凤凰卫视9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问一下北京的军事观察员宋忠平,以您掌握的情况分析,这次长征十一火箭的成功,预示导弹方面有什么提升。

宋忠平(中国军事观察员):实际上我们知道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相对来说它的运载能力有限,大概在这种中高轨道,也就只有七八百公斤的运载能力,这实际上跟我们的固体弹道导弹还是比较类似,那么从未来发展的趋势来看的话,如果要把大量的一些重型的卫星或者中型的卫星要运到太空,还需要有较强的载荷能力。

董嘉耀:好,问一下马先生,现在长征十一显示解放军的火箭还有导弹随时随地可以发射,解放军为什么急于打造军事卫星。

马鼎盛:中国是防守反击,在核战争当中所以他是预备第一次核打击会损失大部分的固定发射基地,那么就要用这些移动发射基地快速补充,在真正的战争当中呢,平战结合很重要,今天中国主要发展的都是民用的卫星,或者是大功率火箭,那么在战时呢就互相可以变更,变成防空的武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 火箭 防空武器

马鼎盛:中国民用卫星火箭战时可变防空武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30/4b5757e0-cdcc-4713-98f2-07ace969ab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